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二十三.*點滴釀愛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【ET】

第三章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 篇--*點滴釀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——愛在枝微末節間悄綻,情在點滴時光裏暗釀——


♦醫者天賦

這日,黑髮諾多從外頭帶回了奄奄一息的小鹿:

「不忍留牠在野林中遭啃噬,替我好好葬了牠吧⋯⋯」

瑟蘭督伊Thranduil 哪忍心?堅決替小鹿爭取一線生機:「怎能見死不救?埃隆El,醫治生靈不正是你的強項嗎?」

「可是⋯⋯救命的藥草都被你給剷光啦!⋯⋯」

「這⋯⋯?!對不起,都怪我不好⋯⋯」瑟蘭督伊Thranduil 抱著垂死的幼鹿懺悔,泫然欲泣⋯⋯。

雖帶點存心逗弄,埃爾隆Elrond還是不敢真把殿下惹哭:

「那⋯⋯若我真救回牠,瑟蘭Thrandy你得答應我一件事⋯⋯」

「我答應!什麼都答應!」看瑟蘭督伊Thranduil淚汪汪的仰目哀求⋯⋯埃爾隆Elrond 忽然覺得自己好壞啊:「答應我別再燒信了,怕你以後要後悔的。」

於是埃爾隆Elrond 令瑟蘭督伊Thranduil 充當他的助手,一同救治幼鹿。

 

「⋯⋯我在家鄕那時,唯一的同伴也是頭鹿兒⋯⋯⋯⋯」

姆斯Moose 嗎?你把牠照料得很好呢⋯⋯」瑟蘭督伊Thranduil望向諾多滿眼詫異,埃爾隆Elrond則竊喜他終於願意談論自己的故事。

 

埃隆El 卯足勁挽救生命的樣子好認真喔⋯⋯⋯一直嫌他古板無趣的金髮辛達為此改觀,相較那群一昧顯耀俗趣,來取悅自己的權貴子弟,眼前這名全憑一己實力上游的黑髮諾多不知勝出凡幾!

埃隆El,我⋯⋯」「讓我一直跟在你身邊———"學習"可以嗎?」春天殿下問得好小心,深怕遭拒似的。

聞此話,埃爾隆Elrond心都飛上雲端啦!,嘴上還是要道貌岸然的刁難一下):「這個嘛⋯⋯殿下您可要想清楚⋯⋯跟著我學習一點也不好玩,而且我還很嚴厲喔!」

「嗯嗯嗯⋯⋯⋯我明白!我會聽話認真學習,再也不貪玩了」

埃爾隆Elrond癡望著從未如此乖巧的春天殿下又一陣驚喜(⋯⋯好可愛呀⋯⋯♡,想不到一頭小鹿就能把他收編,哈!——太划算啦!)

但仔細想想,林頓哪來遭重傷的幼鹿呢?事實上,牠可是埃爾隆Elrond冒了生命危險——刻意從暗林狼牙下奪來的"禮物"呢!

不過這一點,是萬萬不能讓瑟蘭Thrandy發現的呀!

 

♦書閣琴聲

古老閣樓裡,多了道小小春光,從此常聞歡聲,陰鬱不再。

「書讀倦了,就以一曲悠揚解悶吧~」黑髮諾多吹散古琴上厚積的蒙塵,環臂貼身親授琴技。

瑟蘭Thrandy你又彈錯啦,重來一次吧⋯⋯⋯」

又被老師敲指了,春天殿下不敢喊痛。

埃爾隆Elrond也真辛苦,每每非得捉住殿下胡來的手指,一次次反覆糾正才行。

要巧不巧,某一日,埃爾隆Elrond 偕金花(葛洛芬德爾Glorfindel)行經樓外,正好聽聞書閣窗裡飄來的琴音——兩人佇足聽了下,埃爾隆Elrond先是傻眼,而後又莫名傻笑起來⋯⋯這不是自己教了春天殿下好久的那首曲子嗎?——行雲流水,無可挑剔!

埃爾隆Elrond不捨春天殿下總就地而臥,書閣中還大費周章的巧置了美人榻~

可是到了冬日,這小子還是更愛——踡枕在諾多腿上入夢,更溫暖嘛!(人家可是自幼睡在爹懷裡的呢!)

