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二九. *密林王的定奪 【索伦瑟】【All瑟兰迪尔】

【星夜廻廊】第5章 墮黯精靈---#迷宮新主·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◆—時機的彩翼——將載著勝利的暗號,振翅落到你的掌心—◆

  

      就這樣人類帶著迷宮之主交付的"蝶印"和他的報酬離城,朝著"北方不落的星辰"奔馳而去。


♦永夜迷宮

    「主子!」桀特耳Jeter跨越遍地橫屍後有點失控的衝進屋來⋯⋯

「快別急著哭,我想也死不了⋯⋯」縱是如此,主子一身斑斑血染還是挺嚇人的

「快幫我整理一下,不速之客要來了」

“碰碰碰!!! ” 魔君挟暴戾之氣破門闖入——

「那個人類在哪裡?」

「下回要進門麻煩大人您先請示一下!」迷宮主瑟蘭Thrand慢條斯理,只顧著梳弄⋯⋯魔君看他那一臉滿足的模樣,再也沉不住氣了,

「說!你是不是把他放走了!」魔君說著就要一把揪住那頭金髮,不料竟像觸到電擊般的彈開!

索倫Sauron!搞清楚這裡是我的地盤!」迷宮新主被激怒而當著魔君的面對他施咒~「只要燭火不滅,你索倫Sauron就永遠別想再踏進迷宮花園!」

索倫Sauron不甘示弱即刻反咒「哼~那我就讓你的花園在"永遠的黑夜"裡孤芳自綻!」

魔君甩門忿忿離開後立刻派出追兵。

桀特耳Jeter,快帶我到窗邊~」才經歷折磨又使用黯能的瑟蘭Thrand,虛弱得要靠近侍抱起才能如願移動⋯。

 

他望向天空——翻湧的烏雲瞬間遮蔽所有星辰⋯⋯這是魔君的傑作,他不禁憂心忡忡了起來⋯⋯

 

夜行中的人類亦注意到天色驟變⋯⋯感覺到危險降至,他知道要避開狼群的嗅探⋯於是,深黯水域的人類,先付出一顆水鑽收買了河棧的守衛,交換船支,循水路引帆夜遁,開始了他千里遞蝶的使命。

 

精靈為他暗禱——願無星的夜裡,遞蝶的信差千萬別遭遇危險⋯⋯

 

♦最後的綠葉

  昔日Nana的花園已成一片死亡焦土,感傷⋯⋯那些從這裡萌芽、錯縱、糾纏的愛恨情仇,卻還未塵埃落定⋯⋯。

 

桀特耳Jeter察覺到主子的眼神⋯總望向北方,彷彿能穿透全然漆黑的天幕⋯⋯。

「那裡是我的來處、我的家園、我的國度—— 」忽然間狂風大作,揪散迷宮主人的長髮,掃蕩枝間所有的秋葉,只為阻止他道出那個"國度"!

 

在這黑黯之後,我的家園,曾是——

春蝶翩林,

夏瀑驚雷,

秋葉灼空,

冬銀眠月

星宴的祭歌裡恣意酒香⋯⋯。

 

「那你呢?桀特耳Jeter」

桀特耳Jeter直直看著主子好一會兒⋯⋯暗忖:(總不能實話實說,說自己在主子身上又重新找到歸屬感之類⋯⋯)

「我沒有家,更無故人,亦無可戀⋯⋯」桀特耳Jeter抖掉一身落葉,無論羨或妒,他都能掩飾得不著痕跡。

「生而為奴,並不表示可任草菅般賤歿⋯⋯,雖生不由己,但求能抉擇自己死亡的方式!

沉默片刻,桀特耳Jeter又恢復了他的口不對心

「可惜那個人類不夠本事帶你走⋯」

「不可惜,我等的不是他。」

瑟蘭Thrand拾起地上的紫蝶殘翅⋯⋯黯然,自從索倫Sauron燒了迷宮舊園與溫室後,霓羽紫蝶從此世間絕跡。
「何必感傷,你的蝴蝶終有一日也會抵不住花朵的"誘惑"而去,」
桀特耳Jeter安慰主子,兼提醒他沒有什麼情感是永恆不變的⋯,瑟蘭Thrand不同意:
「牠才不會追逐花朵!蝴蝶只追逐落葉。」
「落葉?」
「嗯,落葉飄落時的翩翩閃光,在牠眼裡就像最美的振翅!」
「哦⋯?好吧」
輕嘆著瑟蘭Thrand,又開始掛心——自己交付人類的紫蝶,是否向已向密林遞出了"絕密的信息?"

「但願"我的人"已經引他順利出城⋯⋯」

「什麼"你的人",這種事怎麼沒有我的份?還說什麼當我作"朋友"?」

「會送命的!」瑟蘭Thrand才發現自己說漏嘴了⋯⋯只好一笑帶過

「哈~我倒好奇自己這條命會被送去"曼督斯(Mandos)"還是哪個地獄!?

