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七十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#春回·篇---*王室教條

_05王榻爭寵戰

      督伊Duil始終覺得父王難以親近,歐羅菲爾Oropher對督伊Duil的要求也相對更嚴苛⋯⋯

為重新修補歐羅菲爾Oropher 與督伊Duil的父子關係,

王后薇瓦倫Wilwarins也是煞費一番苦心⋯⋯而督伊Duil也順應Nana的期望,努力找出親Ada的"好"~

「有件事,我絕對會跟父王看齊!」他很認真的對Nana報告:

「以後我要跟Ada一樣,追到像Nana這樣的大美人!」

「呵呵⋯其實呀⋯⋯」王后黠然巧笑「⋯⋯你Ada他是我撿到的呢~」

「欸?快說給我聽!」

 

歐羅菲爾Oropher又見他們母子倆——成天黏在一塊有說有笑的⋯⋯旁若無人,自己一點兒插足的餘地都沒有⋯⋯。

密林王的悲劇還不僅於此,因為督伊Duil出走受罰的事件,王后氣還未消呢!即然歐羅菲爾Oropher被逐出後宮,作為補償,愛兒們自然遞補了王榻上空著的床位,令人意外的是瑟蘭Thrand竟連帶著遭殃⋯⋯⋯⋯

一開始,還是瑟蘭Thrand教督伊Duil要怎麼跟Nana撒嬌的呢!

督伊Duil不止學得很快,竟還青出於藍,而且一嚐到甜頭就戒不了,王后基於內疚,對次子也加倍溺愛,這回,輪到瑟蘭Thrand吃醋了!

同在Nana枕邊,他卻經讓睡姿極糟的督伊Duil踹下床⋯⋯每次想要叫醒他理論時,一見到那酣睡香甜的臉~瑟蘭Thrand就又心軟了!

 

風雪夜的這晚,瑟蘭Thrand又被亂無章法的睡癖擠下床,搶不過霸佔Nana的督伊Duil,只好哭喪著臉去找Ada,⋯⋯正要告狀呢,歐羅菲爾Oropher

劈頭就一句:

「你Nana現在只顧護著督伊Duil,已經不理會我了!」密林王狀甚哀怨的獨酌⋯

哎呀,都忘了Nana還在生Ada的氣呢!看來父子倆同為淪落人(失寵)

從沒見過他的父王如此喪,看歐羅菲爾Oropher一杯杯的灌酒,瑟蘭Thrand可惜自己沒像督伊Duil那樣的酒量,不能陪Ada千杯解愁,貼心的小王子,立刻吞下自己微不足道的,轉而慰藉父王
「對不起,Ada,都我的錯~你罵我一頓吧!」
歐羅菲爾Oropher怎捨得,

「還痛嗎?Ada錯罰了你⋯⋯⋯」密林王對著愛子的眼神滿滿都是為父的不捨與憐愛
瑟蘭Thrand先是嚇了一大跳,隨後又為自己委屈起來,不過歐羅菲爾Oropher

隨後吐出的話更加委屈:「唉⋯⋯以為現在也只剩你還把Ada當回事了,想不到連你也不要命的維護他⋯⋯」

「⋯⋯我沒有⋯⋯!」小王子急了,竟一時窮詞

「會不會有天你也會為誰與我反目,遠走他鄉?」

「Ada——!」

瑟蘭Thrand也一如往常攔下了Aad手裡最後那杯悶酒,接著佔據歐羅菲爾Oropher

的膝頭,偎進他懷裡,還用雙手將父王的臉轉向自己——向他一本嚴肅的撫心輸誠:「我——歐羅菲爾Oropher之子瑟蘭督伊Thranduil,發誓將永遠守在Aad身邊,永遠尊他為唯一的王——永遠~!」
歐羅菲爾Oropher終於笑了,這個善解人意的小精靈,總能輕易讓密林王開懷解憂。

「那個,Ada⋯⋯今晚可以讓我跟你擠一擠嗎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——藍圖——

薄光下,

薇瓦倫Wilwarins滿意的審閱著歐羅菲爾Oropher

作為賠罪而奉上的"藍圖"⋯⋯秘密的"計畫"——在深雪覆蓋的掩護下進行得非常順利,她迫不及待下一個春天來揭幕⋯⋯⋯⋯。

確認幼子沈睡後,王后吹熄了燈火,獨自走出穿過漫長又迂迴的秘徑⋯⋯。

靜止的湖面已經完全凍結,嚴冬彷彿是神降下的珍貴贈禮,予以萬物休眠養息安渡危機,生死存亡之際,它亦會覺醒,化身為悍衛的猛獸,驅逐來犯的悪敵!

薇瓦倫Wilwarins了悟到密林需要的正是這種絕地復生的力量⋯⋯

 ——「若祢應許,我薇瓦倫Wilwarins——密林之后,願被剝奪所有榮恩,甚至放棄重返羅瑞安 (Lórien )—神之花園(註)的權利,⋯⋯」

薇瓦倫Wilwarins的祈求,讓祂思量了許久,寒風迴霧⋯⋯直到密林之后快淪為雪中最執抝的一景,遙自天際的一聲嘆息,才散落了披覆在她的身上的冰霜,

風雪終是停歇了,天光自雲層裡投下神的應許~密林獲得了自死亡中重生不息的恩賜。當光束射入湖心融解了冰層時,薇瓦倫Wilwarins擲進了她僅存的"守護白寶石"。

在"最後的時刻"來到前,她對家園的付出已傾盡一切達到最完善的境地了,餘下的命運——只有神能主宰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註) 瑞安Lórien

羅瑞安的意思是「夢土」,人們一般以伊爾牟rmo的居住地羅瑞安森林稱呼他。想像和夢之神 Master of Dreams。維拉之一。他的庭園羅瑞安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,充滿許多神靈,癒療生靈的創傷和疲倦,維拉和邁雅疲倦了也在那裡休息。羅瑞安花園裡有個噴泉,噴泉噴出的不是水,而是精神和生命力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十一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#春回·篇---*雙子花園_01

评论(1)
热度(4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