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夜廻廊】一五四. *擒王_02破戒 【星/兰】【吉尔加拉德X瑟兰迪尔】

第6章  最後同盟--#情場。戰場·篇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帳榻裡的諾多傳令官,覆去翻來,睜眼閉眼全都是那一抹"沼畔之吻"⋯⋯,只好起身、離帳、遛月亮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  完膚微涼⋯當掌心觸上的剎那,諾多至高王怵然驚止!(這孩子⋯不過跟埃爾隆德Elrond一般年紀啊!歐羅菲爾Oropher他又會作何想⋯)不敢再續⋯。

瑟蘭Thrand,啊不⋯瑟蘭督伊Thranduil殿下⋯」「今晚就此打住吧,你的任性只會讓你父王更加孤獨。」

「至於你想要的"真相",來日方長⋯」

「來日?!」年輕精靈激動的反駁:「明日我若命喪沙場,待您來日與我墳上說嗎?」

「我不想"來日",只問"現在"!——無論是"真相",或是對您"真實的感覺"!」

他的吻如薇瓦倫Wilwarins一樣柔潤,行止如歐羅菲爾Oropher一樣霸道,諾多王至愛而求不得的兩兩特質⋯在這個精靈身上,真是一樣也不缺!

「"此一役"我等了許久許久⋯⋯⋯」

「您對密林的恩德、以及這個終於如願的"戰場"⋯,」「我思索過一遍又一遍該作何回報?才發現我一無所有,——除了自己!」

親吻於踰禮邊緣;疑竇在心中叢生——密林殿下正值盛春韶華,更與公主約締了良緣,為何求戰若渴?又為何執意獻身自己?諾多王的猜忌被"魔王暗棋"閃看透⋯⋯。

驕寵高傲的密林殿下,立刻屈膝在吉爾加拉德Gil-galad腳邊,一如向王宣誓效忠的戰士——褪去王者的手套,親吻他的權戒⋯⋯。「為了與您相會的這一刻,我同陛下一樣堅守著"戒律"。從不許自己犯Ada一樣的錯誤!」「——此心此身,始終如初!」

王者的腰封鬆脫,薇瓦倫Wilwarins的匕首落下,在瑟蘭Thrand掌中凜艷奪鞘——「⋯正如這未曾血染的白刃一樣!」

浸透月色的胴㽬體光潔似幻,向自己敞開⋯⋯。

(當時,親身為薇瓦倫Wilwarins打造這把匕首時,竭心描摹的⋯不就正是這份絕塵凜潔嗎?)「陛下您看——我的身體"從~不~說~謊",」瑟蘭Thrand引導至高王的手⋯⋯握住自己"激昂的仰角"。吉爾加拉德Gil-galad也曾想像過⋯,銀髮至友被自己一手"掌握"的樣子⋯。禁慾且自律甚嚴的歐羅菲爾Oropher,當年也應是這般青澀無瑕!冰霜未染啊⋯⋯。

心牆岌岌可危!維雅(Vilya)的藍焰閃過眼角,像是在警示主人——即將失守他的"戒律”!(等等!又不是強敵沙場,自己憑什麼困在這幃幕之間,任這個年輕小輩步步僭越,?)心中掙扎又起⋯

「呵~你們"諾多"( Noldor )呀⋯,怎麼都一個樣呢?——人前道貌岸然,暗裡三心二意。」王者的衣囙袍就這樣悄然離身,袒然相對⋯⋯。

「可陛下,您這雄威勃勃的"神矛"⋯不也一樣"誠實"嗎?」至此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可恥的妄念再無處遁形!

一回神,他的權戒維雅(Vilya)⋯竟不知怎麼搞的,從指節上鬆脫⋯⋯!瑟蘭Thrand敏捷的啣起那朶"藍焰",俯身下去⋯戴上王者挺㞬碩十足的"矛鋒"。還戲稱它為"諾多的小王冠"。

——胡鬧、調皮、大膽輕狂⋯⋯語態無異少年,行止卻極端邪魅!

「為什麼要讓這小小的"環戒"阻斷你愛的勇氣?!」年輕的精靈,語畢即將這位⋯誠實的"分身帝王"迎入自己微顫的雙唇中。

「啊⋯有話好好說⋯不許亂來!」一再受誘而"欲蓋彌彰"的窘態,早令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無地自容:「你⋯你把維雅(Vilya)藏哪裡去了?」

「我就直說了——」「我"初獻的忠貞",只有您這般守戒如一的王者⋯才配!」「惟邀陛下⋯入主我身心的殿堂,為我烙入戰士的印記!」

轉身,金髮精靈提圝起他的腰脊,噘起他青春放肆的㘟臀㸚線,微微分丗開他美妙的雙岊弧——絕秘深處,正幽幽泛著誘火⋯⋯。但這些誘因都敵不過——那散落了鎏金萬縷的背影⋯是那樣酷似王者此生的'"最初愛戀"!

