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七十五. 第3章. 密林鎖記---#春回·篇---*雙子花園

_03秘密客_3魔術師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精靈雙子顯然給 "落難者"帶來不小的震撼,人類像盯著吃人怪物般雙目發直,好久好久才擠出一句~

「?」
「你⋯⋯⋯你們是⋯⋯⋯"天使"吧?」
「嗚—我果然已經死啦!」人類一下子又低泣起來

瑟蘭Thrand暗覺得好笑,想正要開口卻被督伊Duil  制止,
「說!你來此有何目的?」「敢說謊,我就讓你去見真正的"天使"!」

人類被逼來的刃光嚇得都語無倫次了

「啊啊⋯是⋯,是我失禮,我該先介紹自己才是⋯⋯」

「不必!你是誰我們沒興趣知道!」

「更別作夢想套出我們的名字!」

可是,瑟蘭Thrand卻開推督伊Duil 指向人類的利刃,他現在關心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——傷患在自己的醫治下到底復原了多少?

「很感激你們救活我,只可惜⋯我活著也頂多是廢人了⋯⋯」

(好無禮的人類,自己費了大把功夫救他,他到底還有哪兒不滿意?) 精靈覺得被輕視了,

「不信你們看,我的四肢怎麼也動不了啦~」仔細瞧,人類的話其實也不假~

瑟蘭Thrand哈哈大笑起來,都忘了人類還被自己用細如髮絲的 "精靈繩索" 束縛著呢,能動才怪!

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商人⋯⋯」人類向小精靈們解釋自己是如何在旅途中遭遇巨型蜘蛛與兇惡獸人,又如何在的沒命的奔逃中誤闖巨林,在他唱作俱佳的描述下,逃亡過程竟變得精采萬分!

更別提他眾多旅程裡那些光怪陸離的奇聞了,少接觸外界的王子們,很快就被那些歷險故事吸引住了!

漸漸的,不只是繩索,連密林雙子的戒心都慢慢被陌生人類鬆動了!

不只外頭世界的趣聞,人類還擅長許多奇妙的小把戲 ,他隨身的行囊裡總能掏出令人驚奇的玩意⋯⋯⋯⋯譬如在這樣的寒季,他竟能掏出盛夏才綻開的花朶,這叫瑟蘭Thrand驚嘆不已

「哇——!你會魔法?!」

「人類不會魔法,我們叫它作 "魔術"」

⋯人類把花兒編成了花冠為瑟蘭Thrand戴上,立刻討得瑟蘭Thrand開心,對此督伊Duil  覺得不是滋味!酸溜溜冒出一句:「我懂我懂—— "魔術"就是騙人的把戲嘛!」

 

不過,神奇行囊裡頭也有一些東西是真實的,瑟蘭Thrand不只一次窺見他從裡頭掏出個小匣來瞧,一瞧就大半天,那表情有說不出的落寞⋯⋯⋯就像督伊Duil  想念紅衫林時那樣。

終於沒有督伊Duil  在場管制,瑟蘭Thrand悄悄走到了人類身後⋯⋯

那匣子裡原來只是一張泛黃的皮紙啊!裡頭畫的人物有老有少⋯⋯

他冰雪聰穎一眼就明白:「你想家了麽?」

這一問,人類趕忙抹掉眼淚轉臉一笑,他什麼都沒說,只取過來小精靈手上的東西,再從囊袋中拿出工具,很快就把督伊Duil  折損了的小弓修復如初了。

「呵~你的魔法袋裡到底裝了多少法寶呀!」瑟蘭Thrand很是滿意,多虧有"人類魔術師"

,不然被督伊Duil  發現自己弄壞了他心愛的弓可不妙!

「告訴你吧!我的野心可是要把全世界裝進去呢!哈哈哈哈哈⋯⋯」

人類雖然大笑著,但看起來卻一點都不開心,

「嗯?你的家鄉⋯」就像早猜到小精靈徘徊心中的疑問,只見憑空而出的水晶球被

人類高高拋出,落到瑟蘭Thrand掌上,他看到見水晶球裡漸漸浮現出一座華麗庭園的幻影,雖然它和自家花園的風格迥異,卻同樣令人神往,

「⋯⋯曾經它春光常駐,盛開著永不凋零的薔薇⋯⋯⋯」人類的眼裡盡是回憶的光芒,

忽然間,水晶球裡的畫面迅速轉為黯淡,緊接著——庭院植株敗落;泉瀑乾涸;塵網遍佈,最後竟只剩滿目悽涼⋯⋯⋯⋯。

「怎麼了!?發生了什麼事!?」。

「它遭到無情的掠奪!」「這也是我旅行的最終目的——把我的"春天" 找回來!」

「那你找著了嗎!」他是真心在為人類著急,

「就快了!」「如果能順利離開這裡的話⋯⋯」聽得出他話裡充滿憂慮,其實小精靈自己也沒有什麼把握,但他卻貿然作出承諾⋯⋯

「別擔心,等雪一融,我們就送你出去!」瑟蘭Thrand 挨著人類旁邊坐下,

「等 "任務"完成後,你很快就能再見著家人了~」,

人類側過臉,他的目光全凝聚於瑟蘭Thrand,好久好久之後才說:

「你真是一位天使⋯⋯⋯⋯」

生滿厚繭的大手在精靈的金髮上輕撫,瑟蘭Thrand沒閃躲,他發現人類眼中有一種深邃的,——年幼的自己所看不懂的東西。

 

「不可以!」督伊Duil  想都沒多想

「沒有父王的允許!決不能讓他擅自離開!」

(難怪人類會說什麼"綠林會吃人"進去了就從此人間消失!) 瑟蘭Thrand沒想到自己的主意會被拒絕,心想他被關進地牢或在森林裡迷了路,就再也不可能見到家人了呀!

再來自己對人類誇口的保證豈不如兒戲!?

「不管!我說可以就可以!」

「撿回人類的是我,難道你就眼睜睜看我被Ada懲罰嗎!」

督伊Duil  也只怔了一秒就笑了

「呵呵⋯⋯不必想也知道,父王怎麼捨得罰你?」

「放心吧,挨罰這種事就別跟我爭了,就當是回報答上回你替我受的罰吧,!」

「督伊Duil  —!」面對嬉笑說詞,瑟蘭Thrand竟無可反駁,他真是又急又氣。

(自己費了那麼大的力氣才救活這個人類,為的就是看他在地牢裡化為塵土嗎?太荒謬了!)

不忍見到這樣的瑟蘭Thrand,督伊Duil  還是妥協了,他主張應趁早把人類送走,「⋯最好別等到雪融⋯⋯」除了怕夜長夢多,督伊Duil  還存著一個小小的私心——他真是好討厭人類流連在瑟蘭Thrand身上的眼神!

於是瑟蘭Thrand協助人類一同準備代步工具,督伊Duil  則趁夜規劃逃亡路線⋯⋯⋯⋯⋯

(妙,是誰在跟蹤自己?一回頭,厚厚的雪地裡連個足跡都沒有,一定是自己多心了⋯⋯真是的,這麼惡劣的氣候還得出來挨凍

算來都是那個人類害的!)

他忘了,自己身後可一直存在著"守護者呢"!(这就是其實他早就被盯上的意思。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十六. 第3章. 密林鎖記---#春回·篇---*雙子花園_03秘密客_4遁逃夜


评论(2)
热度(7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