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〇七. *暮風幽魂

鏡魔夜契第二章 夜溯--#心魔·篇--*暮風幽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暮風深宮,幽幽芳魂——(綠林亡后的遺恨)

 

_01

 死亡的到來絶非一場意外,但后冠卻是——

 

際遇變幻,措手不及⋯⋯「朵莉綺Tuulikki —」,

為什麼會有人知曉自己的名字?

為什麼浪迹林間的戀人竟手持權杖,現身王殿?

又為什麼⋯⋯???沒等從迷霧中清醒,一抬眼,為人作嫁的花冠就戴往了自己頂上!

從此,那遠去的自由花園,只能從雕砌的台上遙想。


原以為,只要奮力一躍,靈魂就能回歸自由,

然與願違的是,朵莉綺Tuulikki發現自己再也展不開羽翼——她的軀體重重撞上石板,靈魂則永遠受縛於"鏡契"
對於先后之死,人們總歸罪於不祥的后冠,從不追究殺死自己的原兇——

實是獨守惡咒的恐懼!


一切追悔都始於那一夜,自已和魔鬼作下了交易—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_02黑林法師

 

「或許我只能為花園帶來春天,而無力為王室帶來王子⋯⋯」

「王后已經為我帶來了春天,其他我再無所求。」

歐洛菲爾Oropher選擇了將后冠賦予混血的自己,也等同交付出攏聚種族民心的重任,更擔負了西爾凡(Silvan Elve)一族眾望。

攜手走過最初的風雨試煉,至今綠林如願繁榮和諧,自己也努力贏得了子民愛戴⋯⋯

但是,來自貴族們的背後冷箭從來沒停止過——

「"看吧,這就是證明!——"化外之民"的劣等血源,終究無法與王族高貴的血統融合呀!」

王室一直沒能孕育出子嗣,成為綠林國度的唯憾⋯⋯


要能彌足這一點,生出令辛達(Sindar Elve )與西爾凡(Silvan Elve)兩族同心的王子,自己就能成為一位無可挑剔的綠林王后了。但,神似乎一直聽不見自己無數次懇切的祈願!


求嗣心切卻久無音訊,綠林王后朵莉綺Tuulikki決定不再靜候天意。經女侍賽隆Theron的引薦下,暗自去借助他方的神秘力量~


    那晚,猶記是冬末的最後一次月朔——

王后唯恐赴約受阻,於是在國王歐洛菲爾Oropher酒中摻下一滴催眠花蜜,哪知道國王見妻子愁眉不展,根本提不起酒興。為了勸酒,本來滴酒不沾的朵莉綺Tuulikki只好率先略進薄酒,這舉動讓歐洛菲爾Oropher當場傻眼,緊接著他卻將酒杯一扔,四肢一攤,枕在王后粉臂裡耍賴⋯⋯

「吾后⋯⋯餵我⋯⋯。」

這一刻,最初的戀火竟以燎原之勢被挑燃,兩兩微醺之餘,歐洛菲爾Oropher禁不住酒後真心:「朵莉綺Tuulikki,我若即若離的風,但願有一天吾不做妳的國王,只做妳的夫君⋯⋯」

王后明白她林中初見的戀人這一刻又回來了, 她一改衾枕之歡中的拘謹,回應以熱烈誓言:「這森林再大,歐洛菲爾Oropher ⋯⋯我只想永遠廻繞著你!」

在前所未有的幾度激情後,意想不到的——他們千呼萬盼的小生命,悄悄進駐了⋯⋯。(酒裡到底放了啥呀?💕可疑~)

 

待藥效發作,國王進入深眠後,王后偕女侍賽隆Theron才悄悄離宮,她倆隱去尊貴身分,越過險路,才來至黑林法師處。

很快的,黑林法師就從"預知晶球"中得知朵莉綺Tuulikki初受成胎的真相⋯⋯但卻隱匿不言。

「我看到漫天煙霧、遍佈焦土、叢生荊棘⋯⋯」描述到這裡,法師突然止住,因為他看到一株從棘刺裡破叢而出的——"傲世薔薇"以王者之姿俯瞰塵埃!⋯⋯

而後,在法師全然遮面斗篷裡——那嘆的目光轉為貪婪,繼而生出覬覦之心。

「我預見⋯⋯夫人將擁有一位天資過人,且如您一般容姿傾城的兒女!」

「我還預見,未來府上仍會得來繼生之子⋯⋯」

朵莉綺Tuulikki求若渴,只有王子才能彌補她高居后座的不安,因此她並不能滿足法師給的答案。

「不!世承血脈不得再被混染!我的首生子絕對得是"男嗣"啊!」

「哦?⋯夫人真堅持如此?⋯⋯」黑林法師凝注他的晶球,貌似陷入苦思⋯⋯

「是的大師,我願付出任何報償!在所不惜!」

欲望,是滋養豪賭的最佳土壤——那累累惡果,即是魔鬼收割的報償!

法師暗暗勾起了嘴角,王后則步步走進了萬刧不復的泥沼。

「既然夫人心意堅決,⋯⋯我會向"吾主"祈求賜予這孩子非凡的特質!令他永不因無嗣而苦⋯⋯。」

當王后詢其報酬,法師竟搖搖手:「我尊貴的夫人,"吾主"從不索取分毫報酬,因為令郎的誕生實是千年難遇啊!」

「⋯⋯在未來的某一刻,"吾主"將成為他強大的羽翼!助他為王!作他唯一的權杖!」

「夫人需謹記的只有一事 —— 冬末的最後一次月朔,至初春第一輪月望之間——即為進獻"吾主"燔祭之日!歲歲年年一如今晚。」

 

「屆時成年,他必履約——令"吾主"暢行君王所屬的 "秘密幽徑",通過此"吾主"將為他創造出一支無堅不摧的"大軍"。

 

最後,法師小心翼翼的交給王后朵莉綺Tuulikki一樣小器物,並千萬叮囑:「記住,趁此夜未盡,明日未昇,完成此事,即可靜待逐願矣。」

 

王后等離開後⋯⋯落雨更大了,卻掩不住法師耳目,果然——

「"咿呀"」一聲推門,來客把雨水全一起帶了進來,

 

「我早料到妳會折返,」

「我,我也有所願所求呀⋯大師!」黑林法師窺透了女子眼中澆不熄的"野火"⋯⋯並因此飽受折磨⋯,但他一口絕。

「風雨將至⋯歸路艱險啊!」突來的怪風,吹熄了燈,吹得女子睜不開眼⋯⋯

「請回吧!⋯⋯妳的決心與時機都未足!更沒有我想要的籌碼!」

「呵呵呵呵⋯⋯」

「大師——!?」「大師——!?」下一刻,女子眼前除了夜色,空無一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 

村長到底卯了什麼鬼段字?


评论
热度(11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