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九. 【星夜廻廊】第5章 墮黯精靈

#前言

——他以千百種樣貌返來,又終以千百種因緣錯去——

究竟是什麼在操縱愛恨輪廻,讓他們在濁世渦流中,一再相逢、相纒、相遂殺!


「看來⋯又讓你贏回一局?」

「你的狠勁我見識了——

將無知的稚子推赴火場!

教唆他成為行兇殺器,

功成後又棄之自滅!——」

「打著正義的旗幟,這就是你們所謂的"高尚"行徑?!」

「這樣的"戰績"榮耀了你嗎?」

隱約傳來的水波沈浮似乎提醒了什麼,於是他又問道:

「⋯你說———這一枚"棄卒"我該留是不留呢?」

「無論如何,亞瑞斯Aras (註1),我的寬容都——""了!」

暗廊盡頭,遺畫已人去樓空(註2),待心頭波瀾止息時,魔君擲出了他手持的燭火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♦失魂 

     遠在森林的國度,林又再一次陷入了愁雲慘霧,在自己婚禮上舊傷復發的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,自那時起就沒再沒睜開過雙眼⋯⋯雖然儀式很不祥的二度被中斷,但他的新娘——羅斯洛立安公主百合(茵朵爾)Indil卻堅守病榻,情深不移!

「在神的見證下,我已應允了永恆的婚誓,他聽見了,全世界也都聽見了!」「無論多久我都會等,等他醒來、等他親口對我完成未竟的誓言!」

 

窟之主佇足水畔,心緒隨波沈浮,不曾有變的百來夙夜,寂寥月色,輕拂水面上的髮絲,如銀波流漾。他的精靈深深的陷入了沈睡,像是初生兒般飄浮在他的最謐靜的夢裡⋯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♦碎誓

    他們總能於無邊的黑黯中找到彼此,——這是一個不為外人知曉的秘密⋯⋯。為求相見,他們不惜潛進所能及的,最深的夢魂險境⋯⋯。

雙眼微張,溺於暗潮⋯⋯瑟蘭Thrand失魂的軀體,正以一種督伊Duil再奮力游也無法觸及的速度,持續下沉⋯⋯⋯「rand————」

瑟蘭Thrand身下飄綻出一朵又一朵巨型血花,逐掩去督伊Duil 的視線⋯⋯,

最牽念的聲音喚醒了那緊閉的雙眼,他蒼白近幾透明的臉龐,眼裡僅剩殘風苗火,

「原諒我沒能堅持到最後⋯⋯」

殘燭滅了,淌落血色的淚——愈漸濁濃⋯⋯自唇角鼻耳流曳,蔓延成一張黯網自縛——那是他幽魂的鐐銬,加速著他的沈淪⋯⋯。

rand,我來了,堅持住!」

督伊Duil奮力伸展他的手臂,才得以觸及。為了解救戀於桎梏,他徒手撕扯著黑網,豈料被斷開的鬚觸竟怒而反撃!⋯⋯生死纏鬪,就和他倆的命運一樣⋯⋯。

「放手吧!督伊Duil,我早已被神罪棄⋯」

「不!我不會放開!」「不管發生了什麼!我都不會再放手!」

「不要讓我的血染污了你的⋯⋯」

「你我的血是同一顔色啊!」「你若入魔,我亦同赴地獄!」

「同赴地獄?」

瑟蘭Thrand看著這個拼命往死裡鑽的傻子——

回望自己多舛的一生,凜風催殘,短暫得不及一季綻謝⋯⋯有誰想生死與共又為什麼不可以?!

督伊Duil於世上至少還有份深情殷盼,而自己呢?誰又忍苛責自己這點小小私心?

然而,當他們終於突破羅網,奮戰到能觸及彼此之際⋯⋯瑟蘭Thrand才驚見——

督伊Duil胸口舊創中漫出的是那樣絢爛的鮮紅,對比自己被玷辱的淒黯⋯⋯。

魔窟裡恥罪歷歷——

他倆係出同源的血早已無法再交融⋯⋯黃泉路上又能相隨嗎!?

 

(為什麼袮!祢連我僅有的夢都要擊碎!) 瑟蘭Thrand狂嘯命運不公的同時,一雙手將摯愛攢得更緊更緊!觸不到的唇己是彼此歇盡所能的距離!

戀人的吐息——曾經的香甜,而今灼面如刑火!

兩人拼死握住的,正悄悄化為灰沫⋯

而後,Ada(歐羅菲爾Oropher)獨守密林的孤影在他心底浮現⋯。

「喂~你聽好!」瑟蘭Thrand面色一改,把督伊Duil狠拽近臉前,滿不在乎的謔笑:「地獄之路很窄的⋯督伊Duil!」

「我一直想你明白一件事——」邊說邊拽得更緊了

「⋯在王榻上⋯⋯我向來沒搶贏過你!不過這一次——」

「總算輪到你被我踹下去——!」(註3)

僅存的一息都用作與君訣,他撒手將督伊Duil一推——沉淪的路,獨行足矣。

榮辱——付之火炬;愛恨——凝為冰霜。

葬斷了羈絆,黑暗的帷幕落下,命運就此為他們劃定了分道揚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註1)亞瑞Aras(古辛達語=鹿)

 

(註2)一〇七.第4章 荊棘春蕾---#黑塔·篇--*孵魔夢魘_02遺園殘夢-1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d3d90b8

*⋯薇瓦倫Wilwarins的肖像⋯逐漸化塵⋯⋯從千年禁錮中釋放了⋯。     

 

一〇八.第4章 荊棘春蕾---#黑塔·篇--*孵魔夢魘_02遺園殘夢-2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d483d6e

* ⋯空無一物的長廊盡頭,僅剩一地碎鏡⋯。

(註3)畫風秒變(害眼淚縮都回去惹) !,蘭蘭原來這麼在意這個(王榻爭寵)呀!

 

七十.第3章 密林鎖記---#春回·篇--*王室教條_05哀怨的密林父子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2d9a6fd

對呀,你們Nana不是交代過千萬別讓Ada落單,否則他的赤髮鐵衛會馬上把他吃掉der!

 


评论(7)
热度(5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