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二十六. 救駕 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心囚 篇--*戳心喜訊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_01救駕

       當埃爾隆德Elrond衝入地窖救駕時,現場早為了爭奪瑟蘭督伊Thranduil這尊"最後祭禮"而打成一片!

埃爾隆德Elrond隻身殺入亂陣,他掀下身上斗篷,就著石台上衣不蔽體的金髮精靈一蓋,直接抄起來打包扛走。行到出口時遭遇阻攔⋯⋯。

埃爾隆德Elrond大人,您就別假清高了!」「好心給大夥分享下——你到底是給這小妖精餵了什麼"迷藥",才讓他成天"含"著你不放呀?」

,依著黑髮諾多既往的行事原則,盡量別得罪仗勢者,把事情搞擰,替主上添亂。但⋯⋯這些雜碎竟把自己和瑟蘭Thrandy 清白無瑕的友誼羞辱得如此污穢不堪!他忍無可忍扔出戰帖:「限你們在我"回敬"前立刻道歉!」

「喲喲~埃爾隆德Elrond你別以為有陛下撐腰就能在那兒神氣!怎麼樣?要不要來看我們如何替春天殿下"驗身",看他還是不是"完璧"之身?有沒有被你偷偷"開封"?這樣才能證你倆到底是不是"清清白白"?」

黑髮諾多氣炸!

「我現在就讓你們把自己的骯髒話全吞下去!」二話不說把扛著的包袱往後一扔,放手開打!

 

回程上,懷裡的包袱愈是不安分的扭動,似乎有什麼想從裡頭掙出來⋯⋯

埃隆El?」

「可惡,你這麼晚才來!害我差點被那些傢伙給⋯⋯」「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⋯」「哦~是葛洛芬德Glorfindel大人啊⋯」一聽不是對的人,春天殿下立刻停止埋怨。

(可是,明明有聽見埃爾隆德Elrond兇巴巴的發狠呀?)春天殿下只露出一雙眼睛轉呀轉的,確定真沒其他身影後難掩失落⋯⋯

「呵呵⋯不是埃隆El很失望嗎?」「埃隆El這會兒正替殿下教訓那些敗類呢!」

「殿下放心,至高王陛下定會治他們的罪的!」

「千萬不要!葛洛芬德Glorfindel大人,拜託了⋯」要不是春天殿下伸手攥住自己衣袖⋯金花領主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呢!

埃爾隆德Elrond大人也會被咎責的!我不想⋯因爲自己的胡鬧,損害了埃隆El在至高王心中的評價!」

 

而一板一眼的黑髮諾多,不但輕忽了這份維護自己的細膩用心⋯⋯還義正嚴詞:「不!這種姦逆的惡行豈能坐視輕饒!瑟蘭督伊Thranduil再驕縱無知也該有個限度!」

葛洛芬德Glorfindel苦笑,想起了春天殿下請求時的眼神,真狠不下心看他失望啊!

「這事就先交給我處理吧~埃隆El,「倒是殿下他不大對勁,正需要你呢⋯⋯」

♦喜訊

竊聞自己被埃隆El批評為“驕縱無知”,瑟蘭督伊Thranduil原本想低聲下氣認錯的心情瞬間化為烏有!

黑髮諾多裏裏外外叫喚多次後,才在牆邊找到層層包裹,把自己縮成一團球的金髮辛達。

瑟蘭Thrandy你受傷沒有?快讓我看看⋯⋯」哪知埃爾隆德Elrond一挨近,他立刻脱兔般逃開,反覆幾次後,春天殿下怒斥「你敢再靠過來一次我就跟你絕交!!」

埃爾隆德Elrond知悉他怨意何來,可自己何嘗不是為此耿耿於懷,深感愧疚。

「很抱歉我去晚了瑟蘭Thrandy⋯」「現在,可不可以告訴我,是什麼事讓你這麼"不開心"?」

「哪有不開心?我就是太開心才去狂歡,誰叫你不識相來打斷本王子興致!」

「是是⋯是我不好,那敢問殿下,又是什麼讓你這麼"開心"?」

春天殿下沒開口,倒是飛來一團紙球迎面砸中黑髮諾多的臉,他十足好奇的撫開這張快被揉爛的綠林家書,讀著讀著⋯⋯鬆口氣笑了⋯⋯。

「這是"喜事"嘛瑟蘭Thrandy你要當哥哥了呢!」

「這證明我推薦你母后(賽隆Theron)的"生子秘方"(註1.)果真很有效呀!」埃爾隆德Elrond竟還得意洋洋的邀功,完全沒留意信紙後面那張臉蛋已經愀然扭曲,風雨欲來⋯⋯馬上要大難臨頭啦!

