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二十二.*暗窟星輝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【ET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 篇--*暗窟星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孤星引航如父四壁環抱似母——

     每當低潮鬱悶時,黑髮諾多就會隱身在自己的庇護所,安臥於最堅實無擾的方寸堡壘內,仰望洞天外唯見的那一顆星,彷彿自己是獨蒙它眷顧的幸運兒。

 但星光何其遙;穴風何其寒?

 

「喂,埃爾隆德Elrond⋯?你在裡頭嗎?」

「本殿下要進去了喲!」沒等人同意與否,綠林殿下就大剌剌的闖進,幸好微光中他沒看清黑髮諾多的小白眼!

「誒?這是你的秘密小屋啊?」「想不到毫不起眼的樹窟裡別有洞天呢!」

瑟蘭督伊Thranduil一湊上來就挨緊自己,讓埃爾隆Elrond有點受寵若驚,但一會兒就明白為什麼了⋯⋯「這裡好冷好黑哦⋯⋯」怕歸怕,他還是忍不住四處張望,衣袂間飄來了淡淡焦香味兒,埃爾隆Elrond猜他準是又在燒信了。 

「還沒和Ada和好嗎?自己的Ada,有什麼事好氣他這麼久呢?」

(你怎麼會懂⋯⋯) 瑟蘭督伊Thranduil腹誹著,馬上察覺到埃爾隆Elrond想要轉移話題,所以直接表明來意:

埃爾隆Elrond⋯⋯我在獵場上的行徑⋯是不是讓你覺得自己被陛下(至高王)冷落了呢?」 黑髮諾多習慣性地搖頭不語,但辛達猜自己推測並沒有走偏

「至高王陛下對你很重要吧!」

「他是我的恩師,有時候也像是⋯⋯」

「也像是"Ada"對嗎?」面對這樣的斷言,埃爾隆Elrond只笑一笑,笑得寂寞;笑沒誰能懂⋯。

瑟蘭督伊Thranduil這才發現自己對同伴一無所悉,只自私的一昧沉溺於自憐 。

 「你的Ada呢?埃爾隆Elrond⋯」 他坐得更貼近些,微微偏著頭輕聲啟唇,怕是錯問。

「他出海了,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⋯⋯也曾盼著他會捎來的隻字片語⋯⋯」黑髮的諾多瀟灑的揮揮手以示自己早就釋懷了這個永無歸航的結局。

「啊⋯⋯?」 澄眸裡激起震憾的波漾:「那⋯你總還有Nana吧!」

「Nana⋯?」諾多的聲音更黯淡了「⋯她要我們兄弟倆好好躲進洞穴裡——一個和這裡很相似的洞穴⋯」

「兄弟?」埃爾隆Elrond點點頭後又無奈搖頭「是啊,但他寧可選擇短暫的人生⋯⋯⋯最後,誰都沒再回來了。」

已經無法再多問一句,瑟蘭督伊Thranduil深怕一旦呼吸,自己的眼涙就要掉下來。

「沒關係的,殿下,我已經不記得他們的樣子了。」

靜默了好一陣子,一直被呵護成長的綠林王子為諾多的際遇揪心至極,也為自己的任性而羞愧不已。

「不!埃爾隆Elrond,我相信他們一定還惦記著要與你重聚,一定已經在返航的路上了!」雖明白親人早化作星辰,但埃爾隆Elrond實在不忍心惹哭眼前的少年,輕撫了撫他的金髮,拭去他紛飛的淚花,搞得都弄不清該說抱歉的是誰了?

 

「打起精神來!埃爾隆Elrond」瑟蘭督伊Thranduil忽然間緊緊握住埃爾隆Elrond的雙手:「你一定想讓他們見到你最好的樣子不是嗎?」「可是你一直這樣逞強,一定很心累對不對?」

他的手異常冰冷;他的話卻驅走諾多心頭的蕭瑟:

「不如這樣吧,以後你心裡有什麼事就儘管對我說好了!開心、不開心的,我都一定會傾聽。」

「啊?⋯什麼?⋯⋯」埃爾隆Elrond 難以啟齒的心花怒放,(⋯⋯這?⋯⋯他這是要和自己"深交"的意思嗎?)

「從現在開始,我就喚你埃隆El,你也別成天"殿下,殿下"地叫了,」

「本王子特准你喚我瑟蘭Thrandy!」

瑟蘭Thrandy?」埃爾隆Elrond不想內心狂喜被發覺,因而扭曲了表情,見諾多尚未開懷,春天殿下只好繼續加碼——

「嗯⋯還有,從現在開始,本王子接受你埃爾隆Elrond做我的 "同伴"」

頤氣指使又天真的模樣,終於鬆動了諾多心防,令他放聲失笑「呵呵呵⋯⋯」(這小子還真當我是他的"近侍"呀!)

瑟蘭Thrandy,這叫——"朋友"。」

「哪有什麼差別嘛!我說了算!」春風一笑,滿心都放晴!

 

或許,這就是春天殿下⋯⋯獨有的那種 "專橫"的體貼吧。

 意外闖入暗窟的星輝,還是有點太刺眼⋯⋯⋯

身為遺孤的諾多,忘了多久沒有一份專屬於自己的體貼了,一次次的分離之痛都証明——再親密無間也終將失去⋯⋯⋯幾度輾轉寄人籬下,他早學會自如收斂真性情,並延遲那些太過激烈的感受,偏偏遇上這個多事的傢伙呀~沒事幹麻來亂攪自己清幽呢?

 

初見的驚奇又重回諾多眼前,管他是公主還是王子;天使還是惡魔?

無論他還會有多少樣貌,每一種埃爾隆Elrond都想珍藏。

 

淒暗的心窟裡,從此不再孤獨,埃爾隆Elrond輕輕回握自己小小的星光⋯⋯久違的暖,絲絲盤上心頭⋯⋯

"糟糕"!心中警鐘敲起——快快清醒埃爾隆Elrond!"星光豈能在握"?萬萬不可陷溺於不切實際的期待啊!

 

「那你也試著儘快和Ada和好吧?」

豈知那 "天使"一聽就甩掉諾多的手:「這你別管—!」瞬間又變回那個驕蠻的殿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(真的可以嗎?😍叫你 小公舉 或 甜心 都可以嗎?春天baby?!)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1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