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八十四.第3章 密林鎖記---#星隕‧篇

夜諫_01

他的夜空,再也不見引航的星光———

 

焦土之下,埋葬昨日——

湖水之畔,流放未來——

 

「妳總愛和我爭論,認為生命入土只是暫眠,它日定再歸來⋯⋯」

薇瓦倫Wilwarins,不如妳我來賭一賭,在這焦土之下,到底能長出個什麼"鬼東西"來!」

酒,薄且無味,一灑而盡,就讓這殘釀替作清涙,一祭杳杳芳魂⋯⋯

密林王后驟然離世後,國王便意志消沈——鎮日自鎖樓閣、沈湎酒肆、不止疏於政務,待年幼的王子更是不聞不問,喜怒無常。

又逢是春遅之季,淒風厲雪⋯⋯。

每逢此時,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就會消失得徹底,要多久?誰也說不準,

就連來訪的諾多至高王吉爾加拉德Gil-galad,都數不清撲了幾次空,

(實在讓人看不下去了!)

侍衛長森柯里昂Thamcalion知道上哪兒才能找到國王陛下,

即使總管大臣加里安Galion也勸阻不了他前去究責的衝動!

 

那場激戰催毁了雙子花園,連前往的舊路也變得寸斷難行⋯⋯

沿途盡是——毒蟲猛獸出没,黯霧穢氣瀰漫⋯實在難以想像這裡曾存在一座絕美花園!

 

(果然!)要不是湖面反射了薄光,森柯里昂Thamcalion還真不敢相信——那個臨水搖墜,自言自語的頹影就是他的王!

「陛下!」

「為了全民著想,陛下實不該再踏足這危險之境!」

就像自己根本不存在似的,密林王歐羅菲爾Oropher不作任何回應⋯⋯

君不聞,臣不退⋯⋯⋯⋯風中僵持了好一會兒,

「怎麼?本王連獨處哀悼的權利都沒有嗎?!」

「快給我退下!」

起初作勢要離去的侍衛長,卻回馬一把揪住了國王!

「——簡直是場永無止盡的葬禮!」

怒吼一發不可收:「你這喪家之犬的樣子!可不是我當年甘願屈膝的理由!」侍衛長大力搖憾他寧醉恨醒的陛下,

「再這樣下去,密林就要退回最初那個"被神遺忘的荒野"!密林會在你手裡完蛋!」

不知是否酗酒過度的後遺症,歐羅菲爾Oropher竟然連本能的閃避都沒有,就任自己輕易的被推倒了!。

「就那麼想去曼督斯(Mandos)報到?」 

「你忘了嗎?我可是有"弒君奪冠"的特權吶"!」 

「哈~我差點都忘了,快動手吧~反正王子殿下都喊你的Ada了,就差我項上這頂王冠不是嗎?」

淡淡的,歐羅菲爾Oropher慣有的譏諷口吻,卻提不起一絲氣焰, 更不見絲毫扺抗,

「多虧你提醒,那我就不客氣了⋯」戰士欲抽出絞索,陛下卻繳上匕首

   「不必搞成那麼難看,痛快點,我還想死得像個王」

森柯里昂Thamcalion勾了下嘴角「我很清楚該怎麼讓陛下你——”痛快”~」依舊自顧自的繩縛了國王陛下。然後,刃光出鞘⋯⋯

 

「等等 ,森柯里昂Thamcalion!」歐羅菲爾Oropher突然喊停

「哼,這就貪生了? 」

「一件事,」

「? 」

「今後⋯⋯也請如舊關照我兒——督伊Duil ~」

紅髮戰士立刻給他一擊!「你還有臉——你還有臉提他呀!? 」

「你還記得他是你的孩子?一開始就拋棄親兒的傢伙有什麼資格提要求? 」

「呵呵⋯」以為聽錯,歐羅菲爾Oropher竟然笑了

「不,告訴你真相吧,我仁慈的第一戰士⋯⋯⋯⋯你會撿到那個孩子,決非偶然⋯」

紅髮戰士像腦袋上倏的挨了一大棍, 慢慢回神後——瞬間炸開!

歐羅菲爾Oropher你,你這個⋯——」「無——恥——大——混——蛋———!!!!!」

接連給了歐羅菲爾Oropher更重的一拳,反覆把他狠甩向地面

「操弄他人命運很得意是不是?!是不是?! 」

歐羅菲爾Oropher閃都沒閃躲,鮮血從他唇角流下⋯

「只盼你能讓督伊Duil明白這一點就好⋯⋯⋯⋯我願受死,再無他求。」

「別以為死了就能推卸一切!」

「現在 ,我要從你身上奪去唯一還有價值的東西來”抵過”!」

「一條爛命在此,我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了?要什麼就儘管取走吧!別再囉嗦……了」。

森柯里昂Thamcalion舔去歐羅菲爾Oropher唇角的血⋯⋯這次,換他笑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戰士好忙,要衛主、要護幼、還要負責密林“深夜教學” >v<

评论(2)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