《鏡魔夜契》〇二. *謬夜奇遇

《鏡魔夜契》首章  陌客--#綠林婚禮 ·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謬夜奇遇

   

      黑髮的諾多(Noldor),為一探"敵情"而來——

他跟隨主上——受邀的諾多至高王(High King of Noldorin Exile ) 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出席了林地之國(Woodland Realm )國王歐羅菲爾Oropher的婚禮。

入夜後的晚宴,杯觥交錯,盛況非凡,黑髮諾多隨侍他的陛下周旋交際,目光卻未忘眾裡尋"他"⋯⋯

待到至高王受綠林之王之邀進入貴賓之席後,自己終於能無拘無束的遊走了⋯⋯。

這是黑髮諾多首次踏進大綠林(Greenwood the Great ),這個由少數辛達(SindarElves)貴族統治眾西爾凡(Silvan Elves)的國度,倒是很奇妙的融合出全新的生命力⋯,這或許得歸功於綠林國王曾經選擇的首任妻子,也是王子早逝的生母——一位具有西爾凡(Silvan Elves)血統的王后

想像中的西爾凡精靈們應該會更鬧騰才是,喜氣中他卻嗅到淡淡的不安⋯⋯⋯。

年紀輕輕,就獲諾多至高王器重的黑髮諾多——看世局時勢,異常敏銳⋯⋯

這也難怪,新后系出權臣名門,今後綠林的權力風向,想必也會有所移轉。

但西爾凡終究是解西爾凡,與他族相較,就是多了份隨遇樂天的勇氣⋯

還有他們豪飲的天賦——名不虛傳!

 

黑髮諾多看似談笑風生,應對自如,但其實他並不真心喜歡這種"言不由衷"的社交場合。

那當初又為何而要向至高王極力爭取前來呢?

還不是為了傳說中的密林絕景———那個橫刀婚約,"搶走"自己未來妻子的綠林王子——"瑟蘭督伊Thranduil "!
只是,搜索了近整日,卻連半個影子都沒見到~誰都沒有提起過那個名字,就像他根本不曾存在般的詭異!

最後,黑髮諾多帶著他真實的、意興闌珊的表情,遠離喧囂——

他漫無目的,尋了泉聲走進一處幽園,本以為可暫時獨享一番清靜⋯⋯不一會兒卻聽見叮叮咚咚的一陣清脆之聲,一時間以為是巧逢驟雨——紛紛帶著閃光而下,落進泉池,濺出的水花都撲向了黑髮諾多的衣擺。  

「這雨不合常理呀!」

他抬頭一探——(咦?難道是傳說中的"流星雨"!?這可稀奇了!昂頸再看仔細點吧!)

「哎喲~痛啊——!」

要巧不巧他智慧飽滿的額頭,正好迎上一顆"流星",(什麼呀!春天裡竟下冰雹?今天真不該到這怪地方來!) 悻悻然的黑髮諾多,正決定舉步離開時⋯⋯

「⋯大騙子!」「這些我才不希罕!」「還你!全還你!」

(咦~誰?是誰這麼無禮在暗地裡罵人?諾多一邊揉著痛處回頭,一邊怒從衷來⋯。

在這時,又有幾顆星星落下,還滾到了自己腳邊,他拾起一看,灰眸一亮⋯⋯(哇~這哪裡是星星呀!)手心裡全是閃亮的水晶和碎鑽,⋯是那位豪氣的公主,連撒氣都如此"一擲千金"吶?!諾多好奇的悄悄趨近樓廊仰探⋯⋯

 

——金髮、頎然,揮著她那線條優美的手腕,嘟喃著把掌心裡的珍寶一件件全無棧戀的擲向夜空⋯⋯

(莫非⋯夜太黑?她以為這樣就可以點亮夜空?)「呵呵⋯⋯好天真吶⋯」

接著,"嘩啦嘩啦"~盡興的一次傾瀉⋯  

「還你!⋯那一年的生日⋯前年的、去年的⋯我都不要了!」

落下的全是星屑似的碎鑽寶石和珍珠⋯⋯夜幕好似天鵝絨,襯托著它們迷離閃爍,就可惜稍縱即逝,

「原來她和自己一樣,正因爲被負心而神傷呢!」

他走出黑暗想給出一句安慰,然後,真正的水滴"落到諾多臉上——有點燙,是淚。⋯⋯一抬眼,他清清楚楚看到那張不應人間的容顏,一眼烙此生。  

大概星屑迷茫了自己的雙眼,靜止了好一會兒他才回神,定睛再看——不得了!要出事啦!

這"天使"是想返回天境吧?只見少女不知何時已攀上欄杆行走,行步輕忽,搖搖欲墜⋯⋯  

「小心呀——!」不開口提醒還好,這下反而驚動她一個錯步失足,

 「啊——」一聲驚呼,天使墜落在諾多懷裡———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鏡魔夜契》〇三.鏡魔夜契首章 陌客--#綠林婚禮 · 篇--*謎樣天使


评论(2)
热度(1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