 

♦倚窗撥弦美人圖

綿綿雨季最是惱人,偏偏埃爾隆Elrond 近幾日老窩在溫室𥚃瞎忙。

瑟蘭督伊Thranduil倚窗撥弦,追著雨跡陷入迷茫,渾然不覺拾階而上的步履漸近⋯⋯

雨過初晴,逆光描摹下的容顏全被擄進了日煙氳氤?鬢絲微微一盪,才又被縱回人間,唯髮波眉睫上忘返的琉光逕自金燦。

此景稍縱即逝,黑髮諾多驚嘆中回神,迅速提筆勾勒⋯⋯。再抬頭,見天使已經闔眼入夢,眉心輕蹙;囈語呢喃⋯⋯他在意的是——天使的夢裡有誰?又自己能否在他心中佔有一席?

埃爾隆Elrond 隨即陷入了完美主義者的牢籠,無論筆下百般修飾,都不及造物主神來的即興妙筆,深深糾結之際⋯⋯「哈———鳴。」突然耳畔響起一聲長長的呵欠⋯⋯

「書呆子!這裡好悶啊,我要出去玩!」連瞌睡的口水都忘了擦就瞎嚷嚷,天使秒變磨人精。

 

「等等別吵——」那埃爾隆Elrond 頭都不抬就是不理人,他正專注筆下的美人圖⋯⋯振筆疾繪呢!只消在小小幾筆,天使美麗的睡顔(或是倚窗發呆的萌樣)就快完成啦!

猝不防——橫來一隻小爪神出手,把諾多的冊本毫無防備的奪去!極野蠻,差點把書頁都給撕了!埃爾隆Elrond快被他嚇失魂:「喂!瑟蘭Thrandy你——!」

當然措手不及,幸好他手腳明快,雖然藏好了手中這一張,卻顧此失彼,飛漏了另一頁——被春天殿下一腳踩住,拾起來就照唸:

「"深陷天使撒下的金色網羅"⋯⋯喲~是在專研情詩呢!」(那是諾多初遇"天使"引發的詩情大爆發⋯⋯)

「我還以為你只會對書本或藥方"動情"呢!⋯⋯」「咦?~書呆子,你表白了沒呀!?」

埃爾隆Elrond滿臉囧,沒好氣的搶回來:「出去出去——別在用功的地方胡鬧!」

忽的又靈光一閃:「跟我走!我帶你去一個絕對不無聊的地方!」

 

♦育蘭溫室

方才喜滋滋跟在埃爾隆Elrond身後的春天殿下,一見目的地,臉色驟變⋯⋯

「來,瑟蘭Thrandy 我有個"驚喜"給你!」埃爾隆Elrond 回頭才發現他還停留在入口⋯⋯⋯死活不肯再踏出一步。

「怎麼著?一齊進來呀!」

瑟蘭督伊Thranduil是拒絕再進去溫室的,自己可是在這兒被摔成傷的!一想到肩臂還會隱隱作痛。要不是被埃隆El半哄半騙拖來⋯⋯才不想再接近這片不祥之處呢!

「怕什麼呢?埃爾隆Elrond回頭索性牽住殿下的手,這舉措突如其來,掌心交疊處的悸動,片刻激盪起彼此心弦⋯⋯一時間氣氛微妙,倆倆呆怔著不動,都不知該如何化解囧境⋯⋯

「啊⋯⋯上回那個⋯⋯」埃爾隆Elrond 憶起自己曾犯下的暴行「⋯⋯你臂膀的傷可都痊癒了?」

「哼~你問得倒輕鬆!」瑟蘭督伊Thranduil一聽到這個,白了埃爾隆Elrond一眼甩掉他的手:「進去就進去,有什麼大不了⋯⋯」

逕自埋頭往園裡衝,走錯了路還不曉得,埃爾隆Elrond在後頭追著賠不是⋯⋯「對不起!瑟蘭Thrandy 別這樣,我會補償你⋯⋯我一定治好你的傷!」「才不要,我就要你欠我!」這場你來我往的鬥嘴,止於金髮辛達的一聲久久的驚呼⋯⋯

 

「哇~~」展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片迎風爭艷的花海⋯⋯

「這個⋯⋯」埃爾隆Elrond掩不住得意「總可以讓我"將功折罪"了吧?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。」

「誒?⋯⋯殿下?瑟蘭Thrandy?」怎麼了?側首一看,春天殿下又熱淚盈框⋯⋯忘形的諾多還 嬉鬧的拍了他一把:

「哎呀小事一件,別太感動啦!」他才不會招供這片花海耗掉自己所有休憇,搞得雙手滿傷呢!

