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二五. 明約暗契

 【星夜廻廊】第5章 墮黯精靈---#罪譴·篇--*明約暗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♦誘補

       迎面飛來一坨煤泥,糊了桀特耳Jeter一臉,「⋯要想在這裡生存下去,這是第一條規矩!接下來是第二條⋯」瑟蘭Thrand亮了亮手裏被磨利的金屬片,拽住桀特耳Jeter的頭髮準備下鍘,哪知少年緊緊捂住雙耳抵死不從!

「快住手!你這根本就是挾怨報復!」

桀特耳Jeter雖然對"鬼臉精靈"打心裡折服,但嘴上卻不:「你別以為這點小恩小惠就可以收買人心!」

「可知有不計其數的金髮少年正在喪命!?——全都因為你逞英雄惹主人生氣⋯⋯」雖然桀特耳Jeter因為後悔沒說完,但足以令人猜透了

「可惡⋯」瑟蘭Thrand怒拳緊握,那個惡魔~分明就是在逼出自己出面啊!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
        金色頭顱,堆疊層樓!瑟蘭Thrand 踏過腥風血河,盼自己能追止這"代罪"的殺戮!

襤褸之下,昔為禁臠的纖弱已不復見,勞獄與苦役,造就他精練的體貌,從容的步履。

「我當誰這麼斗膽來送死?~原來是我們 "奴窩"裡的 "大英雄" 啊?」魔君明明等候多時,卻裝出一臉詫異。

「想我的話大可以明講,別老搞這種"卑劣小技"!」

 

「怎麼?我的 "大英雄 "又要為蒼生正義"捨身"了嗎?」索倫Sauron總能掐準精靈的軟肋,從未失算!但他還是忍不住奉上警告:

「這膚淺的仁慈,遲早會要了你的小命的!」「你說是不是啊,桀特耳Jeter?」說著一個身影就被卒然拋出——少年直面精靈⋯⋯驚慌、蒙冤,卻懾於魔君不得不伏身附和

「是呀⋯⋯尊貴的主人!」「黑獄裡⋯⋯暴動,全是他帶頭的!」

「聽見麼?rand?」 「這個 "叛徒" ⋯⋯隨你處置。」

桀特耳Jeter隨即被套上口枷,像身牲畜一樣被拖走,魔君背對,瑟蘭Thrand一語不發。

「看吧,一離開我⋯你又變回軟弱的小尖耳了⋯」索倫Sauron勾取一綹精靈重生的金髮⋯玩轉指間,

「我從地獄返來,可不是為了作你的"床伴"!」精靈反手拂開魔君的狎弄

「我和你的"締結"也早已經斷開!」

「嗯⋯⋯也對,我也不想被嚇下床!」魔君狡笑著拍拍精靈臉頰:

「再說⋯⋯就憑就你現在這張嚇人的 "鬼臉"~頂多作 "門神"」

 

(一定是看走眼吧!~瑟蘭Thrand心中納悶⋯⋯索倫Sauron迫近自己的眼神⋯除了貫有的凌利外,還多了一種"思念" 似的柔光⋯,但片刻溫柔轉瞬即逝⋯⋯

「說——你到底想要什麼?」

「一席之地!」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嗆分手?! 提交易?!  

「你真的是⋯⋯非常非常的大膽呀!」這個幾經死亡洗禮的精靈,還當真以為自己是不死之身嗎?⋯

不過精靈的提議確實引起魔君的興致,讓他暫時抑制住自己的憤怒⋯
索倫Sauron開始上上下下打量著瑟蘭Thrand,以一種待價而沽的意味⋯⋯

「第一,我得要先看看你有多少"價值"?」
精靈是青春永駐的⋯⋯瑟蘭Thrand,更是繼承了邁雅(Maia )的美貌與智慧,王者的氣度與膽識⋯⋯僅僅做為私藏的禁臠,確實可惜了。再者,就是他這"密林王子"的身份,必要時也能派上用場呢⋯⋯。

 

「第二,我得要先看看你有多少"能耐"?」

「一旦你放棄為我的"伴侶",與我斷開"締結"⋯⋯今後,那一波波"月盈之夜,情顛七日",將不在我護翼之下 ,」

「屆時⋯⋯每當"慾潮狂湧之際"⋯⋯折磨你的不僅是獨忍情煎,更有大批循誘前來的垂涎者——他們無論是人類,矮人(Dwarves ),或任何生靈,都將化身為趁危逞歡的暴徒!」

索倫Sauron輕撫精靈面頰上的傷痕,他眼中的顧慮並非虛假⋯⋯但他不明白的是——在經過這許多背叛後,自己為何還要處處為其設想?

