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迴廊】八十一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#星隕·篇---*星隕

_01最痛的回憶

「Nana——!」

生死、夢迴,瑟蘭Thrand當時溺水的痛苦深烙成傷~死境裡重現瑟蘭Thrand拚了命狂喘卻吸不進一丁點兒空氣,

rand!rand!」在督伊Duil搖撼呼喊中才猛然回復,

「沒事,都過去了⋯⋯rand」

他緊擁住瑟蘭Thrand安慰撫,但心裡明白,怎麼過得去,尤其是對瑟蘭Thrand來說,他的替罪才要開始呀!

督伊Duil⋯Nana呢⋯?」原來,瑟蘭Thrand的記憶僅到此,而督伊Duil的卻沒有結束⋯⋯,

「告訴我,Nana她後來到底怎麼了⋯?!」

瑟蘭Thrand的疑問沙啞虛弱,督伊Duil聽得清清楚楚,腦海裡卻一片茫然,痛心徹骨的淚湧先一步淹沒了督伊Duil的視線,他只是不停搖頭,喃喃如囈語⋯:「Nana⋯Nana⋯不,rand⋯我想不起來!⋯我想不起來了⋯⋯」

⋯發生過的事實,卻變得一點也不真實,想不起來⋯⋯因為他真的不願再經歷一次⋯⋯⋯⋯

督伊Duil把自己埋進顛顫的雙臂,陷入他最沉痛的回憶⋯⋯。

 

「Nana!?」督伊Duil驚醒後赤足奔越未點燈的廻廊,森柯里昂Thamcalion靜默、加里安不語、世界一夕間全啞了,推開沉重的門,終於得見⋯⋯

「Nana——!」她卻在眼前化為了星芒——點點碎散,穿過指尖;穿過帷幔、窗櫺、城牆,飄逝於未知的遠方,沒有哀泣;沒有眼淚,死寂得如幻,安靜得只聽見自己的生息⋯⋯⋯這怎麼可能是真的!?

「為什麼讓我獨活?」分辨不出問的是自己還是父王⋯⋯記憶逐相糾纏、重疊,被片段抽斷而難以連貫,不知是誰?將自己噩夢輕輕的揉碎⋯⋯最後,連同那些想留住的美好,都揉成了空白。

 

_02坐困王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妻子在自己懷中煙消雲散⋯⋯餘溫漸漸冷去,漸漸寒徹骨髓,氣之戒維雅(Vilya )(註)諾多也無能為力:「⋯⋯強留只會令她的靈魂永遠迷失⋯⋯」

就只能放手,就只得讓她走⋯⋯⋯⋯想再一眼卻不能⋯⋯

匕首上的殘紅、衾衽間的髮絲,和那個有著她相同笑顏的孩子,一切的一切,薇瓦倫Wilwarins所存在過的證據⋯⋯⋯都隨著她的離世被抹滅得絲縷不留!

就像她從未出現過,當這些從歐羅菲爾Oropher的生命中抽離之際,也帶走了他的溫度⋯⋯⋯冰凍了傷口,就再也不會感覺到痛了!除此,歐羅菲爾Oropher不知道自己還能用什麼狀態度此殘生。

但,還有誰正等著自己去拯救!被劫走了的瑟蘭Thrand,我一定要奪回他!那可是自己一手掙大的心頭至寶,妻子唯一留予自己的愛子!

恨不能單槍匹馬闖入虎口,但擋在密林王面前的不是仇敵的千軍萬馬,而是——妻子的遺言、家園的存亡、子民的安危,為王的枷鎖豈止萬道,道道將他牢牢鎖住,坐困王座。

 

「都是你!災禍都因你而起!一開始就不應有你!」那是心碎至瘋狂,才會脫口而出的中傷!