「拋棄您的"戒律"吧,我亦願奉上"忠貞"!」

一幕活色生香,一再挑釁王尊。應戰?棄戰?煎熬寫滿諾多王舉棋不定的臉~

擒王夜短,不容再蹉跎,只能祭出險招。——人人心中囚著一匹獸,再寬厚的仁君也不例外⋯

「枉為眾王之王!你認愛的勇氣還不如一個自大的人類呢!」

「難怪Nana也對你失。望。透。頂!」瑟蘭Thrand攏衣收刃,作勢要走⋯

「站住!」「太胡鬧了!你把我"軍紀"當什麼了?」

「看我怎麼替你Ada好好"管教"你!」密林驕子被乍怒的扔往床沿⋯手起掌落,雪潔蒊臀噐瓣從輕粉遽成濃緋⋯再下去就要皮開肉綻!可諾多王著魔似的,竟停不下手。受罰的精靈也始終緊咬牙關,不屑半聲討饒!這拗性簡直要命得像歐羅菲爾Oropher那傢伙!

愛仁尼安Ereinion ⋯⋯」
這一喊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猛一怔!曾幾何時?再也沒聽過誰這樣親暱的叫喚自己了。金髮精靈怒回眸,淚水碎散如星屑:

愛仁尼安Ereinion你這個膽小鬼——愛我就那麼難~那麼難嗎?!」

指控歷歷、泣聲咽咽,揪得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心憐意亂,立即將這淚人兒揣入深懷⋯⋯,慾㕾湧難擋,情濃難禁,更待何時?身下乢劍拔弩張的炙烈,一勁兒撞進了青春靈囜肉的陷阱!

——不問明日生死,只求此夜王榻⋯⋯不孤枕——

墮暗精靈那飽經魔戒(The Ring )洗禮的甬道,自是帶有相仿的魔力,不管這誘惑源自何方?它都成功引爆了諾多王苦抑千載的心閥⋯⋯。

薇瓦倫Wilwarins的金髮星眸、是歐羅菲爾Oropher的矯韌冷逸,——狡黠、天真、外銳而內荏。其形貌與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心繫千年的執念完美交疊,曾經難以抉擇的,此刻此懷⋯盡合一。

「啊~哈⋯愛仁~尼安⋯」聲聲浪𠈌浪,一波比一波更激烈的撼䎜蕩王帳⋯。初破戒的諾多王,只懂得"單刀直入"——"在年輕精靈的㞬嫩㔷壁裡狂瀾頂撞,毫無章法,叫瑟蘭Thrand吃足了苦頭!(撐住!~Nana的死因、和王者的承諾,只差一步了~。)

蜜源泊泊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看到自己虯結的覂肉𦉫刃沾滿了處譱子之血⋯一度不忍續戰,金髮精靈不從,用他倔強的足踝牢牢勾纒!

「戰盡您一兵一卒啊~我偉大的王!」「⋯倘若我能⋯恨不惜以此罪身替你孕子傳嗣!⋯」一時,恍若薇瓦倫Wilwarins在懷⋯⋯(是啊,要非自己一念錯過,身側后座也不至空虛,子嗣也早已滿堂!)

「放膽愛吧~愛仁尼安Ereinion!把你千年的愛意⋯在我殿堂裡⋯——全~都~釋~放~!」

來自地獄的邀舞~在死亡的崖邊狂歡、在墮暗的禁宮中迷失⋯。慎獨的持戒者,終不能倖免於破戒——百夜孤寂傾"精"而出,千年鐵律一夕瓦解。

——為你千載守誓,為妳百年孤寂,又誰曾領會?都付與逝水——

歡與死的稜線上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又見到了薇瓦倫Wilwarins,流年裡懸置過久的愛意、歉疚、憾恨——終有所棲。

諾多哭了⋯。王者的眼淚,他懂得,所以濡沫。幸或不幸?瑟蘭Thrand自嘲的想——(至少,自己不會受邀出席戀人的婚禮⋯。)

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則在迷茫中對著瑟蘭Thrand幻化的魂影傾訴⋯誓言為她的殞命復仇:「⋯我寧可殉戰,也不願見妳遺下的至愛再流一滴血,相信我!絕不再背棄對妳最後的承諾!」

一字一句深怕漏聽,當薇瓦倫Wilwarins的死因由吉爾加拉德Gil-galad親口披露時⋯,——真相錐心,行淚痛下。復仇之火熊熊,在瑟蘭Thrand心中悄悄鑄成了一把借刀殺敵的"雙面刃"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♦破綻

    擒王之役太漫長,時在魔境裡的索倫Sauron不耐久候,更唯恐自己最珍視的"暗棋"(瑟蘭Thrand)遭遇危險,於是忍不住從真知晶球中窺探⋯。不見為淨,一見妒怒!隨即橫加出手,這樣一來——魔戒在王帳裡形成的迷障,立刻無端破開!

