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十九. *迂迴誤解 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【ET】

《鏡魔夜契》第三章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·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黑髮諾多怎麼也沒料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綠林天使竟是情敵瑟蘭督伊Thranduil,與之日日相對也罷,還要供他差遣,愈想愈不是滋味#◎✕△

瑟蘭督伊Thranduil真是上天和我開的大玩笑!」

昔日井然有序的日子變調了,現在光是繞著春天殿下轉就足以讓人喘不過氣,

黑髮諾多難得逮到空檔,和老友葛洛芬德Glorfindel 細數此一重任的種種艱鉅~

 

「第一. 我倆性情、嗜好跟品味真不是天差地別的矛盾,天天綁在一塊簡直是相互折磨」

「第二. 他那驕縱的級別——根本是被當成公主寵大的好嗎?

「第三. (也是埃爾隆Elrond最最最在意的一點)⋯⋯我朝思暮想的"天使"是個男孩紙就算了,為什麼他偏偏⋯⋯是搶了我婚約的瑟蘭督伊Thranduil!!!呀!)

「咳咳⋯⋯」葛洛芬德Glorfindel忽然急使了個眼色,打斷埃爾隆Elrond的話,一回頭"嚇!"瑟蘭督伊Thranduil是什麼時候出現在他倆身旁的啊?!

「兩位大人⋯⋯」春天殿下總是行禮如儀,乖巧又嘴甜,單從表象可一點都挑不出他的毛病。

「可否佔用下埃爾隆Elrond大人的寶貴時間呢?」殿下眨了眨眼,埃爾隆Elrond立刻清楚他想要去哪兒———古樓之上的"藏書閣"。

 

藏書閣———埃爾隆德Elrond 一待就是一整天,而辛達王子一進來就直嚷著無聊。埃爾隆德Elrond潛心向學之處,卻是辛達王子發呆到打盹的地方,也只有遠來的蹄聲才會驚醒他對窗張望⋯⋯。

 

埃爾隆Elrond真不懂,嬌寵的綠林王子既然那麼討厭書本,又為什麼老要硬拖自己來到這陰暗,且瀰漫陳腐之氣的藏書閣裡?

一日,埃爾隆Elrond又看到瑟蘭督伊Thranduil窩在窗台下瞌睡連連⋯,無奈搖搖頭~這裡還真不是"春天"該進來的地方呀!他用鞋尖頂了頂這隻貪睡小獸

「喂~快起來!我帶你去個地方透透氣!」


溫室———其實這是一座用來培植珍貴藥材的花園,春天殿下在裡邊興奮的四處蹓躂後奇怪:「花園裡為什麼不見半朵花兒?為什麼盡是一堆雜草呢?這樣怎麼會有蝴蝶來嘛!」唸完就要求埃爾隆德Elrond答應替自己栽花育蝶⋯。

其實啊,埃爾隆Elrond才懶得跟他解釋那麼多,自己濟世天下的胸懷,這些成天歌酒賦詩、拈花惹草的王孫公子之流,哪裡懂得呢?

「改天閒暇時再說吧!」埃爾隆Elrond隨意的敷衍聽在瑟蘭督伊Thranduil耳裡變成另一番解讀——

於是他自作主張的想⋯(一定是這個"書呆子"平常業務繁忙,才會沒時間顧及這些養花的細活吧!看來本王子得找個機會,把這裡整治得面目一新讓他瞧瞧!)


然——綠林驕子也有諾多看不懂的樣子,他的笑顏上總霧著輕愁;歡聲裡揉著悲調⋯。

從不談自己,從不提家鄉,不解釋為何沒出席父王的婚禮,不供出是誰傷了他的心⋯。

唯一掛記的是⋯自己當時來不及說再見的那頭萌獸小白鹿。

 

諾多當然不能理解——

春天殿下之所以喜歡在藏書閣裡呆著⋯是因為從那裡的窗台外望,可以看得很遠很遠⋯。非要拖著諾多相伴,是因為他恐懼獨自前往,畢竟童年樓台的悲劇,給瑟蘭督伊Thranduil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。至於為什麼一眼挑中埃爾隆Elrond做守護者,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⋯。

