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七十八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#星隕·篇---*掠劫之戰

_01

 

      其實,在那場混戰裡,魔君並不確定自己到底攫獲了哪顆幼蛹,直到羽化在掌心裡綻放,才驚艷他是如此舉世無雙。

「只恨——你出現在不該出現的時刻!」

魔君緊握的拳一張開,不見蝶影振翅,徒留碎了的殘紅,淒然風逝⋯⋯⋯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日落湖畔,心慌的瑟蘭Thrand仍尋不著督伊Duil ,倒是撞見個匆匆黑影!

「魔術師?!」辨識出是何人後,他由懼怕轉為驚喜,

「我就知道你沒事!」

當那個金髮精靈帶著笑意中淚光朝自己奔來⋯⋯⋯他彷彿又看到與昔日重疊的身影,那樣真心相對,那樣毫無設防⋯就是這片刻的惑心,動搖了魔君的抉擇!

「我來是想告訴你——我已經找到 "春天"了!」

——他牢牢捉住了這朵飄忽的金色迷霧!

 「快跑瑟蘭Thrand!」「 這是陷阱!」

督伊Duil的喊叫聲,竟從魔術師的包袱中傳來,受困囊中的他忽然驚醒,奮力掙扎向瑟蘭Thrand大聲預警,
「啊——?」瑟蘭Thrand頭一抬大驚失色,魔術師不知何時竟然完全變了個樣!背著天光,他的身形逐長,高大驚人,面容冷峻而雙目透出青焰⋯⋯那個親切有趣的人類早不知去向,瑟蘭Thrand打心底惶恐起來,

「你是誰!?」
是誰都不重要了,精靈嬌小的身形在刧持者的圈箍下連掙扎的空隙都沒有。「走,你不是想跟我去見識下"全世界"?」

「還是你想要一座只屬於自己的花園也行!」從未見過如此毛骨悚然的笑容,瑟蘭Thrand的拒絕相形微弱。

「放下密林王子!」

「Ada!」

前來營救的,只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隻身一人

「久違了歐羅菲爾Oropher,你總是讓我等,」

「別擺出那種可怕的表情嘛,我只是依"約定" 前來取回屬於 "我的東西"!」

「住口!我和你沒有任何 "約定"!更沒有什麼是屬於你的!」

「喔喔,堂堂密林王說話不算話呀」

「啊!不過呢,我也沒那麼貪心,反正我分不出誰是誰,不如讓你選一個喜歡的留下吧!」劫持者一副勝卷在握的德性,一點也不在乎身處敵營。

「Ada救救督伊Duil,他在裡頭!」「好痛!快放開我!」

見到愛子在仇敵手中呼救,歐羅菲爾Oropher更是難忍:「現在!現在就把瑟蘭Thrand 還給我!」

「好啊~聽到沒?督伊Duil,這可是你親爹的決擇,而你那神通廣大的Nana更不知道躲到哪去啦!」

惡毒的傢伙,竟趁機挑撥親子間情感!

不過,袋裡動靜全無,霎時氣氛變得異常肅殺⋯⋯⋯⋯!

沈寂片刻後,密林王竟冷冷一笑⋯⋯

「既然已經得到你要的了,就快把密林王子放下,我會讓你逃得沒那麼狼狽!」

暗夜林中,不可見的聲響整齊劃一,那是王子們都熟悉的——密林弓手引箭上弦的聲音,這說明不速之客已經被包圍了。

「哈哈哈哈⋯⋯⋯⋯低等生物的迎客方式果真野蠻!」

歐羅菲爾Oropher,你我之間的"秘密交易",弄得這樣人盡皆知⋯⋯⋯真的好嗎?」

 不過,在密不透風的箭指下,劫持者似是妥協了,他鬆開臂圈,緩緩俯身將人質釋放觸到地面⋯⋯豈知!瑟蘭Thrand非但沒有立刻逃走,反倒轉身一躍,朝著劫匪持包袱的手腕張口就是猛咬!同時間,暗伏的箭也射中魔君的手掌!

這變數誰都沒料準——幸而沒誤傷王子殿下,真是驚險萬分!

「可惡!」劫匪本能的一甩手,人質連同他肩上行囊同時被拋飛!

(就是現在!)國王以意念發號施令,隱匿林間的群矢齊發!

——狂徒瞬間成了活靶!

 「惡魔!屬於密林的,就算一草一石都休想給我帶走!」

那貫滿了箭枝的身軀,紋風不動,生死難辨的狀態煞是恐怖,但這都只是災厄前的短暫寧靜⋯⋯⋯

很快的起了風,惡魔頂上的天空旋起黑色雲渦,雷電在其中噼啪作響,鬼魅般狂嘯中他拔地而起,巨大得違常,就像開展的黑色雙翼幾乎遮蔽了大半天空!而那深淵一樣的瞳眼,更因盛怒而爆燃成赤紅!

 「愚蠢的物種!通通都滅絶吧!」

 惡魔雙臂一伸,插於身軀的箭悉數被抽離,統統朝他所指的天空聚集以待,當咒語一出,原屬密林的千鏃萬箭竟轉而聽命惡魔,如雨如針;四面八方向密林生靈索命!眼看一場傷亡已經無可避免⋯⋯,


 「索倫Sauron你豈敢——!」原是她一生都不願再喚出的名!——

 一聲斥喝、一個手勢——霎時天地都在撼動!點點星辰倏然破地升空、彷彿黑絨上的寶鑽,在惡夜中形成防衛密林的光環,襲來的箭雨一觸即㓕⋯⋯無一漏失!白寶石的神力於樣貌,這才真正叫人見識了!

薇瓦倫Wilwarins,⋯一定得如此,妳才肯讓見我一眼嗎?」」

奇怪的是,陣法才遭擊破,魔君的聲調𥚃不但聽不出一絲氣焰,還異常溫柔。密林王后並沒有正眼以對,也不想與他多有對話

「你鬧夠了,也見到了,快走吧!」

「壞了王后陛下的宴會,真是失禮~」「當真不邀我入席嗎?好歹我倆也曾是"親密無間"的"交情"呀!」

歐羅菲爾Oropher聽得咬牙切齒,差點又要開戰⋯

「你最好的賠禮,就是立刻離開!永遠別再出現」薇瓦倫Wilwarins冷冷回應,微微蹙著眉心,略略感覺到有什麼不大對勁⋯⋯

「既然如此,我也不在這裡招怨了!」魔君索倫Sauron

作勢要離開,卻又回頭多看了一眼躲在密林王腳邊,瞠目以一以對的小精靈瑟蘭Thrand

「⋯妳的孩子⋯和妳一樣美⋯⋯」

「滾——!」歐羅菲爾Oropher終被激怒拔劍

 被層層護衛的瑟蘭Thrand對大人的恩怨無心理解,他只想快快把督伊Duil從袋裏釋放出來,裡面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,可令他擔心死了,

「安全了督伊Duil ,我現在就放你出來!」這時,薇瓦倫Wilwarins心頭陡然一震,大聲制止她的孩子:

「別碰它 瑟蘭Thrand———!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村長的碎念~

流氓大眼來去自如,調戲完夫人又調戲公子,當家的恨得青筋暴怒卻不能拿他如何,莫非這就是所謂的"黑勢(實)力"? 唉唉~

Oropher:(摔本!)「給本王這什麼憋劇本!」

陛下息怒啊(跪),快給Oro喵順順毛,莫氣莫氣,很快就會給陛下"福利"滴~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十九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#星隕·篇---*掠劫之戰


评论
热度(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