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八十三.第3章 密林鎖記---#星隕‧篇--維雅(Vilya)的處方_02

_02封印過往

 

——情專如癖;情癡如病,癡而專註定成殤——


日夜流轉,分秒煎熬⋯⋯⋯⋯綠林裡,祈神垂憐的禱歌未聞一刻間歇,密林王的病榻旁,諾多至高王寸步不離;侍衛長則時刻守護著王子⋯

夢境和真實世界一樣幽暗⋯⋯
盲目,原來是魂體的傷——死亡,孤獨且冷酷⋯⋯⋯⋯縱然如此,銀髮辛達亦堅持他的傲然獨行,不露一絲倉惶!
一直以來,她所在之處就是光⋯⋯
一直以來,有光之處就是前路⋯⋯
歐羅菲爾Oropher越來越堅信自己會遇見那道光,走著走著他開始思潮紛湧⋯⋯⋯⋯

該說什麼呢?再相見的時候⋯⋯⋯⋯

想當時,在最後的時刻,不及道別,不及說出口的心意太多太多⋯⋯⋯

 (她會怨我,會恨我,還是根本忘了有我?)

不知何時,紫蝶已停留歐羅菲爾Oropher肩上,順著牠展翼的方向望去,那豈不就是自己遺失的星光?———薇瓦倫Wilwarins!

「你還是一樣愛胡亂想像!Oro」

「⋯若不是你,我仍被囚禁在黑暗花園裡;若不是你,我仍在贖罪的使命中苦惱。」

似乎能聽見歐羅菲爾Oropher內心的自責,薇瓦倫Wilwarins一開口就給了他最溫柔的答案。

「遇見你,我可從來沒有後悔呢!」
歐羅菲爾Oropher 伸出手想要觸碰她,卻無論如何都咫尺天涯,想要訴說,也發不出任何聲音。

虛無的暗中,漸生出微光點點⋯⋯其中一個落到了王后的掌心上,隨即被她收入懷裡
:「至於我們的孩子⋯⋯,他們勇敢的選擇了崎嶇的荊棘之路⋯⋯」從她那盈淚的雙眸,可以見得,王后對於她留在凡世的一雙稚兒,實難以割捨,對他們今後的命運充滿哀憐。

「可是,我們要相信他們有足以面對劫難的勇氣,神從不曾遺棄祂的孩子!」
不懂生死憑什麼橫亙在他倆之間,歐羅菲爾Oropher只想挽留她;只想隨她同去;只想讓時光永駐此刻⋯⋯
「Oro ,你還是那麼易於心急,⋯」她的笑一如初見,陷自己的武裝瞬間無用之地。
「讓我們靜待神允的時刻吧,」原先的小光點在她的懷裡漸漸長成了一團光球⋯

「⋯終有那麼一刻,生死鴻溝會消逝於你我之間,時空於我倆再不構成任何距離⋯⋯」
她滿眼依戀的將懷抱的光團送到了歐羅菲爾Oropher手上,他才看清楚原來就那是沈睡的次子督伊Duil。

「我會等候!等你行盡 "最後的旅程"」「我會在″神的花園″等你!」
「現在,你得回去了,去應許臣民們的祈願,攜上你的稚兒回歸凡土吧。」

歐羅菲爾Oropher頷首忍痛,默默把這 "最後的約定" 珍藏於心, 凝注薇瓦倫Wilwarins漸去的方向,直到她全然消逝於虛無,才忍釋放自己的淚水落下。


「"千萬別冒然求戰"」渺邈飄來的是薇瓦倫Wilwarins予以的 "最後預警",
「記住,時機的彩翼——將載著勝利的暗號,振翅落到你的掌心″——⋯⋯」
,尾音盡了,一切歸於寂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密林的王寢中~
一雙緊緊握住自己的小手⋯⋯紮紮實實的觸覺是重返世間的證明⋯⋯無從辨別的是——它到底屬於細緻靈巧的瑟蘭Thrand還是溫熱有力督伊Duil ?
「Ada!Ada !」稚氣沙啞的呼喚由遠而近,密林王費力的張開雙眼,一個勁兒的撲上懷的,是正大聲哭喊著Ada的密林小王子,

「答應我Ada,再也不要這樣一睡不醒,再也不要丟下我一個啦!嚶嚶~」
歐羅菲爾Oropher 不清楚自己到底躺了多久,卻猜得出督伊Duil 的眼淚一定忍了很久,心裡很是不捨,他擰了下那被淚水弄糊的小花臉,欣慰孩兒又恢復了活力生氣。

「別再哭了督伊Duil,你可是男孩子呀~大夥都在看著呢⋯⋯」
「那有什麼?Ada,你自己不也哭了麽?」⋯王子摸摸密林王頰上已冷的殘淚,不忘為己辯駁⋯⋯
督伊Duil !」圍眾們明白該給瀕死歸來的父子倆一些天倫獨處的空間,紛紛笑著退避了。
「誰是 督伊Duil ?為什麼您一直對我喚這名字?」環顧房再也裡也沒有他人了,王子才迷惑不已的提問,
輪到歐羅菲爾Oropher 怔住了!「那我該喊你什麼呢,我的王子殿下?」
「我是國王陛下您的獨子,密林唯一無二的王子——"瑟蘭督伊Thranduil"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蒼白精靈,沒有起伏的胸膛上——靜靜的躺著那顆肇禍的"白寶石"⋯⋯終於,他靜止的心,輕輕顫了一下⋯⋯⋯⋯

「夢就快結束了⋯⋯瑟蘭Thrand」

魔君的唇溫,熨上精靈冰霜般的唇瓣,黯然逐從他的面容上褪去。

那場厮殺之後,他履約不再涉足那塊受詛咒之地,
薇瓦倫Wilwarins的命運,他不願去猜想——和她的故事⋯⋯⋯已是殘局。

「等你醒來,無論還記不記得我,屬於我倆的故事,才正要開始⋯⋯⋯」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
评论(1)
热度(8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