「要知道,空有美貌跟任性是不足決勝的呀!」索倫Sauron把精靈的臉頰擰得生疼,下一秒又為自己的突發奇想爆出一連串冷笑⋯⋯那笑聲聽得人不寒而慄!

「我可以讓你走出牢籠,走到陽光底下的世界⋯」「不過,一直待在黑暗裡的你,又怎抵得住陽光下邪惡的真實面目?」

「不想被正義烈日灼傷的話⋯⋯在那之前,你必得經歷一番"特殊調教"」

「你就不怕我逃走嗎?」精靈再次揮開魔君輕浮的手,

「呵呵~當然,你就逃吧!可記得我送你的"禮物"(註1.)?它時時刻刻都會將你的行跡出賣呀!」

索倫Sauron話才一落,瑟蘭Thrand背脊上立刻生出難以忍受的灼痛!

還有,我將剝奪你的名字——

這一點瑟蘭Thrand沒有異議,他默認——已污蔑了這個美好的名字⋯⋯自己再也不配作"密林之子"。

「不為床伴;不為奴僕,你也一樣只能苟活我腳下」

 

「你等著,我會從底下爬上來,爭取我應得的位置⋯!」

數著精靈離去的步伐,索倫Sauron終於忍不住追問:「等等,rand ⋯⋯你到底想戴著那張"鬼臉"~嚇唬我到何時?」

瑟蘭Thrand 没有停留、更不回頭,就丟下一句:「等你學會閉嘴!」(婚都離了別再叫我"rand "!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◆邀戰

 在密林殿下昏迷其間,諾多至高王(High King of Noldor in Exile )吉爾加拉德Ereinion Gil-galad 暗中與 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私信謀事⋯,Gil-galad 想起密林殿下病倒前,曾幾度奔波,一再請求自己出面說服其父王歐羅菲爾Oropher加入同盟軍。密林王的回覆總是簡短得——豈有此理!⋯到後來Gill乾脆也跟著賭起氣來⋯

歐羅菲爾Oropher: 少了我你 "辦得到" 嗎?(指開戰)

吉爾加拉德EreinionGil-galad:如果我說 "辦不到" 你會出手嗎?
倒楣了疲於奔命的信差~

吉爾加拉德 Gil-galad 想起從前,每每不自量力的時候,至友歐羅菲爾Oropher總會在緊要關頭出現,助自己一臂之力!然後又撇撇嘴不以為然的說:「別誤會,我路過~」
雖然這一次,自己的主動的求助斷然遭拒,但吉爾加拉德 Gil-galad 始終堅信——命運最終會讓他倆重逢沙場,前嫌盡釋,並肩為真理而戰!

歐羅菲爾Oropher以愛子卧病無心戰事為由,明著拒絕,實則另有內憂——關於參戰,王國內部所持的聲音並非一致⋯畢竟,密林平和了這許多年⋯⋯子民懼怕再度流離,貴族們更是耽於安逸,極力反戰。歐羅菲爾Oropher不畏懼背上"袖手"的污名,這對一位君王而言更需要勇氣。

再則,歐羅菲爾Oropher還深藏著一個密不可宣的主因——那就落入魔掌的另一位密林王子、自己心尖上的痛~瑟蘭Thrand。不知道他現在⋯⋯成了什麼樣子?

公然參戰是否會激怒索倫Sauron間接害愛子遭罪?

他又是否能堅守光明一方的信念?

這孩子離家太久了⋯⋯黯影會不會早已遮蔽了他回家的路?

