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三十六.*戰雲初起 第3章完結 【ET】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思過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鐵窗邊萌燃的愛苗,礙了誰的眼?

是誰?惡意在暗訪的枝幹上動了不著痕跡的手腳?磔斷鐵窗邊日益茁長的情苗?

是為諾多能清靜自省?還是替春天殿下囚錮初心?

前因後果⋯?下墜的速度不及呼救;不及思考。

 

幸有橫枝緩衝,厚雪墊底。從枝頭跌下的春天殿下⋯除了被樹木奪走外衣,只微微皮肉傷。親眼目睹墜落事件的埃爾隆德Elrond簡直嚇失魂,上頭傳來他一聲聲心急如焚的關切,瑟蘭督伊Thranduil 同樣驚魂未定,但為了安撫好友,硬是若無其事的回應:「我沒事—!埃隆El,但這風雪太大了!我明天再來喔!」

等到他要就地起身時,才發現自己折斷了肢踝。這下可好,連站起來都不可能了!

冰天雪地、夜半無人之境⋯⋯

可憐春天殿下,怕埃隆El擔心,更怕被人發現不敢呼救,忍痛在風雪中匍匐多時,悲殘至極。正當他懷疑自己應是難逃被風雪活埋之際⋯⋯

「維拉Valar啊~!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您出了什麼事?!」

「在這裡多久了?怎麼不呼救呢!」

「噓⋯⋯別嚷呀,埃隆El會聽見的!」

葛洛芬德爾Glorfindel順手就把凍僵的春天殿下揣起來裹住,一臉匪夷所思。

「為什麼不能讓埃隆El 聽見?」

「我怕他聽見會生氣啊~」

「他憑什麼生氣?」

 

「⋯⋯呃?⋯⋯對呀,為什麼不能讓埃隆El 聽見?為什麼自認為埃隆El聽見會生氣?」瑟蘭督伊Thranduil真的從沒深思過,他的心從這裡開始被拉成一條長長的吊索,一頭繫著綠林歐洛菲爾Oropher,另一頭繫著林頓的埃爾隆德Elrond。

囚心的牢籠來回擺盪⋯隨時間推移,卻沒能斷開任何一端,終成懸案,哪端都攀不上了。

「值得嗎?」葛洛芬德Glorfindel 對此慘狀無奈搖頭,他橫抱起春天殿下,大步行走大聲交談,絲毫不顧忌鐵窗裡的諾多是否聽得見⋯。

果不其然——

「喂~站住!你誰啊!想把我的瑟蘭Thrandy帶去哪裡?」

「你的?瑟蘭Thrandy?呵~」

「告訴你,你的瑟蘭Thrandy 現在歸我守護啦!」

「可惡!⋯⋯你⋯⋯」

從鐵窗後⋯眼睜睜看春天殿下被他人撿走的埃爾隆德Elrond大聲發出抗議!

惹得葛洛芬德Glorfindel不得不暫時放下傷患,衝上枝頭跟埃爾隆德Elrond解釋。斷枝上⋯滿目居心險惡的人為罪證,令他意怒心驚⋯⋯

 

「春天殿下為了探訪你而攀高,結果現在跌傷了。」「埃隆El,你說這該誰負責呀?」

「什麼?」「他傷得如何?嚴重嗎?」

「嚴重到好長一段時間不能上這棵樹了。」

「啊⋯⋯」明瞭真相後埃爾隆德Elrond 心疼不已,責怪自己太自私。

「稍事熄滅你的火氣吧!埃隆El。大戰前夕無需增添更多的戰火!」接下來葛洛芬德Glorfindel  刻意壓低交談音量,顯然是在迴避瑟蘭督伊Thranduil。

「陛下希望你在冷靜中好好收心自省,別再橫生枝節。」

「你也明知他對你寄予厚望——你將成為我族在中土"最終棲所"( Last Homely House East of the Sea)的主人,領航至樂土的"渡者"。」

「戰勢,真的一觸即發了嗎?」

沈默,埃爾隆德Elrond心海翻騰,好一段時間才逐沈澱出頭緒⋯⋯(自己ㄧ直暗祈的,掙出頭的機會來了!) ⋯⋯可是,自己第一個升起的念頭——竟是金髮辛達的去向與安危⋯⋯維拉啊!上天的應允總是對不上人間的節奏。

