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〇三. *謎樣天使

勸大家趁熱服用,莫待無花空折枝~(村長多次遭鍘白耕文的心碎💔小提醒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鏡魔夜契首章 陌客--#綠林婚禮 ·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謎樣天使


     青絲如夜——

那一霎彷彿墜入深淵⋯⋯他從未見過如此純粹的黑,就像能藏匿起星辰的夜,躲在這裡頭⋯⋯,是否就可以藏住自己不願面對的一切呢?金髮精靈將他的臉,深深埋進了諾多濃郁的黑髮裡。

 飄揚而落的金髮如煙似霧⋯⋯⋯⋯年少的諾多不敢言;不敢動,深怕一個動靜,狂亂的心就會從自己口中蹦出來⋯⋯

「哇!好痛——!」

「喂喂!幹嘛?快放手!」

 天使蠻橫的一把揪住諾多的黑髮,痛得他顧不得斯文大喊!

 「誒~是黑髮?」

那墨玉眉睫間,有霜雪留下的吻迹。一雙蒼藍的眸子,清澈得像時光凝鍊的亙古冰晶⋯⋯⋯它正目不轉晴著打量著自己,一點也没有貴族女孩家應有的矜持。

「嗯?還行,就你吧!」天使淚痕未乾,開囗卻很霸道。

「什⋯什麼?⋯」諾多幡然驚醒。

「你是塊石頭嗎?別愣著,快走呀~」

「嗯,是是!~」

諾多不知怎麼的竟乖乖服從少女的指使  

「可是⋯」答應的太快,窘了,自己又不熟識這裡,能帶她去哪呢?

「妳想去哪兒呢?~」

「隨便!看不見這一切的地方都好!」即使再多的頤氣指使,藏不住眉心眼角的幽怨委屈,是誰?!竟敢欺侮這樣的美妙的少女呢?她又把小臉埋進諾多肩窩,悶聲裡的哭腔⋯⋯藏都藏不住。

「啊~還在傷心呢⋯」少年諾多方才憋屈的心裡一下子轉為憐意,他很想細細問問這驕蠻的公主——何事讓她如此不開心?

走著走著靈機一動,諾多想到來時路經的一隅幽靜⋯⋯⋯於是,懷抱著天上落下的天使走向了那座花亭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——天使惡意戲弄,他卻一見傾心——

    一開始,黑髮諾多本是想見見那個綠林王子究竟是怎樣三頭六臂,竟能搶走自己竹馬青梅的"銀冠公主"——凱勒布理安Celebrían,

那被迫另締婚約的銀冠公主,原本也是極度抗拒的(我怎知他是方是圓!?),誰知,在瞥了眼瑟蘭督伊Thranduil的肖像後,她竟一改初衷,欣然默許!

凱勒布理安Celebrían的給出的毀婚的說辭竟是——

「不敢奢望能得到你的諒解,但是⋯⋯"那美貌勝過世間珍寶,任誰一見都想佔為私藏,若無人承載那絕美血脈,傳予後世,是多麼的可惜啊!」

(什麼鬼?)足智博學的諾多,竟第一次有他完全聽不懂的歪理!  

在他看來——再極致的美貌也是僅止皮相的膚淺罷了!

可是現在眼前這一位⋯⋯

搖撼了黑髮諾多的信念,甚至令他把原有的來意完全拋諸了腦後,

「"新婚之夜"該做些什麼?你可知道?」  

「呃??」

「去⋯⋯快拿酒來呀!」金髮天使又下令了⋯⋯(剛剛一定是自己幻聽了⋯)諾多為自己的妄念紅了臉⋯⋯

 

「來,今宵是只有我倆的酒宴 !不醉不休!」那一乾而盡的氣魄令人不得不奉陪,本是陌客的黑髮諾多,就這樣掉入一個臨時起意的迷局!

諾多幾次想開口,都一再被打斷⋯⋯⋯

「這些客套話都免了吧,我早就知道你是諾多至高王的隨從!」

其實,諾多心裡最最想要問的——"美人的芳名"呀!~~

無論他如何明說暗示,無奈金髮天使總避談任何關於自身的事,始終成謎⋯⋯⋯,

「不如你來跟我說說林頓(Lindon)的事吧⋯⋯」

 

酒不過數巡——金髮天使酒量顯然不差⋯⋯⋯只是酒品卻⋯⋯嗯,很危險——!

