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三十三.*思過 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思過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早知道一回到林頓,埃隆El要面臨的將是一場無妄之災,自己就不會一路上都對他那樣冷臉相向的了——春天殿下在閉門思過中,懊悔不已⋯。

那夜荒唐(成年祭)(註)被刻意掩蓋,但至高王對於這次擅離林頓(Lindon)惹出來的事端仍十分不悅。不但有負綠林王歐洛菲爾Oropher所託,人還是被凱蘭崔爾Galadriel 的黃金森林那兒攔下的,簡直顏面掃地!

不知災禍將至的埃爾隆德Elrond,甚至以為自己可以幫春天殿下護航,而瑟蘭督伊Thranduil也不忘為守護者埃爾隆德Elrond辯解⋯⋯。不過最後,他倆還是各自受到了象徵性的懲罰。瑟蘭督伊Thranduil畢竟是客居的殿下,他最多被禁足。但是,身為自家人的埃爾隆德Elrond卻⋯⋯⋯

 「這不公平!我應當得到一次彌補過錯的機會呀~陛下!」

 至高王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看黑髮諾多⋯⋯竟一反常態的自我抗辯,萬分訝異!他不由想搞清楚那個金髮辛達究竟改變了自己的愛徒多少?

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的安全是我的責任,我這次的作法或許太冒險,但不能就因而否定我守護他的能力啊!」

「我從未否定你的能力,只是現在的你,對綠林殿下的種種行為⋯⋯顯然已經失去客觀的判斷能力了!」

「作為守護者,你們走得太近!再這樣下去⋯對你倆的未來都會造成威脅!」。

「所以,我要解除你身為綠林王子守護者的任務!——從此刻開始,瑟蘭督伊Thranduil將不再是你的責任!」「一直以來辛苦你了,埃隆El⋯⋯。」

但焦躁已至極限的埃爾隆德Elrond,並不理會陛下要他退下的暗示,反倒直追急問:

「那現在誰來守護他?」至高王再也不回應他的質問。

 「告訴我您到底把他交給誰了?」埃爾隆德Elrond激動得幾乎要衝上王殿!同時間——御前侍衛的握刀一一離鞘示警!

埃隆El!」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厲聲如雷,震醒了失常的黒髮諾多,他這才驚覺自己竟持刀犯上!

「帶下去!給我監禁起來!讓他好好清醒清醒!」至高王震怒的飭令下,埃爾隆德Elrond被當衆押解而去。~緊接著衝進王廳的是綠林殿下——誰也沒敢攔阻,他開口就為好友脫罪:

「陛下錯怪埃爾隆德Elrond大人了!惹禍的源頭是我,該受罰的也是我!陛下?」

吉爾加拉德Gil-galad沈默了許久⋯

「我之所以未責罰殿下,是因為殿下您還沒有作好承擔後果的覺悟⋯⋯。可是埃隆El不同,他要為自己的明知故犯負責。我亦沒有錯怪,這是他應得的懲告誡。」

至高王態度堅決不容情,瑟蘭督伊Thranduil沒想ㄅㄤ自己的任性會給守護者帶來如此牢獄之災,說情為果,他極其喪氣⋯⋯。

「權力伴隨義務⋯」吉爾加拉德Gil-galad雙手輕輕按上少年頹喪的肩,掌心如同他的話語一樣厚實而發人深省⋯⋯

「上位者偶一為之念頭——牽動的常是千軍萬馬、生死存亡⋯⋯」

「趁埃隆El反省的這些天,殿下正可以好好靜下心反思。相信您的父王亦會樂見您的成長。」

目送瑟蘭督伊Thranduil黯然離去的背影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把手上那封信件闔上後,嘆了長長一口氣——果然,信中所言確實不假⋯。

 

至高王桌面上的兩封快信,分別來自羅斯洛立安(Lothlórien)和大綠林(Greenwood theGreat )。

「兩邊都得顧及啊!」

「希望你能明白,我對你的期望,遠遠不僅於此啊,埃隆El⋯⋯。」吉爾加拉德Gil-galad邊自語邊輕撫他手中的風之戒維雅(Vilya),再次長長的歎了一口氣。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(註) 那夜荒唐(成年祭)→ 二十五. 第三章 林頓--#心囚篇 *成年夜祭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8c696f

※長輩們早就暗地裡看清一切,掌控一切,並極盡之所能聯手拆CP⋯⋯啊~可怕😱~!

 


评论
热度(8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