「是的埃隆El⋯⋯」

「有些事——就當是我們在遙途上偶遇的"美景"。既然無緣隨行,放在心底就好。」

埃爾隆德Elrond沒再出聲,他心中開始縈繞各種雜音⋯⋯

放在心底"?向來把事往心底擱的黑髮諾多,要作到如此一點也不難。不過,要自己把"逢春一遇"的美好擱置心底,任憑褪去⋯⋯?無論如何都太難太難。

——折斷了枝頭又如何?,那些年少初萌的愛苗,早已生根茁長,盤據在他們心頭。

 

葛洛芬德Glorfindel回程的途中,他們赫然見到見山頭上的燈火在聚集移動,瑟蘭督伊Thranduil 才驚覺將戰事逼近,分離亦在即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數著時日,原以為期盼的自由已不遠,豈知風雨難測,戰雲將至——

融雪的第一道陽光闖進時,春天殿下踝傷尚未痊癒,卻迫不及待重回囚塔下,他一次次朝鐵窗裡擲進了果核——聞聲落地,再無人應⋯始知樓空人去。

 

那日,春光正艷無人識,只因離愁太崢嶸——

時與人類聯軍達成,由諾多至高王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為統帥的最後同盟陣營,即刻揮軍向邪惡軸心宣戰。

林頓在短短數日進入戎馬倥傯之態,全城上下皆籠罩在戰雲密佈的氛圍裡。不用猜,春天殿下自瞭然了黑髮諾多的去向。

大難來時見人心,那些長年寄居於此,只圖安逸的權貴之子們紛紛避走他方。身為綠林王之子的 瑟蘭督伊Thranduil卻選擇了與他們截然不同的一條路——

 

他直上王廳,請求諾多至高王應允自己隨軍赴戰,

王座上的吉爾加拉德Gil-galad,似乎早預見綠林王子的來訪,正如他早備妥一身戎裝應戰一樣,氣定神閒,泰然以對⋯⋯

瑟蘭督伊Thranduil明知至高王不可能一口答應,因此他先聲東擊西要求返回綠林故里⋯⋯果真遭到至高王否決

「我受你父王歐洛菲爾Oropher託付,承諾保護殿下免於戰禍,如今就算你想歸鄉,恐怕也尋不到一條安全之路了。」

「那就讓我同陛下前去戰場!」「再說我綠林參戰是遲早的事!身為綠林之子的我又怎能置身事外,在此貪生避禍!」

但是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都拒絕讓春天殿下冒險返鄉,更別提親上火線了!

「既然身你為國王之子,就更該明白自己肩負著比殺戮更重要的職責——王國的未來」

「同為王族,我希望你把這句話當成"贈禮"。」

諾多至高王,既極具王者的威嚴;亦滿懷長者的慈愛!瑟蘭督伊Thranduil業已明白自己想說服他毫無勝算。

「千萬別怕上不了戰場!你我生來就已經在戰場裡了,孩子。」

「好好想想吧!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」

說罷,最後同盟指揮官吉爾加拉德Gil-galad行將動身出征。

 

「陛下!請應允我最後一個請求——讓我好好和埃隆El道別!」

 

 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♦戴罪赴戰

 

埃爾隆德Elrond為能將功折罪 ,而向至高王陛下請纓戰場。怎知拂曉出征分離匆匆,連最後一面、最後一聲道別都沒能趕上。臨別之際戀戀回望——金髮漫舞晨風中的送別身影⋯⋯。

此情此景,埃爾隆德Elrond不由熱淚洶涌,激情澎湃,久久難抑⋯⋯。他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

——待我凱旋而歸,下一役就來奪你的心!

 

 等我,瑟蘭督伊Thranduil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3章完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※林頓的篇章至此結束,純情無猜的小日子也將告一段落了,第4章的背景將拉至同盟戰場灑狗血,且看埃隆情逢敵手,瑟蘭心歸何處。小心! 歐爺可是狠勁十足啊,  (。>﹏<。) 

 


评论
热度(8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