瑟蘭Thrand幽幽瞅著這個逞能誇口的少年⋯⋯他又怎能預見

在多年之後,再看見同樣的眼神,竟是他倆撫心道別的苦澀時刻

「你哪裡也不用去⋯⋯ 一起走吧,桀特耳Jeter!和我一同回家」

此一刻,紛紛不絕的落英隨一陣強風席捲,奔赴天際而去⋯⋯深秋最後的一片綠落下⋯迷失在精靈的髮絲間,留戀不去。
「如果成千上萬的落葉全都能化蝶飛回主子的家園就好了!」

縱然他們都明白,屬於此界的生靈根本別想跨出魔界!
「是啊,說不定這些落葉,能比紫蝶更快穿越黑暗,抵往密林呢!?」精靈瞧著掌𥚃那枚綠葉,若有所思的笑了。

主子不知這時候桀特耳Jeter正在心中悄悄許諾:(如果這就是你的心願,那我的使命就是化為一片葉子,不惜千里,也要替你飛進密林)

♦銜命亡途

  人類在河水的嗚咽中驚醒!坐騎已經等候岸邊,他不確定自己是否只是作了場驚悚又綺麗的大夢?攀上坐騎,清醒幾分的人類突然憶起身負的秘密使命,攤開掌心一看——紫蝶還好好的棲在裡頭,真真切切不是夢!策起鞭,繼續他的銜命危途⋯
人類日以繼夜的亡命,途中又送出一枚精靈淚寶石換取生路,終於他進入了幽暗森林迷失了方向,想起了精靈的囑咐,於是放聲唱出精靈的歌謠。⋯⋯但迎接他的卻是意想不到的獸人追兵!

即使有取之不盡的箭袋,人類終是寡不敵眾倒下。憾恨、自責!那孩子視自己作逃離魔爪的唯一希望,如今卻搞砸了!獸人圍上來,人類料自身在劫難逃!他攤開手掌心,至少讓紫蝶自由

「對不起,孩子,我沒能完成對你的承諾⋯」

這樣一說完,掌上那對翅膀竟開始搧動起來,化為真實的蝶,旋即這朶艷紫舞入林間,沒了蹤影⋯⋯「帶森林之子回家吧!」
人類如釋重負的閉上眼準備迎接死亡,:「求諸神眷顧我的兒女,引領我靈魂的歸向!」

最後,他聽見了眾箭離弦,身後一陣哀號零落,人類怯怯開眼覷探⋯自己被一群貌似精靈的騎隊所包圍⋯,為首的,也是踏在自己跟前的,竟是一只高大的鹿蹄。人類見到紫蝶盤旋了一會兒就飛抵鹿座之上,他高高仰望那座上之人⋯⋯(啊!怎麼一回事?他為何在此?)還來不及確認那團金霧之後的容顏是真是幻,就力竭昏死了過去⋯⋯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久等了,決一勝負的時刻!

   密林近臣加里安Galion不會忘記命運的那一夜,王子殿下緊握右拳,單繮急馳,不顧士兵們的制止強入宮室(註1.),直奔王廳⋯⋯對父王攤開他的右掌心⋯⋯

密林王Oro一目瞭然,百感交集——

是了!它是薇瓦倫Wilwarins 曾入夢(註2.)予以自己的,謎一樣的諭示 ——勝利的暗號,決戰的契機!

不一會兒,連同加里安Galion、侍衛長森柯里昂Thamcalion與重臣們連夜被召入國王的廳堂密議,一時間兵將往遣奔走,密林被點亮了所有的燈火如晝,不明究理的小精靈誤以為又逢夜宴⋯⋯直到天光微露,預戰的號角被吹響⋯
密林軍趁夜迅速完成了集結,待羅斯洛立安(Lothlórien)一有回應,他們便會向著同盟軍(Last Alliance of Elves and Men)所在的戰區,悄悄駐進。

徹夜未眠的的樓台裡,歐羅菲爾Oropher隱隱心痛⋯⋯他不敢想——為掙來這個致勝的關鍵,瑟蘭Thrand那孩子都付出了什麼不堪的代價?

決不能有負此心!

密林王最後一眼案台上那隻功成身死,一動也不再動的殘蝶

——密林之子,縱是殞落,也要魂歸密林——。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最後,功成身退的人類,未能忘懷魔窟中謎樣的精靈 ,他還是想替那位悲慘境遇的少年多做些什麼——回到城堡後,他招來了吟游詩人與宮廷畫師,為這段奇遇留下了可循的線索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(註1.)王子殿下Duil手中握有霓羽紫蝶~
(註2.)八十三.第3章 密林鎖記---#星隕·篇--*維雅(Vilya)的處方__02封印過往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eed3fcdf


慧如你,是否從中預見了桀特耳Jeter今生來世的命運徵象了呢?

人類遇到的這些救兵到底是誰,應該不會有疑問吧!

~看到"最後同盟",有沒有感到~遲滯百年的宇宙,終於又開始流動了~😌 (村長請把台詞還給田中桑) =田中芳樹~銀河英雄傳說,開場只記得這句啦~如果有誤請打臉。

之,"最後同盟" 快來吧,團滅吧~團滅吧~想告白的趁早,愛恨情仇一筆勾銷。🤣



 


评论
热度(11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