每當故里那一方馳來了信使,他總想第一個知曉⋯⋯

過眼千騎的眺望——總始於雀躍,終於失落。

埃爾隆Elrond才見到驕子原來也有那樣的眼神,不同以往跋扈,只剩落寞⋯煙暮裡的背影⋯和那日雨中一樣孤單。


撇開那些不懂,埃爾隆Elrond能確定的是⋯在許多個夜晚,瑟蘭督伊Thranduil都難以入眠。⋯就算隔著帳幔,都猜得到他正眨著睫扇凝望夜空⋯⋯

那春之驕子一向都在呵護的懷中入夢,現在少了Ada穏健的胸膛,怎可能睡得著呢。

他我行我素的天真外表下,為何隱匿了一顆悲觀敏感的心。

他比乍暖還寒的初春還難測, 這些都是~黑髮諾多看不真切,捉模不定的瑟蘭督伊Thranduil。

 

互不坦誠的猜想模式,很快給他們帶來第一場災難~

埃爾隆Elrond不在,他細心培育的藥草就全部被這位熱心的殿下剷起來丟棄⋯一枚都不剩⋯⋯當埃爾隆Elrond歸來,見瑟蘭督伊Thranduil捲袖揮汗很是詫異,春天殿下非但不知已闖下大禍,還喜孜孜的向諾多誇耀自己有多貼心幫他處理掉那些雜草,溫室即將要改造成花園了!

起初埃爾隆Elrond腦子一片空白⋯⋯理智一根根斷裂⋯

「!!!! 維拉呀(Valar ) !!!!!」!他抱頭狂嘯「我的溫室!我苦心研究的成果!」「天啊——我的生活全被你毁了呀——!」

春天殿下這才明白自己又弄巧成拙,埃爾隆Elrond的反應喚回了相似的過往,就像自許婚約反觸怒Ada的那次⋯自己總是猜錯,總是在搞砸⋯。他陷入深深的沮喪和羞惱⋯

「我只是想盡點心意,為何你們每一個都如此難以取悅!」

「我承受不起你這種“取悅”——!」

「夠了夠啦!我再也不要當你的保母了!你這個完全被寵壞的無知小公主!」瑟蘭督伊Thranduil伸出手,本意想安撫對方,反被誤解又要出手搧人,

「適可而止吧!」諾多本能的將之擒住,決意不再手下留情,

瑟蘭督伊Thranduil!別以為我和別人一樣會任你一再撒野!」「我現在就去請求至高王陛下解除對你的職責!」

「你休想搶先擺脱我!」即將被遺棄的恐懼激起瑟蘭督伊Thranduil的戰意

「告訴你,這就是!」

「那我現在就去鬆綁!」

「你敢——!」瑟蘭督伊Thranduil吃疼大喊:「那我就先去揭發你的醜事!」盛怒下的埃爾隆Elrond作出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舉動——「喀喳!」他將那纖細的手腕猛然反扣放倒⋯⋯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忍無可忍——!

至高王的請託,使命必達,,但並不包括成為這位綠林殿下的"保母"!

埃爾隆Elrond決定前去向至高王請罪,包括坦承綠林婚禮夜自己幹下的"蠢事"⋯⋯

「⋯⋯我實在不夠資格再當綠林殿下的守護者了!請陛下令請高明吧!」(既然這麼多人搶著擔這件蠢職的話!)

吉爾加拉德 Gil-galad聽著僅微微點頭,沒等下屬說完氣話即吩咐:「準備一下,立刻和我動身去綠林」埃爾隆Elrond心中一驚,(唉呀不妙,那小子竟然比我快一步告狀了!)

一路無語,一路忐忑,離城時,他瞥見送行的行列裡——瑟蘭督伊Thranduil依偎在葛洛芬德Glorfindel臂彎裡——面色發白,泫然欲泣⋯⋯頓時他心頭莫名煩躁,猜想四起,(等等,我還管他幹嘛?這都自身難保了~這趟旅程的終點恐怕是綠林地牢了吧⋯⋯ !) (T_T)⋯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.

埃隆大人這是要去見岳父了嗎? 還是情敵呢? (小聲)無論怎樣都準沒好事說~😩


评论(7)
热度(11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