「啊——!」瑟蘭Thrand突來一聲痛喊!吉爾加拉德Gil-galad赫然看見——鬼爪般的咒文⋯一路爬上金髮精靈光㱏裸㽬的背脊⋯猙獰蔓延!(魔咒?)

維雅(Vilya)墜地,敲醒吉爾加拉德Gil-galad,他霎時想起了為密林王子療傷那次(註1.)見諾多王起疑,瑟蘭Thrand欲奪匕首不成,反被制住雙腕叱問:

「說~!你到底是誰!」雖破綻敗露,與其徒勞反抗,不如將計就計,金髮精靈轉瞬哀兵:「⋯您也見到了,我是遭到邪咒的烙印,才會身不由己⋯⋯」吉爾加拉德Gil-galad恍悟那回密林殿下的"出走事件",流言沸騰的背後——真象竟是如此沈重!

 ♦戰帖

「現在你明白我為何求戰了嗎?」金髮精靈抬起一臉無畏。「我不怕死在您刀下!怕只怕永遠為黑暗奴役!」獻身是計,復仇之心卻真真切切!看在諾多王眼裏更多是心疼,心疼密林父子在險境中獨自承受這許多⋯。

「只盼陛下再遲一些取我性命,因為這弒親之仇,我一定要報!」「而後⋯吉爾加拉德Gil-galad陛下,我這汙穢罪軀,定會以死謝恩!」淚,是戲也是真⋯誰能不動容?

「別胡說!」吉爾加拉德Gil-galad憐愛的吻去那漣漣不止的淚:

瑟蘭Thrand,這不是你的錯⋯⋯」「⋯復仇更不是你孤單的戰役。要謹記你母后自我犧牲的初衷⋯」「讓我來彌補當年的軟弱!我承諾你一定會親手讓兇手血債血償!」

願此一戰能夠盡釋與歐羅菲爾Oropher的前嫌,洗刷自己的罵名—

「我要與那惡魔下戰帖"對決"!」

「真的?」

「我已迫不及待陛下凱旋,好為您徹夜獨歌!」金髮辛達獻上薇瓦倫Wilwarins的弦琴,眼神熱烈,光彩奪目。

「以此刃為誓!」至高王取來匕首,引刃斷弦

「若不能親弒仇敵!我吉爾加拉德Gil-galad將隨薇瓦倫Wilwarins之歌同命——從此絕唱!」

「我相信你,愛仁尼安Ereinion!」以唇為鑒!這一吻溯回時空,追回時光——無疑薇瓦倫Wilwarins最初的"那一吻"。

此刻,帳外的腳步聲提醒瑟蘭Thrand不宜再久留⋯⋯循聲而來的正是埃爾隆德Elrond!帳裡果真傳出疑似金髮辛達的語聲?最初還以為自己幻聽,但緊接著迎面從王帳裡奔出,還險些撞上自己的——卻是如假包換的密林殿下!

瑟蘭Thrand!?怎麼回事?」衣鬢凌亂、淚跡未乾的精靈拒絕埃爾隆德Elrond的關切匆匆奔去!諾多當然不知道這也是墮黯精靈順路的一計,他滿腹疑問衝進王帳。對傳令官的種種質疑,吉爾加拉德Gil-galad略顯煩躁,語帶責備:

「不是告誡過你別去招惹瑟蘭Thrand~」

("瑟蘭Thrand"?⋯⋯什麼時候?主上喚金髮辛達⋯竟變得如此親密?)知趣退下的埃爾隆德Elrond詫異又苦澀,心中疑問愈漾愈巨,對最崇敬的尊長逐生出微辭⋯⋯。

——諾多至高王没能拒絕墮黯精靈的邀戰,等同向命運遞交了死亡戰帖!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※"單刀直入" (苦了蘭蘭~簡直是代雙親受過嘛~)

※"⋯不⋯出席戀人的婚禮⋯"(呃?⋯誰說不用,既然是"密林婚禮"誰都不可以缺席的咩~)

 (註1.) 一四五.第6章 最後同盟--#魔王的暗棋·篇--*諾多至高王的試煉 【星/蘭】

https://menglicun.lofter.com/post/1e65f08e_1c6db30cb


评论(1)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夢_裡_村

痛 ◆ 並快樂著 ~

© 夢_裡_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