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五十四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#密林驕子 篇---*奇遇_02.~雙劍甜諾

#密林驕子  篇---*奇遇

_02.~雙劍甜諾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密林獵場上,因為神秘小弓手的現身,以致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失控,首度斥責了愛子,為此他一直愧疚在心,耿耿於懷——直想著該怎麼順毛 ⋯⋯ 

 

「Ada竟然吼我!」

「竟然當這麼多臣民面前吼我!」

小王子瑟蘭督伊Thranduil只要一想到,淚還是會在眼眶裡狂轉⋯ 於是他鐵了心

「我再也不要理Ada!再也不要對他笑了!」 

歐羅菲爾Oropher再怎麼哄,用什麼來哄都沒用,小王子就是氣嘟嘟的冷臉相對~ 

 

    密林國度在恍恍入夢之後,唯頎長孤影夜色裡獨佇⋯⋯

密林王眉間凝重 (那個"背影"我絕不會看錯!若是因此───讓我密林再起風雨的話⋯⋯⋯)

他執起那久未出鞘的兵刃───錚然一揮!寶劍的鋒芒煞是奪目。

「哇───!」角落裡竟傳出一聲稚嫩讚嘆,

小王子還是第一次看見父王在拭劍,氣歸氣,畢竟他生在Ada心尖上,Ada有重重心事他怎會不曉得,所以即使夜深了,仍不放心尾隨而來⋯

「這麼晚怎麼還出來!?」

自曝行跡後,小王子瑟蘭督伊Thranduil 只能乖乖自行走出來⋯⋯ 

「Ada的雙劍真威風,果然也只有這樣完美的佩劍,才配得上您這樣偉大的國王」

小王子開口就蜜糖似的,能得王寵一點也不奇怪 !

身為密林驕子,那些珍玩寶石;華服寵物⋯⋯ 瑟蘭督伊Thranduil早不怎麼稀罕了,他當下就想探探,在Ada心中——自己的一笑,與他視為戰士生命的配劍比起來⋯⋯孰更值? 於是他冒險伸出了手,朝向冷鋒⋯⋯「Ada?」  

「小心點⋯」密林王的默許下,瑟蘭督伊Thranduil小手輕顫顫的觸了下冰冷劍身,它比想像中更纖薄鋒利,也更美——美得奪人心魂,不由自主⋯⋯。

年幼的殿下再度發出讚歎,卻難以想像它血染時的殘酷風采⋯⋯⋯⋯

「它這麼美⋯⋯真是用來奪取生命的利器嗎? 」 

「愈美,才愈是危險⋯⋯ 」

同時,歐羅菲爾Oropher也見到——在瑟蘭督伊Thranduil 映了冷光的蒼眸裡,有極相似的閃爍。

「喜歡嗎 ?我的瑟蘭Thrand?」

「嗯!」小精靈肯定的點點頭,目光不捨得移開,

歐羅菲爾Oropher 私底下都這樣叫喚愛子——"瑟蘭Thrand ",恰如他日益煥發,無以掩抑的美

「它遲早會是你的!」

雖然父王對自己一向有求必應,但 "國王的劍″ 畢竟象徵其"威權"與"意志"的延伸⋯⋯⋯⋯

小王子抑不住滿滿狂喜的問:「真的可以送給我嗎?」

「當然,不過不是現在 」 

「噢~」瑟蘭Thrand小小的失望了 

「它是″王者之劍″ 瑟蘭Thrand,但是⋯⋯」

「它終將歸於你——待你密林稱王那日!」

「Ada!?」

密林王的回答讓小王子大驚失色,

「如果這樣我寧可不要!」聽見這樣不祥的話瑟蘭Thrand只覺害怕

「Ada永遠是密林唯一的、無可取代的王!」

 

「哈哈哈哈⋯⋯⋯快別那麼緊張,」歐羅菲爾Oropher倒是一派灑脫

「我早已經決定要把王位交付給你——到那時,我和你Nana便可以繼續我倆 "未完的旅程″」

「″未完的旅程″?」

「嗯,不過,那也是在你成年之後的事了⋯」

「在此之前,我必然要先剷盡那些暗影,交到你手上的,才會是一個和平永存的王國!」

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掠過劍刃的目光,隨之深邃⋯⋯⋯旋舞出幾道銀弧之後,斂刃入鞘。

他轉頭笑問愛子:「你不是一直想變成像Ada一樣的大樹嗎?」

密林王用雙手捧起那稚氣的臉蛋,發現他一雙蒼眸裡竟溢滿了淚水

 

「不要!」小王子輕吼了一聲

「我才不要什麼寶劍、什麼王位呢!」

「我也不想變成大樹了!我只要和Ada、Nana永遠在一起!」

他嘟著嘴用力跺腳,撒賴生氣的模樣,也可愛得讓密林王忍不住把他攏上懷抱哄著

「可是——那還得等上好久好久呀!你看你——現在不還是支小樹苗嘛!?」

「哼—!口說無憑!」瑟蘭Thrand一撒氣就偏過頭去不正眼瞧人了,

 

「好好好~我現在就以密林王之名起誓——我,歐羅菲爾Oropher一定會陪伴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長大,這樣行是不行呢?」 

「行——!可是⋯⋯Ada,」小王子腦海中莫名閃過一張面孔,

「我⋯⋯真是您 "獨一無二" 的瑟蘭督伊Thranduil嗎?」

突來這一問,教歐羅菲爾Oropher心頭一慌,他馬上緊擁著愛子並加重了語氣

「說什麼傻話?!你當然是我獨一無二的瑟蘭Thrand,世間無可取代!」

雖然亂了序的心跳出賣了密林王,但貼心的殿下不再追問⋯⋯。

「所以⋯我的瑟蘭Thrand殿下可以別再生Ada的氣了嗎?」(對呀,剛剛也給Ada吼回來啦~)

「嗯,」小王子故作勉強點頭,算是同意 。

「不過有件事⋯⋯」歐羅菲爾Oropher猶豫著該要怎麼開口,

「我懂!~ "獵場的事" 要保密對不對?」「Ada您儘量放心吧!我絕不會透露一個字給Nana的~」果然是密林王最貼心伶俐的寵兒⋯⋯

「就這樣說定了喲!」

隨後小王子掂起腳,伸長雙臂攀向父王,在他的面頰印上了甜甜的約章,還加贈了燦比星光的一笑。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 

【星夜廻廊】五十五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 #密林驕子  篇---*奇遇_03.~樹屋裡的等候

评论(1)
热度(6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