「啊~對了差點忘了!」埃爾隆德Elrond匆的拿出一只不足一尺的"箭囊",瑟蘭督伊Thranduil眼睛一亮,那"箭囊"不正是自己兒時的所屬物嗎?⋯是首度進入獵場時,父王的賜禮與考驗——

只容心存一隻箭,只容一次抉擇,只容一箭中的”。寵溺無度的表象下,綠林王對獨子實有著最高規格的調教⋯。後來這只袖珍的箭囊⋯⋯更成了父子倆矛盾冷戰時,代他們默默傳訊的工具。

「這是剛從綠林到的"飛書"!看來是不得了的急事,快拆了看吧!」

埃爾隆德Elrond的催促將瑟蘭督伊Thranduil拉回現實,埃隆El還體貼的為他取出暗藏裡頭的那卷"飛書"——它被書寫在不易損毁的鞣皮紙上,外頭蠟封的並非綠林王徽,但瑟蘭督伊Thranduil一目瞭然,因為這是唯有自己和Ada才知悉的秘密交流方式!

但現在⋯⋯新仇舊怨,齊湧攻心——八成又是鬼話連篇!蠢蛋才會上當!

絕不再給人二次傷害自己的機會,無論那是誰!

瑟蘭督伊Thranduil倏然搶下家書,只想撕碎這些謊言!都忘了這鞣皮紙可不是徒手能損的⋯⋯不死心,奪了埃爾隆德Elrond的短刀,就地狂戳⋯

「什麼約定!什麼誓言!」「鬼才相信!」煞紅著眼咒罵⋯埃爾隆德Elrond從沒見過他這般抓狂失控,一時傻眼呆默。

眼見紙卷都被割成殘片了,仍不足洩忿,春天殿下又跌跌撞撞奔向爐火,將它使勁擲進烈焰⋯⋯渾然不覺已經引火上身⋯。等埃爾隆德Elrond驚覺異狀緊追而來⋯不得了啦!——瑟蘭Thrandy身上的斗篷竟然著火啦!

「危險,瑟蘭Thrandy!快脫掉!」埃爾隆德Elrond衝向前想要幫忙扯下斗篷,沒想Thrandy卻抵死不肯,因為他一想到身下的"狀態"會被發現——(太丟臉了!)一心只想抽身逃。情急之下埃爾隆德Elrond只能強行將其壓倒,身貼著身,雙雙在地面滾了幾圈才終於把火撲滅!

埃爾隆德Elrond卻更加擔心,因為即使隔著碎縷,他還是能感受到瑟蘭Thrandy體熱持續飆高,誤以為他哪兒又燒起來了,伸手正要去掀——"啪"的被撃開:

「偽君子!」「你想幹嘛?向我邀功討賞嗎?!」埃爾隆德Elrond倒也沒動氣,只把金髮精靈穩穩按住,細細端詳,就像診視一位病患那樣——

⋯⋯躁動的言行、渙散的眼神、霞紅的面頰、毛孔上的蒸霧⋯⋯連吐在自己耳畔的的氣息都是焚風⋯種種違常跡象,都指向同一種可能⋯⋯埃爾隆德Elrond緊蹙起眉心,深深自責(自己也真是的⋯早該想到這點才對!)⋯⋯那些渾蛋對他下了藥——"強制動情"的禁藥。

諾多的打量讓春天殿下無地自容⋯(再這樣下去⋯怎麼辦快挺不住了!哇哇~千萬不能讓埃隆El看到自己那麼不堪的樣子呀⋯⋯!!!)

