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二十四. *闈帳之亂 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【ET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心囚  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♦孤枕王榻

   

     「怎麼?陛下嚴禁與我同床共枕也罷,難道連伴我共酌這點小小要求也要拒絕?」

歐洛菲爾Oropher遲遲未接去自己遞上的酒杯,賽隆Theron忽的掩嘴一笑:

「陛下怕酒中有毒?」「那就讓為后的以口代杯親餵陛下,要毒就先毒死我這個罪人好了!」説罷就舉杯,此舉迫使歐洛菲爾Oropher只能出手攬杯,一飲而盡。

「晚安,我的王后。」綠林王轉身而去,獨留新后空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暗雲掩月⋯此情此景,怎麼不叫人憶起那時那刻⋯⋯明知是禁地,歐洛菲爾Oropher卻止不住踏上通往亡妻故居的台階⋯⋯

日復一日馳向林頓的思念(家書),回訊全無⋯⋯此處也曾良宵帳暖,天倫彌歡,究竟何故,終落得孤枕王榻⋯空輾轉?

那杯酒真有毒——毒在國王禁慾的火上添油,燒得他心煩意亂⋯⋯

令人費解的夜風,更從早已封死的門窗潛入,對著滿塵的簾幔⋯極盡所能的撩擺

⋯⋯歐洛菲爾Oropher才一側目,燈火俱滅了⋯⋯

「是誰?⋯」趁醉眼朦朧,招搖著先后的衣袂,撩動國王行將止水的心?

這一喊,歐洛菲爾Oropher才悵然意識到自己摯愛的都不在了⋯⋯那該死的露台!忽的給自己送來"青鳥",又隨即將他們全奪去!

 

管他是誰,已經快燒光理智的歐洛菲爾Oropher只想捕獲那道"若即若離的風"!他撞開露台,奮力一攫!———軟香滿懷,終於不再是虛擁!

無暇點燈,片刻都不捨虛度,怕只怕曙光一現,春露無蹤。

懷中人顯然亦如是⋯,不僅趁勢引王入帳,熱烈投懷使之倒臥,並俯身移向他"最熱望之處"等不及要"口指兼用"開始侍君⋯⋯

雖也極盼傾盡相思,但歐洛菲爾Oropher更渴望能一嚐摯愛久違的氣息⋯⋯於是打斷直奔主題,將身下臉孔一捧而上,但求索得深深一吻⋯那貼身之軀,開始扭怩不安,想閃避卻不能⋯,

維拉啊⋯我真的好想你⋯」此吻一落,歐洛菲爾Oropher心頭一凜,乍時酒醒!

「身為王后,竟如此不知自重!?」欺君者被勃然大怒的國王擲地訓斥,

「身為你的妻子,我這樣做有哪一點不自重?!」

歐洛菲爾Oropher立刻提醒賽隆Theron他倆曾私訂的婚前之約!(註1.)

 

「可是歐洛Oro,我倆自幼相識了那麼久,我知道你從不是這樣冷酷的⋯⋯」

「而且這種約定一點"道理"也沒有呀!」

賽隆Theron抱住歐洛菲爾Oropher行將邁步的雙腿,試圖用舊誼軟化他⋯⋯

歐洛Oro,同樣身為王族您最懂我的難處⋯⋯」

「要不退一步⋯」她哀求歐洛菲爾Oropher,即使不同床也讓自己領養一個孩子,好先應付下臣民們與日俱增的期待吧⋯」

歐洛菲爾Oropher斷然拒絕:

「就國王而言——約章就是約章,不必有什麼"道理"」

「約章?啊⋯⋯⋯⋯!」賽隆Theron突然想起來為什麼(註2.) ⋯⋯⋯⋯

「是嗎?我明白了⋯⋯」

「既然明白就放手,立刻離開,以後也別再上來!」

 

黑暗中賽隆Theron恨得牙癢!都是那個狡滑負義的瑟蘭督伊Thranduil  ⋯跟他Nana一樣陰魂不散!⋯⋯敢擋道自己幸福的——全該剷除!

 

♦欺君心計

    綠林繼后並不死心,她先差了國王最信任的侍僕,向書房𥚃送進最頂級的佳釀,過了一會兒才故作從容的進去。歐洛菲爾Oropher視若無睹,只顧寫他有去無回的返書信。⋯賽隆Theron則開始左右言他,似乎剛剛樓台裡那些暗事全都沒發生過一樣。

林頓(Lindon)那兒似乎有回音了⋯⋯」賽隆Theron欲言且止⋯⋯,歐洛菲爾Oropher終於停下筆,靜待繼后下文⋯,賽隆Theron卻逕自替夫君斟滿酒,靜待國王飲盡⋯。綠林王和他的繼后就這樣對峙了好一會⋯⋯

「哼~」鼻間一聲輕笑,國王端起酒杯,繼后正暗喜他終究屈服時⋯美酒卻當自己的面一縷而下,還不夠辱人⋯⋯,歐洛菲爾Oropher乾脆傾壺,直到裡頭的美酒涓滴不剩,王后的尊嚴也隨之流盡。

「不管是誰替妳出的主意,我親愛的王后⋯⋯」

「此等"低下"的伎倆——千萬別。再。犯!」

 

「"低下"!?」賽隆Theron惱羞成怒,以王后之尊,自己簡直已經卑至塵埃了!!

