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魔夜契》三十八. *火線心迹 【ET】【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】

第四章 火線--#煙硝情場 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♦無形防線

沙場倥傯,見上一面談何容易。歐洛菲爾Oropher幾乎不讓他的愛子瑟蘭督伊Thranduil出現在眾目之下,即使是極少的露面的場合裡,層層侍衛如影隨行,活像一堵會行走的銅牆鐵壁,嚴防外人越雷池半步!

綠林王凌厲的視線,更如同不時巡弋的雷殛,一個不慎失態⋯⋯小心被他擊斃。

 黑髮諾多投向春天殿下的目光有多炙熱,綠林王歐洛菲爾Oropher的敵意就有多猖狂⋯⋯。

無論是人為屏障,還是上天作梗⋯⋯明明同一陣線、相隔不過數個哨站,卻是壁壘分明、休得越界。多少個晨昏,他倆只能咫尺交眸,脈脈不得語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   那天難得逮著良機,瑟蘭督伊Thranduil得知歐洛菲爾Oropher將與吉爾加拉德Gil-galad會面,便藉著"私離林頓事件"應親自向至高王賠罪為由,要求同行。歐洛菲爾Oropher當然知道他打的是什麼主意,雖然心裡百般不樂意,但面對久別重逢的愛兒⋯⋯他那眼巴巴的哀求模樣,實在狠不下心說不。

即然父輩都去參與戰略密議了,春天殿下自然抓緊時間在林頓營區內尋覓好友的身影⋯⋯。

埃爾隆德Elrond時在醫帳裡正忙於救治傷兵,天昏地暗,渾然不知身後助手已悄悄被替換,供他繼續嚴肅而起勁的使喚⋯⋯,瑟蘭Thrandy亦不拆穿,默默忍受滿眼血腥的畫面,速速為醫者遞上醫具。

他倆合作無間,默契十足,急救的效率驟然提升。埃爾隆德Elrond疑心卻無暇回探,只納悶這名助手——為何秒變純熟機伶?

——時光彷彿倒流,回到在林頓齊心救治小鹿的那一幕 (註1.)。⋯⋯而今,這段情誼,卻不得不受制於那道無形的界線。

等救治工作告一段落,埃爾隆德Elrond已是滿頭大汗⋯⋯這時身後適時遞來了汗巾⋯⋯埃爾隆德Elrond一詫,(⋯這汗巾和這份"體貼"竟是如此熟悉⋯⋯?)

「真了不起,"拯救蒼生"果然是您的強項呢!」

驀然回首—— 擅闖的春風一笑、遲來的相會,倆心激盪⋯如隔三秋。

「恭賀您,如願被吉爾加拉德Gil-galad陛下賦予重任了——傳令官大人⋯」

 喜不自勝,埃爾隆德Elrond一時倒什麼也說不出口。一雙灰眸只尋著瑟蘭督伊Thranduil一身打量,萬般尋思,唯恐錯放任何線索⋯

——(歐洛菲爾Oropher可曾再對他動粗?或他是否與舊愛復燃?)

既移不開目光,又怕讓自己找出一絲不樂見的蛛絲馬跡,心情矛盾。

瑟蘭督伊Thranduil 被瞧得難為情了,他攏攏衣襟,回以白眼一枚:

「可憐的埃隆El,大人剛剛的救人的氣勢呢!?這就把你嚇成啞巴了嗎?」

「⋯呃,失禮⋯⋯告訴我⋯他有沒對你⋯⋯啊不,」

「是——"你"過得好嗎?開心了嗎?有沒有誰又欺負你?」

「?」「"欺負我"?哈哈哈哈!除了你還有誰敢啊?!」看瑟蘭Thrandy笑得這般沒心沒肺,埃爾隆德Elrond也跟著安心開懷了。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  遠離了日常的監控,偷來的半日良辰⋯⋯他們卻在戰地曠野裡晃蕩,漫無目標的閒扯瞎聊⋯⋯。兩人都隱隱期待著會發生點什麼,卻誰也沒勇氣先戳破,任憑珍貴的時光在分秒中點滴溜走⋯⋯

白日盡了,夜幕落下⋯⋯明知該道別而不捨得。寧可賴在夜空下並肩而臥⋯

魔境的天空總是絕望的黑,連半點星光都會被吞噬。瑟蘭督伊Thranduil隱約感知到某種隨行的黯影在周遭窺伺:「⋯⋯簡直就像待在你的"祕密洞窟"裡一樣可怖(註2.)」埃爾隆德Elrond失啞然笑,果真是我如假包換的春天殿下、綠林驕子,說話還是一樣這麼不留情面啊~。

面對同伴的黯然,埃爾隆德Elrond想給他一點正面的激勵:

「⋯要知道星輝是永恆不滅的⋯,待我們將烏雲掃盡,會再次贏回滿天繁星!」

「我才沒你那麼貪心,唯願這蒼穹之下能有一顆僅屬於我的"永恆之星"——能指引我在盲夜裡永不迷航,足矣。」(註3.)

