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一四四. 幽靈現身 【ET】【All瑟兰迪尔】

【星夜廻廊】第6章 最後同盟--#魔王的暗棋·篇--*銀色幽靈_0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循著吟唱,靠近死亡之地⋯⋯

為一睹"幽靈"回眸,諾多傳令官埃爾隆德Elrond連著等了好幾夜,等得像一個紀元那麼久⋯每每決意要衝向前攔下,卻又次次任那抹鎏金自眼前錯失。
這一夜,等候磨盡他最後的耐性——(今次無論如何"我一定要看清楚沼澤幽靈的長相"!)埃爾隆德Elrond這樣堅決的告訴自己,
他還沒能覺悟⋯全是因為自身累夜的"想像",才造成現在的怯步,偏偏這似曾相識的背影又天生一副"引君入甕"的本事!

    終於,黑髮諾多鼓起勇氣,邁出他命運的一步⋯,
幽靈察覺了,驀然停下了它輕盈的步伐⋯,諾多也隨即停步。接著,它似乎興起回頭一探的念頭,緩緩的⋯作狀轉身⋯就要回眸⋯
埃爾隆德Elrond沒來由的心速加快,比初逢勁敵還要緊張⋯可他隨即失望了——

幽靈像是忽然嗅到危險,打消了回望,加快遁走,就如銀鹿那樣敏捷。埃爾隆德Elrond急了怕跟丟,貿然緊追,因而犯了打草驚蛇的兵家大忌——暴露了自身而不自知,且馬上遭到逆襲———

寒光乍閃!一抬眼——刀鋒已直指諾多毫無設防的咽喉!就此同時,年輕傳令官赤裸裸的心——被怦然擊中!

時光停格;萬籟噤聲,彷若一眼踏進了傳說——遇上了自己的"美麗安“Melian

這眉目、容姿、與氣度⋯一如月光凝聚而成的幻影,晦黯沼澤存在的意義,純粹只為將之襯托得愈加絕塵。那微微翕動的美好唇形,吐出的必定不是人間言語。
自負飽讀詩書的諾多,此時此景,竟然蒼白了辭彙⋯⋯
千百年後,他終才領悟到——這就是"一眼萬年",縱使追憶已惘然⋯⋯。

(醒醒吧埃隆El!別昏頭啊!這一定是魔窟的誘餌⋯惑亂人心的幻象!?)
(可等等,這雙眼睛我好像在哪見過  ?)不等他想起⋯⋯

「嘿你——!你在發什麼呆啊!快回我話!」冷冷逼問,刺破沈默!

「你是誰!還不報上名來!」

一回神,埃爾隆德Elrond才發現凌架在自已肩頸的利刃,已等候多時⋯。咄咄的逼問,更斬斷他累夜綺想。

(辛達語?和自己一樣是男精靈?舉止還這麼粗暴傲慢,根本不是什麼幽靈天仙嘛!)

「你又是誰?!"埃爾隆德Elrond略微推開刀鋒,没好氣的反問。他為剛剛自己神魂顛倒的窘態懊惱死了,也不顧什麼禮節了!
「⋯嗯,讓我猜猜——你是名"諾多"(Noldor Elves )?」「⋯林頓(Lindon )

來的?諾多至高王(HighKing of Noldor in Exile)麾下?」

「我是埃蘭迪爾Eärendil the Mariner之子——埃爾隆德Elrond,你是⋯?」

「我猜你是"辛達"(Sindar Elves)⋯欸?是從⋯⋯?」(對啊~這傢伙到底打哪兒冒出來的?)埃爾隆德Elrond納悶了,低調的裝束隱藏了可供判斷的訊息,但卻藏不住那渾然的貴氣天成。
「咦?我們是不是見過?」
林頓?⋯埃爾隆德Elrond ⋯⋯⋯?  」金髮精靈偏著頭左思右想⋯呵呵!還真讓他想起來了——孩提時是見過這諾多一次,就是那次被自己耍得團團轉的黑髮雙子之一嘛!(註1.) 至今想起⋯⋯(活該!誰讓他錯叫自己"公主殿下"呢?)⋯金髮精靈忍住了嘴角的上揚:「不記得!沒印象!」極其冷淡。

「少左右言他!你鬼鬼祟崇的一直尾隨我做什麼?」辛達的刀鋒再次抵上 。
「我只路過罷了,你才行跡可疑的很!」諾多反駁著,記憶中的一襲背影倐的閃過(註2.)