對飲到後來覺得有點乏味了,天使竟提議要玩"罰酒遊戲"⋯,

「輸一回就——褪下一件哦!」

「這⋯⋯?」

「不敢嗎?」「若你贏了,我就告訴你我的"名字"如何?」

「好啊——奉陪!」

諾多心想~哪有什麼不敢?自己又怎可能輸給一個小姑娘?

 

    夜宴近尾聲,醉意漸濃,黑髮諾多和金髮天使,誰也沒佔上風,倆倆都輸到都只剩單衣⋯⋯,——就剩下最後決勝的一注了!

「今天什麼日子那樣吵呀?」天使迷朦著醺眸漫不經心。

「呵呵⋯⋯⋯妳醉了吧,⋯⋯⋯醉得都忘了——現下正是你們歐羅菲爾Oropher

陛下的大婚之日啊?」

「不准提那個名字!!」金髮天使立即翻瞼

"鏘噹"——!她手中未盡的杯子猝然潑向毫無提防備諾多,黑髮諾多酒品也沒多好,或許借酒壯膽,他一反手就制住對方纖細的雙腕!

「罰酒未飲是犯規,妳輸了!⋯⋯我的公主。」

金髮天使一怔,先是圓目怒睜,隨後卻揚起眉梢勾勾嘴角:

「啍,是啊——我是輸了⋯我認輸,」「⋯⋯那麼,除了我的名字,你還想不想索取些別的獎賞呀?」

「誒?」

黑髮諾多在那盛綻的笑靨前屏息,不自覺鬆開了手⋯⋯⋯,但他並不知曉,這奪目的笑容背後——實閃爍著太多令人難防的詭計⋯⋯⋯。

「吶,聰明的"諾多",我問你——」「你可知道⋯⋯婚宴結束後,新人倆回房後都做些什麼呢?⋯⋯⋯」

金髮如謎霧,漸漸貼近自己⋯⋯⋯衣襟半敞,鎖骨若現,面頰酡艷,吐氣如蘭,諾多還發現自己的衣扣正逐一被解開⋯⋯⋯明知該迴避,身體卻不得動彈,滿腦子都是浮起奇怪的念頭,無法控制它的發脹發熱,轟轟做響⋯⋯。

「要不要我們也來試試"一樣的事"?」

 反了反了!諾多心中警鈴大作(這⋯這事要讓女孩兒主動的話,自己豈不愧為男兒!?)

因此,他大膽擒住了那正在妄為的手,換自己的五指主動穿過那重重金霧⋯⋯想像著天使的溫度,觸及那唇瓣僅在彈指間,就算是反悔也莫及,就讓這一切發生吧!

但⋯⋯⋯⋯當他倆雙唇正要相觸,耳邊卻驚聲雷動~!不,不是雷聲?⋯⋯那又是誰敢擾人良辰?

「太放肆了———!」

年輕的諾多,還來不及知道佳人芳名⋯⋯⋯⋯

綠林之王歐羅菲爾Oropher的驚天怒斥就搶先抵達了!

「滾——!」

驚慌中,諾多還來不及看清來者何人,就被少女一個勁的踹翻進草叢,不明所以,他只能落荒逃逸,隨後,耳尾又隱約傳來爭吵⋯⋯⋯

「失信的傢伙憑什麼說教!⋯⋯我愛給誰就給誰,我就是要搶在你們洞房之前⋯——"㕷"好響亮的一記摑掌聲,一切都被靜止——

 

(不成!天使有難!自己得回去解救!) 諾多決心返回——

埃爾隆德Elrond大人!」衣袖突被拉住,

「我們找你半天了呢!?快來,陛下需要你——他被灌醉啦!」

 

荒謬的奇遇——綠林婚宴之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晚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可真多呀,還睡的著嗎?領主大人!(≖ᴗ≖๑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

评论(2)
热度(9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