 

看著督伊Duil的睡顏,去猜想瑟蘭Thrand現在的模樣⋯⋯睡了也好,勝過他清醒時橫衝直撞,密林王不願再失去自己僅存的愛子了。

「⋯要不我們這麼約定吧,督伊Duil⋯」歐羅菲爾Oropher竟開始與他昏迷不醒的王子談判?

瑟蘭Thrand由我去把他帶回來,密林就交給你守衛!」

同生不同命,—樣深陷黑暗,督伊Duil有愛隨侍,不離不棄⋯相較於瑟蘭Thrand,他真是個幸運兒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 「——我不會放開你的手,永遠永遠⋯⋯」 多少次夢中握著自己的,是海上飄搖的那雙手⋯(註2.)。督伊Duil睜開眼,面對經年守榻的百合,失望又愧疚。

他認為父王太殘酷、太不近人情——

「為何不解除婚約還她自由!」
「因為她視這樣的自由為羞辱而拒絕了!」
督伊Duil不懂百合Indil(茵朵爾)拒絕離去的理由,歐羅菲爾Oropher卻看得再透徹不過——這位冰清慧質的少女已經把她的心囚進密林,而督伊Duil 就是這把"心鑰"唯一的持有者。

可是,內疚不過片刻······緊接著,督伊Duil更加積極的請戰⋯把"未完成的婚禮"全然拋諸腦後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♦假面

自廊外就聽到那少年沒完沒了在碎唸:「哼~說什麼要我給那個"迷宮新主"送賀禮,根本就是陷阱!」

「⋯那個"鬼臉"⋯一定在那裏等著弄死我洩恨吧⋯⋯」!

桀特耳Jeter一臉末日的推門直入⋯竟空無人影?於是藉聲壯膽:

「喂~"鬼臉"!你要殺快殺!別〇〇XX的裝神弄鬼!」

這時,待在座上淺寐的 "那位" ,只好無奈轉過身:「"鬼臉"鬼臉"的,你要嚷嚷到什麼時候呀?」

一抬眼,桀特耳Jeter語塞了~音姿容止,綺羅玉縷,「鬼⋯鬼臉⋯⋯」

「罷了,你想一直叫我"鬼臉"也行⋯⋯」瑟蘭Thrand搖頭苦笑

少年這才回神,漲紅著臉移開被勾住的視線,呈上魔君差自己送來的三只錦盒——

最小的盒被最先開啟⋯⋯瑟蘭Thrand揚了揚眉角,投來的一瞥令桀特耳Jeter陡生哆嗦,心中暗叫不妙——裡面竟是條發亮的皮鞭⋯⋯

「什麼惡趣味?那傢伙的格調真是⋯⋯變態!」皮鞭隨手一扔,轉頭就去開最大、最華麗的那個⋯⋯但開不了,被鎖上了。瑟蘭Thrand只好悻悻然掀開最後一只錦盒——

 

神秘賀禮並未帶給精靈任何驚喜,而是一聲如釋重負的輕嘆,似應驗了他的意料。

瑟蘭Thrand取出那件盒中物,桀特耳Jeter機靈的趕去替新主子繋妥綬帶,他明白身為一個奴僕,別多猜也別多問⋯⋯。

精緻的面具,緩緩覆上了金髮精靈的臉⋯⋯。從今以後,他的真心與容顔,都將隱藏在這張假面底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註1.)"禮物"=無論你在哪裡——永遠都在我的 "視線" 裡!」

四十三. 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--#印記  篇-*受印_01永恆的贈禮? 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1827ec6

 (註2.)三十八 . 第2章. 失去名字的精靈--#成說  篇-*坎途05_迷航 01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135e07d  

 ※蘭蘭呀~那個上鎖的盒裡~才是真正的變態♂恥物

 ※一樣死去,活來卻天差地別,Duil可說是精生逆轉勝?別這麼早下定論,這對雙生子的命運就像"俄羅斯轉輪(Russian roulette)一樣殘酷呀!

 ※還有⋯⋯為至高王浪漫的耐心點燭,總覺得他一直在等機會把到O爺,可他算準了過程,卻沒猜到那結局⋯⋯哀  (ಥ﹏ಥ)  )




评论
热度(4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