「⋯⋯嗚⋯⋯可惡的埃隆El⋯⋯」

「⋯⋯Nana離去後⋯⋯我就再沒見過這樣美的花園了⋯⋯本殿下想哭都是你害的啦!」

 

溫室裡的,才真正是埃爾隆Elrond為天使培育的奇花異卉⋯⋯不過埃爾隆Elrond的心思顯然不在賞花⋯⋯。

「哇~這花好⋯⋯好獨特啊⋯⋯埃爾隆Elrond你在瞎忙啥呢?」

埃爾隆Elrond:「幫忙它進行"繁衍"的任務啊⋯⋯」

「"繁衍"還需要"幫忙"?」

埃爾隆Elrond:「嗯~"彗星蘭"是獨一無二的⋯⋯」

「就像生卝娃娃一樣的道理——讓它新生出更多的下一代」

埃爾隆Elrond:「吶~瑟蘭Thrandy你看,彗星蘭的”花腺”生得如此隱密,如此曲蜿柔長⋯⋯要是沒遇到與之天造地設的"採蜜口器”(長喙),再美麗的花朵也終落得孤芳自賞、飄零一生。」

「我現在要做的——就是讓這隻萬中選一的飛蛾,把牠”天賦異稟”的”長喙”放進彗星蘭深藏體內的花腺裡⋯⋯看~它們真是"契合無間"啊!」

(埃隆El好有學問哦~)春天殿下聽得直點頭,繼而天真無邪好奇的問:

「那我們想生卝娃娃的話也是一樣的道理嗎?——需要”天造地設"的”長喙” 還是"契合無間"的”蟲子”來幫忙呢?

 埃爾隆Elrond:「對呀,徒兒好聰明~~誒? (⋯⋯呃?⋯⋯那啥,哪裡怪怪噠?) ⋯⋯思緒一路歪⋯⋯。

「那我們精靈一族需要哪一種"蟲子"才能"繁衍"呢?」又是天真無邪好奇眨眨眼。埃爾隆Elrond面紅耳赤:「誒誒⋯⋯這個⋯⋯自己翻書去,不要再問我了啦!

「就說沒事栽什麼花嘛,草藥就沒這麻煩!」

就是嘛~這綠林來的小麻煩,盡拉自己一起作些毫無意義的傻事——譬如~和小鹿交談?耗在花園大半天只為挑選點綴枝冠的素材?暗闖國王的酒窖盜酒?潛入寶庫細數珍藏,流連忘返?⋯⋯嫌歸嫌,秋末時,他還是樂得與天使同臥秋葉,等一樹繁花落盡⋯⋯將他倆埋香。

殊不知,這些看似虛度的點點滴滴,都叫歲月發酵成記憶裡的醇香。

 

韶光似水,絢爛愈是留不住,千年後舉目皆斑駁⋯⋯他們偶一掀開這往日片羽,冰封的心——依舊被灼蝕成千瘡百孔。

領主大人,您可知那天使一生都謹遵你授予的方式育蘭;珍藏你贈予的古琴直到最後,傾末日餘輝為你獨奏一曲訣歌~

 

♦心碎家書

雖然心中惴惴不安,但想到自己答應過埃隆El的⋯⋯,瑟蘭督伊Thranduil終於首度拆開了剛抵達的綠林家書——手氣真差,竟是繼母賽隆Theron的筆跡⋯⋯才目過兩行,他就面色刷白,雙手發抖,連撕碎的力氣都沒有,把來信胡亂揉了後,六神無主心慌意亂⋯⋯他衝出外頭一心只想找到自己的守護者⋯⋯這時候,無論誰都好~只要借出肩膀給自己靠一下就好,⋯⋯,埃爾隆Elrond察覺到異樣而走來,中途卻被至高王的傳令攔截,瑟蘭督伊Thranduil立刻斂起淚光:「去吧,有什麼比陛下更重要」

「等我,我去去就來!」於是,在春天殿下需要依靠的時刻,黑髮諾多選擇了國王的召喚。

落單的瑟蘭督伊Thranduil被貿然留下,環伺許久的危機一湧而上,狼爪搭向他失魂落魄的肩膀——

 

「走吧,春天殿下,換我們陪您"尋開心"去!」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(埃隆的光環⋯終於閃到小春天啦!)

誒?猜到後母寫了啥讓春天殿下氣得?那個尋開心⋯千萬別去,要出事的呀!

Ps:慧星蘭與長喙蛾的"漲姿勢"來自苦老師著作《熱愛大自然 草木禽獸xing生活》啃村長讓你"漲姿勢"喔~


评论(3)
热度(19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