「我賽隆Theron血統高貴,容德高潔!有那一點比不過她們母子!」

「那倆呀——不過就是個混血"不貞"的紅髮賤婢,和她不祥的"野種 !

「住口!」

歐洛菲爾Oropher起身喝止怒揮掌!賽隆Theron慘被掃落地。

「我一直當妳作親人看,妳卻是一枚圖謀的"棋"!」

「我知道妳從頭徹尾都聽命於家族監視我一舉一動,這才是你接近我的真正用心!」

「我不是!我連族姓都拋棄了呀!歐洛Oro,求求你相信我,我對你的愛是真心的!」賽隆Theron 揪住國王衣袖,好不容易才起身又被拂開,

「哼,"后座"才是妳的"真愛"⋯⋯因為那是妳等氏族"捷登"王座的最近距離!」

「夠了!」「現在我已妻喪子離,再沒什麼怕被要脅,勸你們適可而止,別逼我出手無情!」

歐洛菲爾Oropher忿而轉身,就要自繼后的眼前大步絕去⋯

「只怕來不及了,我親愛的陛下⋯⋯呵⋯呵⋯呵⋯」

「⋯⋯現在,全世界都知道我壞有陛下您的"血脈"了,包括你那位"最心愛的瑟蘭Thrandy公主"」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♦心絶  ————后座之上何其孤絕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原來這才是他不能愛我的"真相"——"我的血即是我的罪"!

歐洛菲爾Oropher的指控,讓賽隆Theron 從此心絕!

久久久久⋯⋯,她才從地板上搖搖顫顫的爬起來⋯。

綠林繼后扶正她的后冠,拒絕換去她沾染酒漬的裙襬⋯⋯即使像具被淘盡了心的空殻⋯恍恍惚惚,仍不忘高高抬首走上石階,走向"魔鏡"。那曾經令她膽寒的暗廊盡處,如今成了自己的唯一救贖⋯⋯

 

「⋯交給我吧,告訴我妳要什麼。⋯他給不了你的——吾來奉上!」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♦危宴

    剛結束完冗長的密議,埃爾隆Elrond有些疲憊了,只想趕快回居所⋯⋯

綠林那邊卻不知道何事十萬火急,竟傳來了軍情規格的"飛書"!想當然呈予至高王,意外卻是給綠林殿下的!

埃爾隆Elrond把瑟蘭Thrandy掛在心上一整天啦,現在終於可以藉這個任務回去他身邊⋯⋯

但黑髮諾多恐怕要撲了個空了,因為——

 

沮喪萬分的瑟蘭督伊Thranduil,早已被年輕的貴公子們簇擁著前去⋯⋯參加一場"忘憂秘宴"

隱密的廢棄酒窖,⋯幾近病態的幽暗⋯昏懨懨的氣息⋯⋯因著春天殿下的到來而騷動了⋯⋯非親眼不可置信,這矜傲的絕壁幽蘭一現身,在場的美人皆塵埃⋯⋯

 

「試試⋯」水煙輪到了春天殿下這裡⋯⋯未等他猶豫完⋯立刻就有人替其擋下,

「別,春天殿下還是個孩子呢!」

「!」瑟蘭督伊Thranduil一聽不服,就著煙嘴猛吸了一大口,「咳咳⋯」好嗆啊!

接著酒壺又遞了來⋯

「不好⋯怕是埃爾隆Elrond知道的話⋯⋯」聽到埃爾隆Elrond這傢伙,瑟蘭督伊Thranduil火氣又來了

「你們怕他,我可不怕!」鼓躁中壺酒一仰而盡⋯⋯

「哎呀~春天殿下真是豪氣,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呢!」

「來吧,今晚和我們一起開開眼界,試試大人的"遊戲"!」靡靡之樂奏起~瑟蘭督伊Thranduil仰面吐出一朵雲霧,心頭輕了些。

水煙、蜜酒、吹奏師 與 舌舞伎⋯夜色降下,"成人祭"始揭序幕⋯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內個😱~埃隆大人別管什麼任務了!快來救駕吧!

春天殿下搧人看來是遺傳嘛~(哪裡是野種?)


(註1.) 十五.第二章 夜溯--#心魔·篇--*綠林春蕊_04春禍-3恨別+♦獻計 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5ee0f0f

 

 (註2.) 十一.第二章 夜溯--#心魔·篇--*綠林春蕊_03春惑-1♦王慟+♦約章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e9daa65

1  


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