「我想起來了! 你是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之子——瑟蘭 ⋯⋯」

「閉嘴!」埃爾隆德Elrond好不容易才連結起來的訊息被叱喝打斷。

不想再聽見,——"瑟蘭督伊"Thranduil  。曾經美好的名字如今的肉中刺。不置可否的冷面下百感交集⋯⋯早放棄這個稱號許久,自己不配、更不再是密林之子。

埃爾隆德Elrond可不喜歡一直被這樣刃指,雖然並未感覺到真正的殺意,但對方也沒想鬆手的意思;這迫使他只能緊握刀柄,以待時機。忽然間,他嗅得一縷不尋常的氣息⋯是血!較之前更加濃烈!埃爾隆德Elrond循嗅而去,赫然瞥見——辛達持刀的手臂上的大片血漬⋯正浸透衣物漫延開來⋯難怪一直感覺抵著自己的刃身在輕微顫動!
「你負傷了!?」
金髮辛達稍一分神,握刀立刻被諾多趁隙劈開,痛得差點離手,惱得他皺眉怒斥:「卑鄙!別以為你能趁人之危取勝,我可不會輸給你!」金髮精靈被激怒而欲與之對決!黑髮的下一個動作卻令人大感意外——

只見他將武器一抛,雙手一攤:

「得罪之處請見諒,我來此只為破除幽靈傳言以穩軍心」

「此外,我是個"醫者",不是殺手!」
「你到底想說什麼?!」雖依然緊握武器,辛達的語氣明顯軟化

「我無法對傷者視而不見,請讓我看看你的傷勢吧!」

「不,我該走了!你就繼續獵殺你的的"幽靈"吧~諾多!我可不奉陪了!」

話才說完,突來的劇痛讓辛達叫出聲來!低頭一看,血水已經迅速自衣層裏狂滲出來,滴流不停⋯埃爾隆德Elrond略探了下傷口,!心中大驚⋯⋯絕非一般兵器所傷!只有獸族的殺器裏才飽含毒液!」

「你遭遇獸人攻擊?」
「我沒事!」那轉眼蒼白的臉上冒出大颗冷汗,金髮精靈逞能的樣子令諾多看不下去:「你需要即刻的醫治!」

「我才不信憑你能治好我的傷!」猛抽手,銳痛,差點逼出淚!

「開什麼玩笑!傷勢惡化得這麼嚴重,你想癈了這隻手?還是丟掉一條命吶!?快跟我走!我堅持!」

「你現在不走,等一會倒下後⋯我一樣把你扛走!」

「你⋯(−_−#)」

金髮精靈不得不承認,埃爾隆德Elrond認真起來還頗具威信的。便半遲疑的隨他去向諾多的營地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 一路上,互懷好奇的兩位逐熱絡起來⋯⋯⋯⋯⋯⋯

「當真?⋯你真的不曉得黑暗沼澤是生人勿近的"禁區"?」金髮辛達搖頭的模樣很無辜:「嗯⋯一開始我只是想清理傷口⋯才發現月夜沼邊——好似是我回憶裡的景致⋯不若外頭那片荒蕪。」

時而冷洌,時而天真,加上堅決不肯透露來歷,神秘的辛達讓諾多更加好奇了!

「我不想同伴擔心⋯要是被他們發現我負傷的話⋯⋯」

「放心,就算我埃爾隆德Elrond 技拙,我的恩師的醫術可是"無所不癒"!憑藉他"持戒"的恩賜定能治癒你!」

「是麼?"持戒"?」金髮精靈當然知道他指的是誰,心中竊喜,表面上卻佯作未識。

「殿下怎不記得了?曾經您一再至林頓求見,卻從來被拒於門外的"那位"啊!」(註2.)諾多狡黠的笑了:「這下正好⋯讓他沒有理由再拒絕見你⋯⋯」

(諾多所指的莫非是⋯督伊Duil?原來,他並非只無束手旁觀⋯⋯但那又如何?他終究不會赴約了⋯⋯)

埃爾隆德Elrond見金髮辛達黯然恍惚,不禁憂心:「殿下?⋯您還撐得下去吧!」

「別再叫我殿下!」「還有,今晚的事,千萬替我保密好嗎⋯⋯埃爾隆德Elrond?」金髮精靈求助的眼波⋯煞是動人,誰能說不?

「可是,你也答應我別再獨自待在沼澤,那裡多有險惡出沒!」

「險惡?那⋯⋯常在沼邊出沒的 "諾多" 算不算是其中一險呢?呵呵⋯⋯」

這一笑,殺傷力猶勝刀刃~直讓埃爾隆德Elrond心跳漏失一拍,機智如他,竟一時難以招架⋯⋯「啊?⋯算了⋯好吧,要我替你守住多少秘密都沒問題!」

年輕的諾多傳令官,忽然覺得心頭喜孜孜的,彷彿金髮辛達的信任,是一項過關斬將才能贏得的殊榮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(註1.)五十五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 #密林驕子  篇---*奇遇_03.~樹屋裡的等候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5a6ac7

(註2.)一〇九.第4章 荊棘春蕾---#黑塔·篇--*謀戰_01諾多之憾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d5bfc76

※呵~ET一對頭畫風就驟變了!埃隆大人,你的這位"美麗安"好兇哦!

 



评论
热度(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