無論被多麼使勁的拋下,被多麼殘酷的罪責,督伊Duil都要謹守Nana最後交付自己的遺命——阻止父王的衝動行事!直到自己被摔至折骨,督伊Duil再也爬不起身,只能眼睜睜目送父王失控而去的步伐⋯⋯。

「膽怯者就留在你們恥辱的巢中顫抖吧!」

即使戰力懸殊,密林王仍決意闖敵營,誰都無力勸阻他的一意孤行!侍衛長森柯里昂Thamcalion聞此默默嘆息,身為御前侍衛,明知毫無勝算,亦誓言跟隨,出征在即,他內心還存有一個牽掛⋯⋯

前去道別時見到的督伊Duil卻叫他駭然不已!———才幾日未見,這孩子竟已是形銷骨毀,氣若游絲⋯⋯!

「Ada 說得對,要是沒有我⋯一切災禍都不會發生」,

森柯里昂Thamcalion,你帶我一起去好不好?」

「要是可以用我把瑟蘭Thrand換回來,就不必開戰了⋯」
都這模樣了⋯⋯⋯⋯督伊Duil還在為歐羅菲爾Oropher的話深深自責,還提出如此自輕的要求,

心痛至極!森柯里昂Thamcalion恨自己的錯付害了他,可憐棄兒,到頭來還是落得孑然孤身

 「森柯里昂Thamcalion!你要把我的孩子帶去哪裡?」密林王發覺侍衛長抱著蒼白的小王子,旁若無人的要走出大廳時,立刻出聲喝止!眾兵圍了上來⋯⋯⋯

「你還知道他是你的骨肉嗎?」森柯里昂Thamcalion並未退懼,反而亮出刀刃質問,

歐羅菲爾Oropher斥退了所有人,單獨與之對峙,只有森柯里昂Thamcalion發現密林王持劍的手微顫, 

「站住!我不許再有任何屬於密林的被奪走!」

「你有睜開眼好好看過他一眼嗎?

「你有察覺到他就要死去了嗎!?」

歐羅菲爾Oropher被這連番的反詰驚退,蹌踉了好幾步!

 「我偉大的國王陛下,你連最微不足道的父愛都吝於施捨!」

「我後悔死把他交給你歐羅菲爾Oropher !」

「現在的你不再是我初誓效忠的,那個勇敢正直的陛下了,如果你不能珍愛這個孩子,我為什麼不能帶他"回家"!

「在出征前,我要先好好埋葬"我的孩子"」

「與其讓他在冰冷無情的華宮中死去,不如魂歸尚且哀憐他的綠林大地!」

「Ada,⋯⋯」垂死的孩子,他微弱的話語飄忽有如中苗火,隨時可能熄滅,「放下我吧⋯Ada,⋯我不能背棄⋯⋯我的國王⋯⋯⋯⋯,他和密林⋯都有危險啊⋯⋯」

命在旦夕,督伊Duil心心念念著的,仍是"國王的安危",

原已無感的心,聽到這話竟一襲刺痛!(歐羅菲爾Oropher啊!原來這孩子一直只把你當他的王罷了!)不怪他,因為自己又何曾把他當成至親呢?,密林王終究幡然醒悟———自己差一點就要鑄成大錯!

 隨著長劍的鬆落,森柯里昂Thamcalion第一次看見他的王雙膝著地,第一次聽見他懇求的話語


「別把督伊Duil帶走,他是我所僅有的了啊~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) 維雅(Vilya  )-氣之戒(Ring of Air)

持有者=諾多至高王(High King of Noldor in Exile )=

愛仁尼安·吉爾加拉德(EreinionGil-galad)



三王(索倫Sauron , 歐羅菲爾Oropher 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 )與一后(薇瓦倫Wilwarins)的愛恨情仇會隨著薇瓦倫的香消玉殞真正結束嗎?索倫將繼續他的"源氏計畫+賢者之愛"?歐羅菲爾吉爾加拉德倆反目的"基友"則繼續不清不楚的糾纏?這些在~[第六章.同盟之戰]中才會真正作個了結!

接下來的篇章沒糖只有玻璃渣,和飛刀滿天(肉也滿滿)~>///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八十二.第3章 密林鎖記--#星隕·篇-*維雅(Vilya)的處方_01.心碎的密林父子

(八十二.無故被屏申請解屏中)

评论
热度(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