埃爾隆德Elrond聽聞聽此語豁然明朗,當下決意自己不再遲疑、不再畏懼、不再懸置內心的告白!黑髮諾多伸出手準備予以表白的突襲,哪知金髮辛達卻像嗅到危機的小鹿敏捷彈起身迴避,氣氛頓時僵滯⋯⋯

「喏~分你一半,給你"壯壯膽"!」金髮辛達把王帳裡偷來的酒囊取出,自己先吞了幾大口後,再硬塞到同伴手中,埃爾隆德Elrond哭笑不得。可今晚⋯⋯還真需要"藉酒壯膽"!

夜風毫無章法,擾蕩著髮梢,被拂亂的卻是他們的心。瑟蘭督伊Thranduil覺得自己又回到那夜冰雪枝頭(註4.)——既冷又怕,怕一個不小心又要失足;怕友誼的堤防一旦被撤離,等著他倆的可是洪水猛獸?

埃隆El⋯⋯我們真能安抵明日嗎?」「迎來勝利後,你我又何去從?」醉眼裡顯盡迷惘與不安。

心無緒,任糾纏·⋯⋯

此刻,埃爾隆德Elrond火線衝鋒的勇氣已然就緒——打破這道無形的防線,就是現在!

瑟蘭Thrandy,你知道的對吧⋯其實,我一直對你⋯⋯」話到關鍵硬是被打斷

「不,我決定了埃隆El,戰爭結束後我就回綠林。還有,我定會歸還你所愛⋯」  

「我所愛?」  

凱勒布理安Celebrían呀!」「你心裡一直沒放棄她對不對?」  

「不!瑟蘭Thrandy你聽我說⋯⋯」

「別太感動,也別謝我,誰讓埃隆El你是我的摯友呢,我寧用婚約換取你永遠的友誼⋯」  「為了她,你要千萬要凱旋而歸!」  

天知道在扯這些鬼話的時候,他根本不敢直視埃爾隆德Elrond。

然而背後除了風聲再無回應⋯⋯。他以為諾多又不告而別,心慌回眸⋯⋯卻迎面撞上埃爾隆德Elrond凌厲戳謊的目光⋯⋯步步逼近,瑟蘭督伊Thranduil節節敗退,語聲也漸虛而凌亂,嘴上仍不認輸:「埃隆El 你的婚禮,到時候我一定出席⋯」

「你扯夠了沒,我的殿下!」

退無可退,後有樹幹抵背,前有諾多迫近⋯⋯

「等等埃隆El,好像有人——」"砰!"的一聲,一再的閃躲激怒埃爾隆德Elrond大步一跨,完全把驚慌的辛達困在自己雙臂形成的禁錮裡,並像待審般緊閉上雙眼⋯⋯。

「看著我!」霸道的指掌迫使金髮精靈抬眼。

「別再逃!別再裝做你一無所知!」

「——我愛的是你啊~瑟蘭Thrandy!」滿盈胸臆,湧出喉舌的愛,都化作熱吻傾洩。

縱使明日我化作戰塵,也要向天爭取成為你唯一的"守望之星!作你永世引航的座標——

(該閃避、推拒、或乾脆狠狠回敬這傢伙一拳?)事實上,自己不但什麼都沒做,任由冒犯,心中還該死的升起莫名狂喜⋯就像此刻已期盼了許久。甚至,隨之心蕩神馳⋯⋯。

「什麼地位、婚約、戰功都不及我想要你!」

「聽好,瑟蘭Thrandy,等戰爭結束,我要你和我走!——去尋找只容我倆的"一席淨土"!」「縱使遭非議;縱使要浪跡,也絕不反悔!」

 瑟蘭督伊Thranduil依稀記得,諾多溫熱的手指⋯⋯曾如何靈巧的撫熨自己擰扭的心傷;滌清自己一身的辱穢。他的雙臂好似一灣淺灘,要不是——Ada問罪如刺的目光閃過,自己莫不想長久棲憩於此⋯⋯。


啊~這逼人瘋魔的甜,萬劫不復的美——

「答應我,蘭randy—— 只作我唯一的精靈⋯!」

 愛戀的洪流最終擊潰了友誼的最後防線。黑夜裡的告白,火花般的喜悅與激情,繼而點燃他們凶險的前路⋯⋯並且,近在咫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(註1.)二十三.第三章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 篇--*點滴釀愛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58c4dc

 

(註2.) 二十二.第三章林頓--#驕子。遺孤 篇--*暗窟星輝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47f6fe

 

(註3.) 十七.第三章 林頓--#盛春貴客 · 篇--*守望騎士 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00e1e0


 (註4.) 三十五.第三章 林頓--#思過 篇--*相思囹圄_02鐵窗問情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e082cd 

※埃隆你醬子是英雄氣短,兒女情長嘛~🥰這就約好雙宿雙飛了? (過分!你們把銀冠公主擺哪裡呀!)


评论
热度(19)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