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三十六 . 第2章. 失去名字的精靈--#成說 篇-*坎途03_鐵腕

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

#成說·篇---*坎途__03鐵腕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督伊Duil與瑟蘭Thrand 如期在約定處會合,···終於得以同赴天涯 

「這兒離我們的花園有多遠?離密林宮又有多遠呢?」 

督伊Duil不理解瑟蘭Thrand為何要這麼問,夜色裡猜不到他的表情,連瑟蘭Thrand也不理解自身被密林牽絆的強烈情感究竟從何而來?腦海裡歐羅菲爾Oropher愈來愈清晰的身影給自己帶來深重的思念與不捨···為什麼?! 

督伊Duil牽制瑟蘭Thrand猶豫的手提醒───他們的時間不容再節外生枝 

「再一眼就好!」 

「······我想和"它"道別!」滿眼盡是懇求,讓王子殿下勉為其難點頭。 

「別太接近,被發現的話,計畫就前功盡棄了!」 

「還有···你最好───換個樣子」 

 

密林城下的告別,偽了形的白鹿卻禁不住更靠近些,牠高高仰起頭,搜尋著連自己也不明所以的目標······那盞似曾高懸的燈,終究失落在牠覓盼的凝眸中。

「走吧!」王子殿下抱起依戀不捨的白鹿,藏匿於披氅之中, 

家園從未寂靜這般如荒城,又彷彿詭計早在黯裡久候····不安的直覺使背脊發涼,督伊Duil決意捨去最後回眸,快步離去。 

 不對!

突然林中乍現一片燈火!前路受阻,一迴身,更無退處,城牆上羅列的森冷寒光已經證實了他的直覺───陷阱!!。 

原來自己被徹頭徹尾的監控了!在一片黑影裡逮不著那個禍首,

大軍當前,眼下能拖延便拖延,走一步是一步了,督伊Duil拿定主意後,本能壓回想伸頭探究的白鹿 。

「迎駕也用不著這麼排場吧!森柯里昂Thamcalion ~」密林王子讓步伐尋常得就像平日回宮那樣。 

「請暫且留步,殿下!」「依戒律外來者嚴禁入城······」 

王子殿下沒理會徑自步履 

「讓主謀者來和我説話!我不懂這是什麼戒律!」 

"外來者"是事實,但這字眼戳痛了白鹿瑟蘭Thrand。 

「或許,該由我親自來向密林王子說明這條戒律。」語勢自遠而近,像籠罩著密林的威嚴洪鐘。 

城緣燈起,王子殿下的心瞬間凍結墜落······

「父王······!?」 

猛回頭才看清密林───他的家園、他崇敬的父王,對自己究竟是用什麼心機以待!

 一直對密林王懷有憧憬的瑟蘭Thrand想都沒想到,迎接他們的是滿城殺氣,弓弩手早已就序,錯誤的臨前一瞥,簡直自送獵場!

歐羅菲爾Oropher的現身斬斷督伊Duil的退路,他知道此刻若屈服,自己將永無天日! 

森柯里昂Thamcalion······」王子殿下轉向了密林王身旁的侍衛隊長,始終以來他視為偶像的第一戰士——卻在閃避那雙受傷的眼神 

「我真是低估了你的"忠誠"」首次領教到背叛的痛,為什麼卻偏偏是自己最信任的! 

「把你的白鹿留下,獨自回來,我可以既往不咎。」密林王難得留了餘地。

「那我寧可獲賜國王陛下的"放逐"!」密林之子卻拒絕毫得不留情面。

密林王最最逆耳的便是王子稱呼自己"國王陛下",以往如此,現在依然。

(這對父子啊~他們之間的戰火最後總免不了延燒到自己身上)森柯里昂Thamcalion好兩難!! 

