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三十二 . 第2章. 失去名字的精靈--#成說 篇-*愛的淨土01

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

#成說  篇---*愛的淨土01


“從未踏足之處”? 

這是密林的王子殿下,為履行他的 "賠禮"(註)而承諾的一次出遊 。

全程陌路,瑟蘭Thrand不知道自己會被帶往何處,只知這是自己離迷宮最遠的一次了,但是他感受到了督伊Duil的興奮之情,所以也跟著萬分期待·····  。

循著河流的下游,歷經了不算短的路程,他們最後登上一處高崖,河流到這裡被截斷成瀑···  

底下深谷只見亂石巨岩,以為水流葬此已盡,但仔細看不遠處卻又是數道蜿蜒匯集,流向迢渺不知所終·····。  

正想問,轉頭瞥見督伊Duil正望向遠方·  

那是瑟蘭Thrand 所未曾見過的眼神——深邃而閃爍 

深深的一次呼吸後督伊Duil緩緩開口了:  

「海的氣息!」  

「海?」細細體會後,瑟蘭Thrand發覺鼻腔裡確有絲鹽味 

每當這個季節,風吹送海的召喚而來  

「大海是所有流水的歸向·····」「也是我族旅程的終點」  

督伊Duil 直覺自己曾經非常″接近它″,但卻不記得是何時了。  

彷彿閉上雙眼就能聽到浪潮  

「海的那頭有一處“不死之地”·····」  

「不死之地?」瑟蘭Thrand 也開始搜索記憶裡這個曾經聽聞的境地  

Elf 口中的海外仙境,是一個沒有俗約束縛;沒有主從威勢的世界  

「我不是王子你也沒有主人,只要本著我們最初的樣子···」「甚至不需要名字」  

瑟蘭Thrand 聽出戀人急於遠颺的熱望,自己又將孤單··他的眼神瞬間黯然··· 

「是麼?那麼願你旅程順利」 

督伊Duil對這樣的回應有些意外,他甚至感覺到瑟蘭Thrand在退縮的步伐而即時握住他的手。 

「你就那樣無情不為我送行?」 

(無情?誰?)無奈空戀一場,還被指控 "無情"····· 

「不送!」瑟蘭Thrand 百感交集得被逼紅了眼睛 

「一定得來,因為你得送件禮物讓我帶走」 

「!?」太厚顏了!還想和我討東西?! 

「沒有!」瑟蘭Thrand 用力要掙脫自大的王子殿下,卻是糾纏愈深 

「就把你自己送給我!──」瑟蘭Thrand 被蠻橫的拉近至最危險的間距 

「我不曾忘記誓言!」彼此氣息一旦接近,就像兩極相遇,即刻消弭間距,無論有多危險⋯ 

 「如果··那天到來⋯和我同行瑟蘭Thrand!」  

吮嚐著彼此舌間的絲絲蜜津,繾綣著如膠似漆  

「唔·····同行?·····」瑟蘭Thrand 得用以雙手抵制他的肘向,才能把洶湧的攻勢阻擋在警戒之外。他害怕的並非加諸自己身上的責罰,而是恐懼主人的怒火會波及所愛。  

「···我從沒離開過生長的地方⋯我不知道·····」瑟蘭Thrand下意識的去觸摸自己頸間的"枷鎖" 

督伊Duil從那含糊的語氣裡沒有聽到堅定的答案,他明白戀人的疑慮,而自己決定要為他剷去心上所有的迷障。  

「你放心!我會為此作好一切準備」 

「一切都交給我!」 

「我一定會為我們的愛,尋得"一席之地"」 

 

瑟蘭Thrand突然欽羨起督伊Duil無懼前險的魄力,好似這裡已經無所留戀·····那是自己所缺少的勇氣。 

順著遠流,他們的視線同望向那端,彷彿愛的淨土已經在望,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攔·····

只要航抵那片淨土,就能將他們的愛情從禁錮與偽藏中釋放。  

在那之前,他們僅能像現在這樣自欺而節制的,貪圖著片刻快意——在每次日落之前。  

 

 

(註): "賠禮" 詳見 *春天的煩惱02_枷鎖 內文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星夜廻廊】三十三 . 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--#成說  篇-*愛的淨土02_贈箭


评论(1)
热度(3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