「別看!先放開我好不好埃隆El⋯我沒法呼吸了⋯」那濃濃哭腔誰忍拒絕。

「好是好,那你先答應我別亂跑,乖乖在這裡等我拿藥過來⋯」見他點頭,諾多便鬆手⋯不料旋即遭到逆襲——瑟蘭Thrandy這一腳踹來可沒留情,痛得埃爾隆德Elrond半刻起不了身⋯

「抱歉埃隆El,有些事我非去弄明白不可!」春天殿下丟下一句就走人,哪知前腳才出,後腳踝即刻被埃隆El猛一拽,慘栽了個跟斗。

「你哪也不許去!」

「我的事不要你管!」

這下兩位又扭作一團,當瑟蘭Thrandy竟不惜揮刀時相向時,埃爾隆德Elrond終於動怒,不再退讓。他一出手便是奪刀制肘,將瑟蘭督伊Thranduil反摁桌枱!可這磨人精不但放聲大喊,一雙赤足還死命的又踢又蹬!簡直像個胡鬧的惡童,逼得埃爾隆德Elrond沒能控制住自己手起掌落——

「啪噠!啪噠!啪噠⋯⋯!」

數聲響亮的懲罰,擊向瑟蘭督伊Thranduil高傲的臀尖上,有如猛一道巨雷,懾止了全世界——

前一刻還在撒潑的春天殿下,這會兒卻一動也不動⋯隨後竟嗚咽求饒:「⋯好痛不要!不要再打了!⋯求求你⋯我一定乖乖聽話⋯」哀求之狀極為可憐,黑髮諾多震驚之餘,更對自己的失控懊悔不已。

 

待黑髮諾多帶著解藥回來時,果然瑟蘭Thrandy還是失魂似的半伏在枱面上,埃爾隆德Elrond連哄帶勸,扶他倚牆而坐,小心翼翼的把藥瓶送到唇邊⋯

「來,聽話喝下去,馬上就會好起來⋯」

「⋯Ada⋯?您原諒我了嗎?恩准我回家了嗎?⋯」神情恍惚,涙眼怯問的模樣簡直天見猶憐。

瑟蘭Thrandy⋯這裡是林頓,我是埃隆El啊,⋯快把藥喝完就沒事了,乖⋯」金髮精靈一聽,頓了下,神色驟變——

「不要!最恨你們都把我當孩子哄!」手一揮!藥被灑掉半瓶,起身又想溜⋯「冷靜點,殿下!」

「不要再叫我"殿下"!」「我什麼都不是!」

「他們早想要個"新寵兒"了!而我不過是個好唬弄的傻瓜!」哇一聲哭出來就再也止不住,「好痛~快停下!為什麼會這麼痛啊~」要不是埃隆El制止,怕他真要捶破自己胸膛。

被遺棄的恐懼,又一次推他下深淵,跌成絕望的碎片⋯。

埃爾隆德Elrond摟著懷裡的淚精兒,其實無計可施,如果自己挨揍可以讓瑟蘭Thrandy好過一點⋯也是心甘情願吶。。

「我懂⋯我都懂,瑟蘭Thrandy ⋯你別哭了」

「你哪會懂!你根本不懂!我哪有哭!?」明明沒剩氣力了,還不放棄掙扎

「家回不去了!他不要我了!我一無所有了啊!」

 「我是不懂!」瑟蘭Thrandy被微怒的諾多重重按上牆:

「可沒了他,你還有我呀——!」被掐著下頷,叼住顫抖的唇,舌抵舌送入僅存的藥,迫使嚥下了無比扎心的苦澀。

苦澀過後,是鋭利的痛,是流連忘返的腥甜⋯⋯黑髮諾多不自覺地將金髮辛達愈加的攏緊、深吮⋯⋯直到臂彎裡的搏鬥屈降,反咬的齒尖棄戰。

沈重的外衣落地後,瑟蘭督伊Thranduil真實的軀體虛輕得可憐⋯埃爾隆德Elrond憶起初見,那個從天而降、誤闖心扉的傷心天使⋯⋯

瑟蘭Thrandy⋯randy⋯那個"他"可以是我嗎??⋯」明知已昏厥的他根本不可能聽見⋯

「從今往後,讓我來分擔你生命中所有的重量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(註1.) "生子秘方"詳見↴

二〇. 第三章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· 篇--*命運的綑綁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1eef66

就愛看這倆口打架怎麼破~ 😜 埃隆大人~告白要挑人家醒著呀~

 本來還有洗香香的 段(好)子(戲) 😘,下回吧,下回該埃隆 哭哭了(乖~)。


评论
热度(8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