歐羅菲爾Oropher表面似是無波,僅挑高了眉梢,侍衛長猜國王的怒火已臨至界點。 

「把朋友送回猛獸爪下這種事我做不到!」 

「別再口口聲聲朋友,你根本看不清他是什麼!」密林王駁斥少年王子的天真 

「可我卻很清楚鹿皮底下的是誰!他是邪惡所哺育的爪牙!一朝他將持天火長刃燬踏我綠林,(註1.)而你身為密林王子,竟愚蠢到引惡狼侵入我們的國度!!」 

督伊Duil對國王無端指控已是忍無可忍, 

白鹿也不想再躲避,牠掙出頭來看到王子殿下握緊了劍柄, 

「哼,一個沒來由的傳言就能把你嚇成這樣!你的威望呢?密林王!」 

「夠了!殿下」侍衛長森柯里昂Thamcalion想停止父子對立愈烈: 

「先把你的朋友交給我如何?由我來保證他的安全!」他丟下武裝,空手走到督伊Duil與白鹿的面前 

「你的"保證"?」督伊Duil對侍衛長伸出的雙手持疑,懷裡的白鹿卻想替他解圍······ 

rand不要!」白鹿去逕自掙脫了王子殿下的懷抱,森柯里昂Thamcalion還沒來得及接手,就先查覺到"殺意"!

 

「危險!」,暗地"咻"的箭影掠過白鹿的耳際,幸得了警示只擦出一道血痕!

「密林王!你真的瘋了!」王子憤而拔劍,保護著驚慌的摯愛,對自己父王怒吼, 

對暗殺行動全然未知的侍衛長絕望了,督伊Duil的眼神像在蔑笑自己——"不過是國王的爪牙"! 

「別怪我沒給你退路!」密林王語未畢,眾箭已上弦。王者,眾志所載,歐羅菲爾Oropher的王威無可質疑, 

「捨下牠,你仍是密林之子,再問你一次,是或否?」橋下是湍急斷瀑,後無退處,前為死路。 

「不捨!」「你要動他,就先了殺我!」 

「Thranduil!」最後一聲通牒後,密林王滿上了他的弓弦, 

有別於密林戰士的剽悍,銀髮辛達拉弓的姿態從容流暢,一氣呵成,那曾是督伊Duil眼中再努力都難能項背的——神一般的優雅。 

 

———--- 「這一切皆因我而起,現在就讓我親手作個了結吧!」---——

 

歐羅菲爾Oropher的箭頭對準了王子懷中的白鹿,牠滿是疑問的蒼眸像極了"當時那刻"······ 

那是一聲無人聞得的嘆息───「原諒我······!」 

心頭縱有千斤重,鬆指不過一瞬輕,離弦之箭───無反顧、無猶豫,不問對錯;只問目標! 

密林王的心思,難能預警,鋒利箭鏃輕易穿過肉身,就在衆人不可置信的眼前,他們的王子頹然倒地! 

即使懷中白鹿拼死掙扎;即使泉湧的鮮血染紅了牠雪白一身,但護衛著白鹿的臂膀從未鬆懈。 

歐羅Oro!」森柯里昂Thamcalion擋在密林王又一次上弦的箭口下,當初自己認得的那個雄心磊落的辛達彷彿已死,城上殺手無情冷酷得從未相識。 

密林王子仗著劍,奮力支撐起身形,當他直面歐羅菲爾Oropher的雙眼,竟看穿了父王的心思! 

痛下殺手,竟失算於對手的執著!不甘心,密林王力圖扳回:

「拿下叛徒!驅逐妖獸!」 王的命令驚醒此刻僵局! 

瑟蘭Thrand 對密林一直懷抱的情感,被戀人的鮮血連根拔絕,經年寄籬黑暗蓄集的力量一夕覺醒! 

白鹿沒給密林軍任何湧近圍捕的機會,指聞牠一聲竭嘶怒鳴,就地爆發出黑暗煙霧,還未來得及看清牠化身的人形,就連同王子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!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(註1.) ~將持天火長刃燬踏我綠林······這個令歐羅菲爾Oropher恐懼的預言將在解密的的3章有詳述,敬待。

*碎念: 個人頗愛這一段,那是Oropher角色覺醒的一箭,這是他踹開我的筆尖,憑藉了個人自由意志所做出的決定呢!(那時就是從這裡開始愛上O爺,為他去開小差,開腦洞,胡謅了些他年少輕狂時ooxx的故事·····)

這種愛上誰就加戲的死性真要不得呀!本來8月要完結第2章的說·····完結前還有一點肉···+SM(呼呼~好期待^〞^)然後終於要邁向第3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星夜廻廊】三十七 . 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--#成說  篇-*坎途04_歧行


评论(2)
热度(4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