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五十五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 #密林驕子 篇---*奇遇_03.~樹屋裡的等候

#密林驕子  篇---*奇遇

_03.~樹屋裡的等候


    「王子遇襲了!」

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當著他的侍衛隊長,將那支小小的木箭折斷,用力往地面擲去:「去找出它的主人,我要親審!」

侍衛長森柯里昂Thamcalion認得那支箭,而且還不只認得——(那是自己親手削製的!)

紅髮戰士一邊釐著思緒,一邊不自覺就到了家門⋯⋯。

高高的樹屋裡燃著燈火,說明裡頭多了份等待,果然,向來雜亂的屋子裡已經被打理整潔,連晚餐都特地準備妥當,還暖了酒呢! 可是來者卻不耐久候而睡去⋯⋯,

 

森柯里昂Thamcalion邊小酌,邊注視著那小小睡影——還抱著自己作給他的箭袋,實在不捨得叫醒他。 

隨著年歲愈長,這孩子在妻子蒂婭Diya的 "穴居"裡愈是待不住了,總時不時跑來紅衫林黏著自己,為了讓他能獨立生活,才親手築了這間樹屋,一來也好容他藏身。 


回想陛下對王子的種種寵溺,再看看蜷在角落,連睡夢中都得隱藏面容的孩子,森柯里昂Thamcalion倍覺揪心⋯才把他抱到膝上,想替他摘下束縛,獸皮頭套卻逕自——從那褪去了赤紅的頭部滑落,現出他原有的髮色,果然⋯⋯。 

「Ada ⋯」小弓手朦朧中立刻警覺的抓緊頭套,侍衛長還是執意把它摘了,

「別緊張,這裡就我們倆」 

「Ada,怎麼這麼晚? ⋯」孩子揉揉眼後朝自己一擁而上,一如他嬰孩時那樣⋯ ,

「還不是你白天引起的那場騷動⋯⋯」侍衛長取出那隻小小的斷箭,

「王子殿下跟他父王翻臉不說,連密林都要整個掀起來了!」 

 

是的,發生春獵那事件後,歐羅菲爾Oropher即令翻天覆地的找出小弓手的蹤跡,這孩子待在這兒實在太冒險了⋯⋯ 

「是我害你被國王陛下處罰了嗎?」

「可是⋯Ada,不全都我錯!是王子殿下先挑起的,他太過分啦!」 小小年紀已經懂得據理力爭

「⋯是嗎?那你告訴我,你打贏他沒有?」 

「當然贏了!我Ada可是密林第一戰士吶!」

「還有他穿那麼一身,到森林裡來多累贅啊!又不是公主出巡——哈哈!」 

「噓~!別胡說!⋯⋯千萬別叫殿下″公主″!」 

「殿下最恨被人誤作公主了!上回那個″黑髮小諾多″就是因為這樣冒犯,結果被殿下整得好慘~」 

 

「哦?⋯」小弓手還是不服,小聲抗議「⋯我才不怕他呢!」 

「夠了!」

 ⋯可森柯里昂Thamcalion一想,孩子說的也是事實,再加上歐羅菲爾Oropher之子竟敗給了自己調教的孩兒這點,他也禁不住得意笑出了幾聲⋯。 

「是吧,Ada⋯⋯?」 

「咳咳⋯」「太魯莽了!這畢竟是犯上,罰你立刻回蒂婭Diya那兒待著,沒我的允許決不能再上來!」 

「可是Ada,我⋯」森柯里昂Thamcalion舉起手,回絕一切辨駁。 

 

孩子落寞的垂下頭,他明白第一戰士的紀律如山,自己也以戰士之子為傲,所以每當Ada用戰士的規格嚴厲要求自己時,小小男孩都視之為挑戰,可窩在"穴居"的日子,實在如同虛度。 

「忍一忍,等你再大些⋯⋯」森柯里昂Thamcalion當然懂,但他不能冒這個險。 

「⋯是因為⋯⋯因為我是怪物嗎?Ada!」小弓手緊抓住面罩,語氣裡說不出有多委屈 

「啊~?」森柯里昂Thamcalion一時也無言以對

「⋯殿下一見到我的臉就嚇壞了,我真的長得很可怕嗎?」

「當然不!」小精靈的話把滿懷他想的侍衛長拉回現實,獵場上,這孩子被眾矢當成獵物追殺那一幕重回腦海,他不由怒從中來,(都怪陛下把王子寵得太目無法紀了!)

 

森柯里昂Thamcalion心疼之餘,為男孩拭乾仍然濕冷的金髮,邊思索該作何補償⋯⋯

其實,孩童的憂愁都是短暫的⋯⋯

「真可惜吶~那麽漂亮的臉蛋⋯」

「如果是個公主我就絕對要親下去!」邊說還悄悄伸手去取酒袋,

結果,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精靈——妄語還未完,就被Ada敲了個響頭,欲偷酌的小手也被逮個正著。

(看來他會惹殿下揍,一點也不奇怪呢!)^_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※ ″黑髮小諾多″ ???

sorry ,領主又躺槍惹,稍安勿躁,等到"最後同盟"那時"黑髮諾多"就會淌進這場渾水啦(顆顆)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星夜廻廊】五十六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#密林驕子  篇---*樹屋與地宮_01.~小小無名碑

评论
热度(6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