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六. *淵泣_01訣蝶

【星夜廻廊】第4章 荊棘春蕾---#黑塔·篇--*淵泣_01訣蝶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◆待戰契機

   

    這是一場為他而啟的戰⋯⋯,婚期愈近⋯⋯。

密林王子身上卻不見應有的喜悅,除了日形削瘦外,他的焦躁不安愈趨明顯,就好像遭逢了病魔的襲擊,只是他的"病",並非世間的藥石能夠醫治。
知情者都心知肚明——督伊Duil的拯救行動從未停止,只是化明為暗。這場攸關聯軍的締婚,不容再出差錯!

數度向密林王爭取參戰未果,他強烈的挫敗與焦慮,只能藉酒精來麻醉。
「我感知到他的危急,一次比一次強烈了!加里安Galion~」

很多時候,督伊Duil 都有想孤身闖入魔窟的衝動。
「難道我要眼睜睜看著他死去,什麼都不做嗎?」

酒器雜亂的碎了一地,

年輕的殿下,紅著凹陷的雙眼睜著獰紅的雙眼,清癯的面頰毫無血色
「不要再問我是否真心,這甚至是場不屬於我的婚禮」!

昧心操弄少女真情的惡行,總在督伊Duil 酒後清醒時歷歷罪指⋯⋯是錯也無法回頭。

「只要能贏得他(瑟蘭Thrand )的歸來,回到原屬於他所應行的命途上」

「尊榮與新娘都將如數奉還」

「我,不會片刻棧戀!⋯我——願永遠退場!」

加里安Galion聞此於心難忍

他不禁自責自問,自己當年不捨將那“棄嬰”送出海⋯是不是一步錯?

 

「但是⋯」
「父王對我根本沒有一絲信心!在他心裡我遠遠追不上瑟蘭Thrand ,  我永遠都無法成為密林之子!」
烈酒都化成了熱淚,冷冷落下——

「他總是要我等,總是要我等!!」
「誰能告訴我?!」「到底還要等多久!到底在等什麼?!!」
門被推開了,是佇立於門外已多時的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
「等一個"契機",一個足以取勝的"信號"(註1.)!」
「再多一些耐心督伊Duil,當它來臨時,你才能奪得先機!」

◆訣蝶

確認魔君索倫Sauron遠走無虞後,瑟蘭Thrand 迅速穿越迷宮一樣無限迴旋的樓層,赤足踏上了有去無回的石階。

塔尖絕頂之上,凜冽狂嘯。葬身永夜前夕,他為自己爭取片刻訣別——獨對故里所在的天空,最後的道別,只能寄予風中。

取出一隻隻由Nana手稿摺成的紙蝶,(註2.),曾經星下互盟的誓言、共築的未來⋯此生已難矣⋯⋯。

「Ada⋯督伊Duil——原諒我不再回家⋯」「去吧~!把我最後的話語送到他手裡~」

在紙蝶的羽翼被淚沾濕之前——撒手,一切啊一切⋯與夜風疾去,他轉身絕念,不回首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密林王宮的不寐窗台,王子殿下督伊Duil,日復一日守望;一絲一毫搜尋⋯霧裡風中,可有傳來心繫的信息?

rand,一定要等我⋯我很快就會去帶你回家!」

 

千呼萬喚始現身的夜蝶,卻帶來了教人驚愕的訣期

「不,rand ⋯⋯求求你別做傻事啊⋯——!」

——蒼白的夜蝶,捕不著的幽靈,從督伊Duil的指縫逃逸,碎散成塵煙,

他的心跟著墜入哀傷的絕谷,了無生意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——若我能把全世界都納入掌心,又憑/為什麼獨獨握不住你!——

 

    多情的魔君,原來他的遠行,無非是為了去向鐵冠之王(的精魂)求得一線生機,盼天魔王看在

精靈作為"寄胎"工具,為其完成"孕育"新肉身的苦勞之下,能手下留情,饒瑟蘭Thrand一條小命,讓他苟活⋯⋯,

卑微的請求換來的只有斥責與訕笑!

「我的毒蛇,我最倚重的悍將索倫Sauron ?!誰折斷了你的毒牙?令你成為耽溺色慾的"情聖"了?」

「竟然任一個小妖精把你迷得神魂顛倒!」

「上回慘痛的教訓?你忘了?」

「你忘了他是誰的傑作?!」

「你忘了——他原是作為偽神者的利刃而降生的嗎?」

「只要再失敗一次,索倫Sauron⋯⋯⋯"新世界"將不會有你那份了哦~」

 

「不過⋯⋯哼哼,我倒是十分好奇他嚐起來是什麼滋味⋯?!要是他能僥倖活下來,我也不會放過嚐他一嚐的機會就是!⋯哈哈哈哈⋯」

「主上!」「那個精靈⋯⋯他是我的!——」索倫Sauron忍無可忍正要聲明瑟蘭Thrand的所屬權,卻被更強勢的怒吼碾壓:

「住口!」「你給我聽好了索倫Sauron!——無論如何,這隻精靈最終一定得死,而且還要死一雙!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集預警——這邊大眼和老主子在謀事,那頭蘭蘭正試著要DIY"夾娃娃"😭(就是各位想的那樣)慎入呀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註1.) 八十三.第3章 密林鎖記---#星隕·篇--*維雅(Vilya)的處方__02封印過往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eed3fcdf

 

(註2.)一一一.第4章 荊棘春蕾---#黑塔·篇--*揠苗心計_01-1午寐夢兆(+摺蝶)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d6ba819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4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